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輔仁大學 結果共246筆

  • 輔仁大學校門「木棧道施工」引發火警 黑煙竄天瀰漫街道 

    今(26)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新莊區輔仁大學旁發生火警,現場為輔大大門郵局旁施工處突然冒出大量濃煙,救護人員獲報趕抵現場,立即射水管灌救,幸好迅速撲滅火勢,燃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疑似為焊接施工不慎釀成,確切過程仍有待釐清。
    2023/09/26 16:12
  • 「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8日)舉行112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的是在少子化浪潮中,輔大今年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尤其在所有滿招學校中,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居冠!對此,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能達到滿招的重要關鍵是精進提供多元課程與豐富資源!在新生部份,奧運桌球名將林昀儒錄取體育學系碩士班「再次」成為新生,還有被稱為體操界「最強國中生」的莊佳龍、聽奧奪金的許樂、「金獎鼓王」尼樂傑都是這屆新生!
    2023/09/08 18:58
  • 「為擴建體育館」輔大鐵馬環台出發! 台灣小姐帶媽拚了

    這麼熱的天氣,您敢挑戰騎腳踏車千里環台嗎?今天(8月20日)是輔仁大學112年度第十四屆鐵馬環台的出發日,一早總計50多人齊聚,在江漢聲校長以及校牧林之鼎神父進行聖水祈福儀式後啟程。特別的是鐵馬隊伍中有台灣小姐駱嫣帶著媽媽和阿姨,還有進修部的70歲學生,以及遠從上海返台的台商父子都加入行列,大家異口同聲地表示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挑戰自己完成11天的任務!
    2023/08/20 17:37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輔仁大學2023生技展三大亮點曝光! 14項研發成果超吸睛

    2023年亞洲生技大展2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進行四天的展出,輔仁大學今年共展出14項研發成果,包括像是針對已故「抗議天王」柯賜海傳罹患的巴金森氏症,研發出「肉桂葉奈米口服液」補助保健食品,還有男性難言之隱勃起障礙的輔助醫療,而且為了讓展出更貼近民眾,輔大這次特別將「5分鐘色覺檢驗」的專利儀器搬至會場,讓民眾親自體驗如何快速精準地了解自己色覺的狀況!
    2023/07/28 13:25
  • 輔大畢典超亮眼!他棄台大轉來輔大 還有饒舌新秀也是畢業生

    輔仁大學在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在這屆畢業生中,法文系楊涵鈁從台大轉學到輔大,歷經紥實的課程訓練,不僅拿到2022法文精通級證書(DALF C2)台灣高分榜首,還已開創了自己的教學事業;此外,影傳系「寬仔」柯以寬,是已經出了多張單曲的饒舌新秀,還有已經是藥師劉庭瑋,跨域考上學士後法律系,才大二就考上律師資格,表現優異!
    2023/06/17 13:22
  • 輔仁大學排名大躍進! 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報告出爐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是全球唯一以聯合國(SDGs)為評估依據的大學排名,近日發布最新報告,在全球1591所獲選入榜學校中,輔仁大學名列401-600名,其中SDGs 3健康與福祉、SDGs 11永續城鄉、SDGs 12責任消費與生產、以及SDGs 17永續發展夥伴關係四大領域表現卓越,尤其在SDGs 17名次躍進,與國立臺灣大學等其他大學並列全台第四名。
    2023/06/02 14:54
  • 影音/曹佑寧學弟買林莎寫真集 棒球隊獲女神「親自服務」

     
    2023/05/31 11:11
  • 輔大36年「仁園餐廳」宣布停業 校友不捨:無數美好回憶

    在輔仁大學已有36年歷史的仁園餐廳宣布,將在6月16日結束營業,公告中,餐廳也不捨向輔大學子道別。對此,不少輔大校友在網上哀號,同為輔大人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翁震州也感嘆,仁園不僅只是餐廳,更是一種情感與記憶的象徵。
    2023/05/30 21:55
  • 曹佑寧遭學弟爆「大學超夯事蹟」 學姐組團追著跑:當時真的有帥

