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農作 結果共868筆

  • 伊拉克南部極度乾旱 水庫底3400年前古城重見天日

    伊拉克南部數月以來一直遭受極端乾旱,為了不讓農作物枯萎,該國政府於去年12月起開始從伊拉克最重要的水庫摩蘇爾大壩(Mosul Dam)中引水。而由於水庫水位降低,在幾十年前被徹底淹沒的一個古城得以重見天日。
    2022/06/21 15:21
  • 俄國封鎖烏克蘭穀物運輸 歐盟:全球陷饑荒風險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表示,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穀物運送並限制本國農作物出口,已讓全世界面臨饑荒風險。
    2022/06/19 09:37
  • 今年梅雨尾巴長!6月上旬霪雨農損曝 嘉義571萬最多

    今年梅雨尾巴特別長,農委會今天發布6月上旬因雨農損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時,估計共損失新台幣1609萬元,以嘉義縣571萬元最多,農作物以辣椒等其他蔬菜損失394萬元最多。
    2022/06/12 19:33
  • 陸暴雨奇景 廣西大學餐廳變「水上餐廳」學生淡定泡水吃飯

    中國大陸廣西暴雨成災,一所大學的餐廳,竟變成了「水上餐廳」,泥水淹到腳踝以上,甚至流到桌面上,大學生依舊若無其事地用餐;另外,河北下起冰雹,造成房屋、農作物損害。
    2022/06/12 17:25
  • 美M777榴彈砲成抗俄神器! 助烏挺進赫爾松反攻

    烏東地區的北頓內次克爭奪戰,今天戰況持續拉鋸。不過美國援助的M777榴彈砲,不只現身烏東,也支援到了烏南的尼古拉耶夫,幫助烏克蘭部隊,朝赫爾松挺進反攻。另外現在正值烏克蘭農作的收成期,但農田被投下大量炸彈,今年收成估計減少三成五,將影響全球的糧食供應。
    2022/06/10 19:30
  • 阿根廷北部鬧柴油荒 全國物流停擺、經濟受衝擊

    阿根廷北部柴油短缺嚴重,造成卡車運輸停擺,嚴重影響阿根廷原物料、農作物及商品運輸,經濟受衝擊。工商團體呼籲政府以國產生質柴油取代進口柴油,渡過難關。
    2022/06/04 13:27
  • 俄烏戰釀農業危機! 日本進口肥料爆漲9成

    俄羅斯發動烏克蘭侵略戰並封鎖出口港,導致全球糧食短缺,食品價格節節上漲,就連生產端的農業都快撐不下去。農作常見肥料掌握在中俄兩國手中,中國為反制美國,去年宣布嚴管出口,牽涉國際社會肥料調度;而歐戰後,俄羅斯受經濟制裁,進口商縮小與之交易,也是造成肥料供應不足、漲價原因。日本「農協集團」表示,肥料進口價飆升,下半年將大幅調漲肥料價格。
    2022/06/03 20:07
  • 房思瑜單手扛15公斤青蔥嚇到郭泓志 《觀察中》變女大力士

    《全明星觀察中2》本週第七集邀來《全明星運動會》女神房思瑜體驗清理溫泉浴池、下田捕捉大蝸牛。因為之前下田時,不少人被水蛭攻擊,晏柔中和吳心緹特別提醒房思瑜一定要穿上雨鞋,但房思瑜根本不怕,還徒手舉起15公斤重的農作物,連在一旁的郭泓志都大讚她是「大力士」。
    2022/06/03 18:45
  • 雲林香瓜等3作物因雨受損 中央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5月梅雨季鋒面報到全台降雨,雲林縣崙背等鄉鎮的洋香瓜、香瓜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現勘後指示,雲林縣洋香瓜、香瓜及西瓜等3農作物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2022/06/01 15:13
  • 豪雨農作成災 提高災損補助每公頃6.2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勘查西瓜災損,農委會簡報中表示,這次將天然災害補助,從每公頃6萬提高到6萬2,蘇貞昌看著泡爛的西瓜,說「真無採」可惜了,強調符合補助,免現場勘災,盡快發放。
    2022/05/29 13:53
  • 巴西缺糧人口創新高 巴基斯坦鬧水荒 芒果歉收

    巴基斯坦正值芒果季節,不過今年的產量受到高溫缺水影響,估計將減少50%;其他農作物像是檸檬、紅辣椒也都受到重創,有專家擔憂情況惡化恐會引發飢荒。另一頭南美洲巴西,2021年買不起食物的人口比例升到36%,儘管身為糧食生產大國,糧食安全卻首次超過世界平均,窮人中的比例也暴增至75%,幾乎與非洲辛巴威同等級。全球深陷糧食危機,美國業者研發一台自動拖拉機,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預計今年秋季問世。
    2022/05/27 20:00
  • 加州野火燒20戶豪宅 美乾旱加劇.食物價漲

    美國正面臨乾旱引發的各種災情,加州野火蔓延,燒到高級住宅區,20戶豪宅付之一炬;新墨西州野火的煙霧將天空染成了橘色,猶如末日景象。美國中西部嚴重缺水,加州稻米田八成無法插秧,西部州的玉米田也被迫休耕,農作物產量驟減推升美國食物價格,年增長達到9.4%。拉斯維加斯祭出重罰,向浪費水的民眾宣戰,累犯不聽的人,罰金從美金80元起跳,以倍數增加,當地政府今年已經收到超過10萬美元罰金,約合台幣300萬。
    2022/05/13 19:58
  • 塔利班苦啊!阿富汗人道危機未解決 暴雨又釀嚴重死傷

