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嗎!繁衍過剩 薑母麻油「孔雀」吃補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3:23

上週才剛立冬,許多人吃麻油雞、薑母鴨等進補,不過金門就有人秀出薑母麻油「孔雀」料理!原來是因為金門藍孔雀繁衍過剩,牠們不只會亂跑造成行車危險,還會吃光光農作物,對居民生活與生態都有影響。為了鼓勵民眾協助捕獲,縣府以一隻600元收購,另外也請擁有十字弓執照的孔雀獵人獵捕,最後都希望透過料理孔雀的方式,減少對環境威脅。

圖/翻攝自愛做菜臉書

 
天氣轉冷大家晚餐都想來點暖呼呼的,切肉再丟進鍋裡,淋上黑麻油和老薑爆香,再配點新鮮的菜和火鍋料,一鍋香味溢出的進補料理就這麼完成了,不過民眾可能以為這鍋是熟悉的薑母鴨,但其實是薑母孔雀。

廚師:「孔雀的話要嘛就是吃八九分熟就好,不要吃到全熟,全熟的話就不好吃了。」

民眾:「孔雀的口感有點類似火雞肉的感覺,但牠是稍微比較有嚼勁。」

 
圖/翻攝自愛做菜臉書

會拿孔雀做料理,也是因為金門孔雀爆多,過去1999年丹恩颱風,把畜試所的屋頂吹掀後,藍孔雀就開始向外繁殖,對居民生活大有影響,不僅會偷吃農作物,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噪音問題,為了改善這些縣府現在。

農林科長鄭向廷:「目前我們有請中山大學幫我們去做調查,那金門目前野外的部分,有700到1000多隻的個體在外面,那每年我們大概都會跟兩個部分,一個是委託專業團隊幫我們去做獵捕部分,捕捉大概今年也有100多隻,那另一個部分的話就是由民間收購,那每年大概也有30到50隻左右。」

圖/翻攝自愛做菜臉書

如果有孔雀進到居民家裡或農田裡,縣府除了鼓勵民眾捕獲以一隻600元收購,另外也請擁有十字弓執照孔雀獵人協助獵捕。

孔雀合法獵人李策勵:「每一年大概都有將近移除1百隻左右,我大概養了80隻左右,那平常如果是用合法十字弓獵的那就是用一般雞肉料理。」

不僅自行開設了孔雀園供人觀賞,還以每500克250元的價格販售,甚至有台灣本島餐廳會網購,將孔雀肉當作進補食材,就是希望希望透過吃的方式,讓生存力強的藍孔雀減少對環境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薑母鴨#孔雀#料理#金門#繁衍#過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4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