    TVBS《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本週迎來第13集,輔仁大學棒球隊大批湧入髮廊,謝金燕看了就熱血,楊銘威笑問:「在場有沒有人買林莎寫真集?」眼見真有同學購買支持,林莎大方地說:「那我幫你服務!」引發男大生暴動,楊銘威表示,男生們打棒球就是為了看啦啦隊,身為球隊學長的曹佑寧也附和說:「男大生看到林莎一定都瘋掉。」
    2023/05/26 14:11
  • 男星回母校「搖身時裝週模特兒」 笑揭大學時光:都在玩團

    前樂團「唐貓」主唱阿蘭AC在《聲林之王3》大放異彩,近日他受邀擔任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和中國國際大學時裝週「INFINITY.50」的主視覺影像模特兒,更改編曾發行的單曲〈項羽〉作為主題曲,作為校友的他直呼很榮幸,且透過服裝也見識到學生的大膽與用心。
    2023/05/19 11:11
  • 載女同學出車禍害受傷 男大生被討250萬還慘遭圍毆

    新北市20歲蔣姓男子,日前開車載著20歲黃姓女同學,不料在台北市發生車禍後,導致黃女受傷,黃女事後不滿找來20歲蕭姓男友與其友人,直闖蔣男的學校索討250萬元賠償,不料,雙方一言不合後談判破裂,蕭男等3人竟持安全帽、棍棒圍毆蔣,行兇得逞後逃逸。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昨日深夜將黃女等人逮捕,全案依法偵辦。
    2023/05/17 11:36
  • 車禍談判! 女大生揪眾進輔仁大學毆3學生

    輔仁大學一名男大生指控,日前因為載同學出車禍,被一名女同學求償250萬,因為金額過高談不攏,女同學居然找來4名校外人士,到學校裡談判,過程中,至少3名學生被打傷,報警提告恐嚇、傷害,至於打人的校外人士,疑似有黑道背景,警方要追查到底。
    2023/05/16 20:33
  • 112年全大運金牌數破紀錄 輔大勇奪35金22銀30銅寫新猷

    輔仁大學金牌數35面再創新高!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圓滿落幕,輔大競賽總成績突破去年再創新高,賽事總計獲35面金牌、22面銀牌及30面銅牌共87面,總獎牌數維持全國第五、私校第一,校長江漢聲表示,在校內多位亞奧運國手因另有國際賽事或移地訓練未參賽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績著實不容易。
    2023/05/14 11:00
  • 76家企業來搶人!輔大就業博覽會 餐飲業缺工「加薪」吸眼球

    又到了畢業季,輔仁大學舉辦校園就業博覽會,總計有 76 家企業參展,校長江漢聲致詞表示,輔大常常奪下企業最愛畢業生私校第一名,所以這次來的廠商非常多,經由篩選才留下這 76 家。而這次校園徵才除了金融、傳產、科技業等,特別的是來了非常多的餐飲業,其中日式名店打出店長 50K 起 的薪水,透露餐飲業因為缺工正在撒幣搶人。
    2023/05/03 16:31
  • 好想圓「警察」夢! 健身房員工2度扮警巡邏

    怎麼又是你!新北市樹林一名男子,穿整套警察制服跟裝備,假裝在巷子裡巡邏,結果被正牌員警給抓包,他才坦承,真的太想當警察!原來,他就是今年1月時,出現在輔仁大學附近,認真指揮交通兩小時的假警察,不到三個月又再犯,讓警方哭笑不得,勸他趕快去考試!
    2023/04/16 13:21
  • 又來圓夢?太想當警察 男二度穿制服假冒「巡邏被逮」 

    今年1月,23歲的洪姓男子穿著全套警察制服,站在新莊輔仁大學門口「指揮交通」,遭到轄區派出所的「真警察」盤查,依妨害秩序罪送辦。怎料洪男似乎是太想當警察,前(16)日竟然又再度穿著全套制服,跑到新北市樹林區在路上趴趴走,員警獲報後到場,只好再將洪男依法帶回送辦。
    2023/04/16 11:48
  • 民雄也來讚聲!新莊警聯手藝人齊力反詐 前進輔大識詐宣導