    阿富汗自從去年8月被塔利班重掌政權後,因國際制裁陷入嚴重人道危機,如今又遭遇強降雨侵襲,截止至今(5)日已經造成22人身亡,數百棟房屋及大量農作物遭摧毀,迫使塔利班轉向國際組織求援。
    2022/05/05 16:38
  • 雲林海線有「獼猴逛大街」 網笑:山上犯案跑路來海邊嗎

    在雲林線比較靠山區的林內鄉、古坑鄉及斗六市,過去曾傳出有獼猴危害農作物的事件,日前卻有民眾在沿海的台西鄉發現有獼猴的蹤跡,並發表在當地臉書社群中,讓許多民眾感到十分驚奇。
    2022/05/04 18:14
  • 122年來最熱!印度高溫提早到 垃圾場自燃釋毒氣

    台灣北部低溫下探15度,但在南亞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則是從三月開始,就遭逢一波高溫熱浪,上星期,氣溫更同步飆升超過40度,讓不少人跑到泳池、河水中消暑,或是大喝冷飲補充水分,卻也威脅到農作物,甚至居民的健康問題,而這波提早報到的夏季高溫,也讓印度寫下122年來最熱的三月!
    2022/05/02 19:56
  • 春天最後節氣!「穀雨」7大禁忌別踩:恐犯不可逆的錯誤

    4月20日週三就是24節氣中的「穀雨」,穀雨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穀雨開始代表著雨水會增加,因為冷暖空氣交會降雨多,是氣溫開始回升之時,也適合農夫播種耕田。除了農作之外,穀雨其實也有要留意的地方,免得一不注意招來厄運,命理師小孟老師就分享了穀雨的7大禁忌和開運方式,趕快準備好免得當天誤犯忌諱。
    2022/04/18 22:17
  • 相隔半年!屏東萬丹泥火山再噴發 緊鄰廟宇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清晨5點多噴發,距離上次噴發的時間大約半年,噴發口雷同,就在皇源聖殿旁,十分靠近建物,這泥漿甚至湧入廟裡頭,阻礙出入,還有一處噴發口近農田,造成農作物受損,由於一早7點半左右,南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泥山火噴發是否與地震有關,引發關切。
    2022/04/08 12:31
  • 春霜.春雪襲法國! 百盞油燈「供暖」釀酒葡萄園

    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天氣,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在美國,不只三月的龍捲風數量,創下70幾年來最多,加州今年的春季,也是有史以來最乾燥;氣候變遷還衝擊農業收成,包括美國中北部的楓糖漿生產商,因為天氣比往年冷,已經預告這一季產量偏少;法國知名的白葡萄酒產地,則運用多項戰術,來對付葡萄園的夢魘「春季霜凍」!
    2022/04/04 20:00
  • 歐通膨嚴重人民有感!英農作延種 貧戶買不起食物

    一個多月來烏俄戰爭衝擊世界食物原料與燃料價格,歐美國家市井小民已經很有感覺。英國二月份通貨膨脹率達6.2%,三十年來最高的數字,到今年底可能還會逼近9%。經濟弱勢民眾甚至買不起食物、無法送洗衣服。法國雖祭出200億元的油價與低收入戶補貼,但不符資格領補助的人,對物價上漲怒火中燒,連帶影響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選情。而在美國,由於烏俄開戰導致衝擊鋁原料的生產運輸,啤酒要漲價,貓食罐頭缺貨,幾乎沒人能逃過通貨膨脹的影響。
    2022/04/01 19:55
  • 走出教室的課外屋書!型農入校當 帶學童體驗農作

    教學講求多元,除了教課書的知識,高雄市近年來積極推動食農教育,把在地的白玉蘿蔔、鳳梨以及虱目魚等物產,從種植生產到加工過程,設計成教案,更有青農化身農夫老師,帶孩子認識糧食的重要,這次舉辦成果展,收穫豐盛!
    2022/03/19 12:54
  • 烏俄戰亂「鮭魚漲」 業者:庫存賣完就沒了

    烏俄戰爭加劇全球通膨壓力!戰爭導致航班大亂,進口鮭魚價格漲一倍,不只有業者喊「庫存賣完就沒了」,甚至聯合國一項指數顯示,二月全球食品價格創新高,戰爭開打抑制關鍵農作物、肥料出口,全球穀物交易,陷入大混亂,連同油價也大受影響!
    2022/03/07 14:12
  • 寒流又連續降雨!農作凍壞損失近3億 高接梨穗最傷

    農委會今天表示,2月寒流及連續降雨造成的農業產物損失新台幣2億9423萬元,其中屏東縣損失逾1億元最多,高接梨穗損失7404.1萬元最高,其次是愛文芒果也超過7000萬元。
    2022/03/04 22:21
  • 日研發採果機器人 解決農業勞動力短缺危機

    日本飽受人力短缺之苦,尤其疫情期間的農作物採收,就面臨巨大難題。有業者研發出自動採摘蔬果的機器人,不只推動農業自動化,未來也希望能加入大數據和人工智慧,利用科技掀起一波農業革命。
    2022/02/15 16:07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雨神來搗亂!1月農損首報近6千萬 屏東洋蔥最嚴重

    農委會今天公布,受1月雨害影響,彙整各地農業產物損失首報新台幣5815萬元,全數發生在屏東縣,主要是洋蔥損失3357.9萬元、改良種芒果損失2086.9萬元及荔枝損失370萬元。
    2022/02/07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