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農作 結果共868筆

  • 大膽小偷!屏東婦連偷30顆南瓜 遭逮後全倒出來 農民怒報警

    高屏溪河道旁常有民眾承租土地,用來種植西瓜、南瓜等農作物,屏東縣一名林姓婦人7日亂入他人的農地偷採南瓜,一次採了30顆,當場被農民陳姓男子逮到,沒想到林婦一見他來,就把已裝袋的南瓜倒出來,警方事後到場將林婦依竊盜現行犯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2/01/20 10:49
  • 原料缺肥料漲 農委會月補1.5億元抑漲

    甚麼都漲,就連農作肥料也漲。目前台肥的肥料,占了全台需求量七成,禁止漲價,民間企業的三成,已經漲了超過三成。農委會10日開始,吸收肥料原物料漲幅,每個月估計補助1.5億元。
    2022/01/08 13:59
  • 雲南山區產松露 今年乾旱量少一顆上萬人民幣

    松露是世界三大珍饈之一,除了法國和義大利山區,中國大陸的雲南也能找到這種特殊的菇菌類。稀有的白松露,一顆甚至要價上萬人民幣。今年因為當地雨量偏少,影響野生松露的產量,價格更是大幅攀升。
    2021/12/30 12:05
  • 台中最高海拔接種站!上千移工排隊打BNT 大讚太方便

    長長的排隊人龍,頂著寒冷天氣,大家排隊打疫苗,大衣、毛帽、圍巾全出動。這裡是台中市最高海拔接種站—梨山衛生所,台中市政府為了體恤在梨山從事農作的移工往來交通不便,特別開設專診,為移工們接種BNT疫苗,還派具有東南亞語專長的同仁,一同上山協助施打,短短一天施打人數逾1000人,移工們也大讚真的好方便。
    2021/12/28 18:51
  • 耶誕樹也永續!丹麥斥資千萬培育耐熱樹種

    氣候變遷讓仰賴土地吃飯的農民特別有感,希臘在經歷一連串氣候災情下,今年的橄欖歉收,專家擔憂如果狀況持續,未來最壞可能不能再種植;不過同時,也有更多人投入作物的改良,像是丹麥的冷衫產業正在交叉培育更耐熱、不需要殺蟲劑的耶誕樹;而澳洲農民則是非常看好因永續議題吹起的「無肉飲食」。
    2021/12/17 19:27
  • 維護人類糧食安全 祕魯馬鈴薯保衛隊出戰

    近年來糧食危機逐漸升溫,全球暖化衝擊了農作收成,糧價不斷攀上新高;為了降低糧食短缺的風險,就必須確保糧食種類多樣化,祕魯有一群馬鈴薯保衛隊,代代相傳,保存了好幾千個原生品種,這些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馬鈴薯有可能是未來養活世界人口的希望。
    2021/12/02 11:48
  • 怎麼收稻?颱風毀通行道 農機無法進入

    受到10月初圓規颱風影響,花蓮春日部落神農段的農路遭沖毀,現在不僅讓農民出入不便,而且過兩周就是稻田收割時節,如果再不搶通,機器沒辦法進去收成,辛苦種的30甲地農作物,可能就會白費,損失高達450萬元。另外,在南投也有人購買農地,申請超過半年卻遲遲等不到自來水來。
    2021/11/23 17:24
  • 好吃嗎!繁衍過剩 薑母麻油「孔雀」吃補

    上週才剛立冬,許多人吃麻油雞、薑母鴨等進補,不過金門就有人秀出薑母麻油「孔雀」料理!原來是因為金門藍孔雀繁衍過剩,牠們不只會亂跑造成行車危險,還會吃光光農作物,對居民生活與生態都有影響。為了鼓勵民眾協助捕獲,縣府以一隻600元收購,另外也請擁有十字弓執照的孔雀獵人獵捕,最後都希望透過料理孔雀的方式,減少對環境威脅。
    2021/11/16 12:43
  • 落實智慧農業!高市推APP、辦成果發表 助資訊、技術成長