    打詐、阻詐不停歇!為了讓民眾更認識詐騙集團的詐欺手法,新莊分局日前特別邀請藝人民雄加入「新莊識詐隊」擔任反詐騙大使,一起拍影片宣導,並透過百貨公司、商家、學校電視床不間斷放送,要讓防詐知識深植民心,也讓民眾直呼:「真的簡單又好懂!」
    2023/04/10 13:27
  • 楊繡惠突對胡瓜告白!見1幕差點腿軟 喊:生生世世陪伴你

    民視《最強綜藝秀》日前邀請到原住民舞團「新世紀文化藝術團」,為節目獻上賽德克的精神舞。胡瓜為了歡迎原住民朋友到來,特別設計了一個「原住民砰砰黑白猜」,贏了還有獎金,每個人的鬥志都被點燃,也拿出了自己擅場的舞風,就像一場小型的豐年祭。
    2023/03/25 20:00
  • 感謝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輔大舉行公祭追思人瑞賴甘霖神父

    輔仁大學於22日舉行「大體老師慰靈公祭」,感謝老師們無私奉獻,將寶貴的身體奉獻給醫學院學生。輔大師生特別舉行隆重莊嚴的感恩追思禮,校長江漢聲除了向大體老師致敬,勉勵醫學生要將大體老師的大愛轉化為日後對病患的關愛。其中一位大體老師賴甘霖神父來自西班牙,於100歲高齡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醫學院長葉炳強期盼學生莫忘賴神父一生致力的「醫學倫理」
    2023/03/23 14:44
  • 尬宿舍! 輔大「文青商旅風」PK淡大「家庭式」

    大學生住宿,有的選擇租房子,也有人會住學校宿舍,也因此各大學宿舍近年開始比拚設計感、舒適度,不只文化大學首創跟溫泉飯店合作,平均一天只要100多元,住溫泉飯店當宿舍,輔大也將宿舍裝潢成文創旅店風格,每年抽籤都很搶手,另外淡江大學也推出家庭式住宿,讓學生有更多選擇。
    2023/01/29 12:56
  • 2023企業最愛大學 台大最熱門、輔大奪私校冠軍

    面對少子化挑戰,各大專院校競爭力備受關注。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調查顯示,2023年最受企業青睞的大專校院畢業生前5名,台灣大學再次蟬聯冠軍,其次則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
    2023/01/06 14:56
  • 企業最愛畢業生出爐!台大穩坐冠軍 輔大重回私校第一

    教育部日前公布111學年各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高達19所學校註冊率未達6成,近年受少子化影響,不少學校面臨招生困難,許多大專院校力求轉型,積極發展特色教學接軌職場,大學學測將在1月13日登場,2023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出爐,國立台灣大學穩坐冠軍寶座,私校部分則由輔仁大學重新奪回第一。
    2023/01/06 12:41
  • 爆裂物?輔大被放「恐嚇盒」 前北市議員犯案 

    輔仁大學內,驚傳有爆裂物!師生發現一個不明茶葉罐,上面留有字條,寫上「絕對不是炸彈,後果自負」引發恐慌,轄區警方獲報後,通知刑事局防爆小組到場拆除,幸好打開盒子發現都是紙張和一支塑膠刀,警方查出放置恐嚇盒子的人,是曾當過台北市議員的林定勇。
    2022/12/16 13:35
  • 輔大遭放可疑物品!字條「內含濕背秀」 嫌犯竟是前議員

    位於新北市新莊的輔仁大學校園,日前驚傳遭人置放疑似爆裂物的不明物體,上頭還標示著「內含濕背秀」、「絕對不是炸Eggs」、「後果自負」等字樣,校方立即通報警方以防爆隊到場查探後,發現內容物僅是塑膠刀以及多張文宣紙張,虛驚一場。警方事後追查,發現涉嫌置放不明物體的竟是53歲的前北市議員林定勇,全案依法偵辦。
    2022/12/16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