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出教室的課外屋書!型農入校當 帶學童體驗農作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2:54

教學講求多元,除了教課書的知識,高雄市近年來積極推動食農教育,把在地的白玉蘿蔔、鳳梨以及虱目魚等物產,從種植生產到加工過程,設計成教案,更有青農化身農夫老師,帶孩子認識糧食的重要,這次舉辦成果展,收穫豐盛!

圖/TVBS

 
食農老師vs.高市農業局長王正一:「用這個道具去跟小朋友介紹說,我們的糙米脫殼之後,它就可以變成白米了。」

利用粗糠做成的道具,小朋友就能一目了然,糙米脫殼後變白米,這是高雄食農養成記教育成果展,像這些還沒採收的番薯葉,是幼兒園學童的心血,因為體驗跟參與,孩子現在開始愛上吃蔬菜。

陽明國小校長呂淑屏:「因為每個農產品都有一個不簡單的產物鏈,那孩子在食農教育的過程中,其實是一個親體驗。」

 
圖/TVBS

高市農業局長王正一:「蔬果的種植的參與過程,同時我們導入高雄市,近年輔導青年農民的一個成果,讓青年農民擔任了農民種子老師。」

農業局推動食農教育深耕校園,110年度輔導12所學校,結合高雄在地農漁物產設計教案,包含虱目魚、白玉蘿蔔、鳳梨等,12種在地物產,攜手經過專業培訓的農夫老師協同教學,用在地農作經驗,提供接地氣的農業知識,豐富課程內容。

高市農業局長王正一:「能夠從小就扎根,在學校裡面自己動手參與農務的體會,然後呢我們將農業跟生活跟教育,還有整個社會發展的脈絡互相結合。」

圖/TVBS

透過食農教育課程洗禮,孩子獲得成就感,體驗農作經驗,這場成果展,將展出到3月25日,周末還有知識答題贈獎活動,從寓教於樂中,了解農民漁民,耕種養殖的辛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型農#體驗#農作#教育#成果展#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586

0.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