    是直轄市也是重要農業產區的高雄市,為了推動智慧農業來強化競爭力,除了率先全國,針對農民開發一款APP「農來訊」,提供氣候、技術甚至市場分析等訊息,也特地邀請上百位基層農民,作為種子成員來參加成果發表會,提升他們對智慧農業熟悉度。
    2021/11/12 22:05
  • 陸「煤超瘋」內蒙煤價暴漲3倍 官方出手干預

    大陸煤炭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內蒙煤炭比去年同期暴漲3倍。在煤價帶動下,民生產品也跟著變貴,農作用的肥料每噸價格漲了1千元人民幣,創下10年新高,此外羊奶廠也因為飼料和運送成本增加,收購價漲了50%。
    2021/10/21 19:20
  • 大成功! 澳洲嘗試栽種「薑」 明年擴大規模拚出口

    農耕趨勢吹起永續風,如何減少運送碳排,或是對土壤的汙染,都是發展重點!芬蘭有實驗室研發人造咖啡,盼望減少全球對咖啡的需求激增,導致熱帶雨林被大量砍伐;美國加州一間農廢料再生公司,讓堅果殼變成肥料;澳洲的知名飲品「薑汁啤酒」,雖然名稱有酒,但其實這是一種碳酸飲料,由於薑不是澳洲原生產物,都只能靠進口取得,成本高所以少量添加,現在澳洲農民嘗試耕種取得成功,除了能釀造超濃的薑汁啤酒,未來還要拚出口。
    2021/10/18 19:58
  • 芭樂爛了災害補助申請 打回票果農抗議

    雲林古坑芭樂果農抗議,日前豪雨申請災害補助,被打回票。芭樂190多件申請,只通過4件,但是大家的芭樂都爛了,損失超過一半,卻被評估不到2成。鳳梨農也加入,說根部爛了勘災的人不知道。古坑鄉這波農作災害申請,超過九成沒通過,農業處表示,有些災損是延遲性發生,同意申請複勘。
    2021/10/13 18:28
  • 多到滿出來!墾丁梅花鹿影響生態 擬開發「副產品」

    墾丁國家公園的野生梅花鹿近年來復育有成,野生族群逐漸擴張,成為恆春半島獨特的景觀,但也隨著梅花鹿數量增長,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新的衝擊,近年來發生不少農民植物或是野生植被遭受啃食,造成農損以及生態負面發展,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畜產試驗所等單位合作,將針對梅花鹿進行「副產品」的研發,而今後會朝向食品、藥酒或是其他用途,墾管處表示,目前仍在和畜產所商討中。
    2021/09/30 15:11
  • 野豬出沒搶食! 另類「羅馬危機」市長選舉焦點

    文明發展造成人類和大自然爭地盤,最終的衝擊恐怕還是反彈到我們自己身上!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郊區的野豬出沒問題越演越烈,成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羅馬市長選舉辯論焦點;波士尼亞山區上千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但其實牠們都是過去30年,農業進步下被淘汰的生物,被野放後在這裡大量繁殖,搶水源、破壞農作物;法國地中海地區湖泊,因為商船將原生於大西洋的藍蟹帶到這裡,沒有天敵大量繁殖,傷害珍貴的鰻魚和蚌類、生蠔,讓漁民苦不堪言。
    2021/09/24 19:53
  • 下個恐換柑橘?陳吉仲嗆陸:受傷的一定是「人口大國」

    台灣號稱水果王國,不過外銷農產品強烈依靠中國大陸這個單一市場,但是自今年3月以來,外銷大陸第一名的鳳梨遭到禁止輸入,今(19)日又再公告禁止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除了質疑對岸的政治操作根本不符合國際規範之外,嗆最後受傷害的會是人口大國,還說預計下個受害的農作物可能就換「柑橘」。
    2021/09/19 17:22
  • ​​​​​​​氣候變遷恐致「斷糧危機」! 全球升溫2°C這「5種食物」恐絕跡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世界各地不是大雨就是大旱,而且夏天越來越長,冬天幾乎消失,這可不只是造成財產損失,更會響農作物週期,造成斷糧危機。如果全球氣溫再升高2度C,可能會有5種常見的食物,瀕臨絕跡。
    2021/09/15 20:44
  • 農糧署:颱風璨樹無釀重大農損 菜價可望回常態

