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最高海拔接種站!上千移工排隊打BNT 大讚太方便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8:51
台中梨山衛生所開設專診,替移工接種BNT疫苗,現場湧現排隊人潮。(合成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台中梨山衛生所開設專診,替移工接種BNT疫苗,現場湧現排隊人潮。(合成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長長的排隊人龍,頂著寒冷天氣,大家排隊打疫苗,大衣、毛帽、圍巾全出動。這裡是台中市最高海拔接種站—梨山衛生所,台中市政府為了體恤在梨山從事農作的移工往來交通不便,特別開設專診,為移工們接種BNT疫苗,還派具有東南亞語專長的同仁,一同上山協助施打,短短一天施打人數逾1000人,移工們也大讚真的好方便。
 

台中梨山衛生所開設專診,替移工接種BNT疫苗,現場湧現排隊人潮。(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台中市政府連續三個周末在東協廣場開設新冠疫苗接種站,已為3387人接種,今(28)日在梨山衛生所開設專診,替身處高山的移工接種BNT疫苗,許多僱主接獲訊息,紛紛為移工報名,預約人數已超過600人,短短一天施打人數超過1000人,快打站成效驚人。而梨山接種站也是台中市最高海拔、最大型的接種站。
 

更多新聞:吸毒嗨過頭!台中男持刀攻擊2嫩妹 劃傷右手掌噴血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長林俊清表示,為提高偏遠地區民眾接種疫苗覆蓋率,保護梨山地區居民健康,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與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攜手台中市衛生局,特別在梨山衛生所設立疫苗快打站。此外,為解決山區在地通譯聘用不易的問題,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宏恩,率領中部地區具東南亞語專長的同仁(越南語、印尼語、泰語、英語)一同上山協助疫苗施打。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長林俊清表示,特地派會講東南亞語專長的同仁,前往梨山衛生所協助施打。(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派會講東南亞語的同仁,前往梨山衛生所協助施打。(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派會講東南亞語的同仁,前往梨山衛生所協助施打。(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越南籍的民眾阿香說,朋友都在說最近台灣政府開始幫外國人打疫苗,沒有健保卡也可以,但下山打要花好多錢,還得花2天時間來回,沒想到今天居然在梨山有快打站,移民署這個專案真的幫了好多人。另外,也有民眾說,沒時間下山,就近施打疫苗方便很多。
 
台中梨山衛生所開設專診,替移工接種BNT疫苗,現場湧現排隊人潮。(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新聞:合歡山追雪亂象!多車逆向插隊 警飆罵:不退後不放行

移民署表示,本次配合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將持續執行至111年1月31日止,期間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均可至各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過程中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呼籲尚未接種的逾期外籍人士踴躍參與,提高疫苗覆蓋率,以保護全民的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梨山#衛生所#疫苗#BNT#最高海拔#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547

0.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