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收稻?颱風毀通行道 農機無法進入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高志宏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8:11

受到10月初圓規颱風影響,花蓮春日部落神農段的農路遭沖毀,現在不僅讓農民出入不便,而且過兩周就是稻田收割時節,如果再不搶通,機器沒辦法進去收成,辛苦種的30甲地農作物,可能就會白費,損失高達450萬元。另外,在南投也有人購買農地,申請超過半年卻遲遲等不到自來水來。

圖/TVBS


 
原本的土坡平地滿目瘡痍,中間還出現近4公尺寬的坑洞,阻斷通行。

農友朱金盛:「從85年我開墾,一直到現在這條路都不會怎麼樣,(結果上次颱風就發生塌陷),對,(希望政府)做個便道,都沒有路怎麼去割稻。」

圖/TVBS

原來原來10月初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強烈雨勢,造成花蓮春日部落神農段的農路,遭沖毀,到現在不僅讓農民出入不便,而且再過兩周稻田收割時節,機器根本沒辦法進去採收,再不搶通,辛苦種的稻子都要白費了。
 

玉里鎮春日里長陳青廉:「(希望)有關機關,盡早來協助農民把這條路開通,這堤防可以覆蓋到,我們農田有二三十甲。」

農民實在很擔心,因為如果錯過收成,30甲地初估損失,可能就高達450萬元。

玉里鎮公所建設課員陳學益:「現階段先會勘,先找到相關單位劃定責任,好了之後我們再來做。」

圖/TVBS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謝明昌:「因為那個地方,本來就是要留給河川走的,只要屬於河川區域內的許可行為,就會依照法令來做准駁。」

公所預計最快在26日進行會勘,而水利署回應,坍陷處屬河川治理範圍內非道路,需要有農民或單位,來申請變更產業道路來開通。

農民現在只能靠人力徒步進去收成,內心實在很焦急,另外不方便的還有這裡。

 
南投草屯玉屏路,有民眾購買農地,今年3月申請自來水,也繳了費用,等了半年都卻等不到水來,可是鄰居的卻比他早有水可用,讓他覺得很奇怪,對此自來水草屯營運所回應,因為申請路權,以及更換協力廠商,才讓工程延誤,會盡快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農路#沖斷#機器#收割#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85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