    農委會公布受璨樹颱風影響,截至今天上午11時,農業產物損失首報新台幣70萬元,主要是大豆、香蕉。農糧署說,無重大損失,蔬菜批發價12日已大幅回跌,本週可望回到合理區間。
    2021/09/13 14:02
  • 颱風「璨樹」猛逼 花蓮二期西瓜忙搶收

    颱風「璨樹」持續逼近台灣,就怕強風暴雨對農作物受損,花蓮縣壽豐鄉的農民們忙搶收木瓜溪橋下的二期西瓜,而70至80公頃的西瓜田,今(11)日只夠採收約4萬斤,大盤商洪老闆表示,預計今晚要搶收2甲地的西瓜,沒搶收到的也只能聽天由命。
    2021/09/11 15:03
  • 馬達加斯加旱災釀飢荒!居民餓到吃蝗蟲、仙人掌果腹

    聯合國稱非洲東岸的島國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正面臨「飢荒」困境,當地饑荒現象還是由氣候變遷所引起!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已經連續4年沒有下雨,導致旱災重創當地、農作物歉收,許多家庭不得不尋找昆蟲或仙人掌來溫飽度日,情況相當慘烈。
    2021/08/30 17:30
  • 加州野火延燒一個月 杏仁60億產值危機

    氣候變遷讓美西在這三十年間越來越熱,科學家預估天氣將會更極端,野火更具破壞性,其中「迪克西野火」燒了一個多月,已經燒掉大至東京城市大小的範圍,而截至當地15號仍有超過將近七成火未被撲滅,導致美西首次宣布限水政策,這將讓價值60億美元的杏仁作物受到牽連,農民將需要思考他們的下一步。
    2021/08/17 20:00
  • 西南氣流豪大雨農損 台南預撥款2400萬救助金

    8月上旬西南氣流豪大雨,台南農損逾新台幣4000萬元,台南市政府今天預撥災損救助金逾2400萬元到各區公所,再立刻轉撥受災農民,協助恢復農業生產。
    2021/08/17 12:04
  • 高雄視察災損 陳吉仲允修改辦法擴大補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高雄視察農損、土石災害等情形,陳吉仲說,「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補助有期數限制,對農民不公平,回去將修改為不論哪期作物災損,都可補助。
    2021/08/13 15:07
  • 快訊/全台農損逾4.4億 高麗菜1顆破200、香菜天價

    受到連日豪雨影響,截至昨天下午五點,全台農損已經超過4.4億元,其中嘉義縣損失最嚴重,達到1億2532萬元,農作物的部分則是木瓜受損的金額最高,達到8578萬元,菜價也因農損上揚,昨天大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平均價格每公斤48.6元,再創今年新高紀錄,傳統市場的高麗菜,一顆更漲破兩百元。
    2021/08/11 09:25
  • 豪雨致災高雄農損逾5千萬元 蔬菜價格高昂

    8月上旬西南氣流導致豪雨,高雄市截至今天上午農損金額5905萬多元,主要受災作物包括木瓜、芒果、龍眼、芭樂等。市場蔬菜價格也居高不下,高麗菜1台斤30元到50元不等。
    2021/08/10 15:57
  • 豪雨農損升破4億元 受損前3名嘉義、高雄、雲林

    8月上旬西南氣流豪雨致災下,農委會彙整各地方政府查報資料,截至今天上午11時,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累計新台幣4億2006萬元,前3大受損縣市為嘉義縣、高雄市、雲林縣。
    2021/08/10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