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仁大學2023生技展三大亮點曝光! 14項研發成果超吸睛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3:25
2023年生技展,輔大團隊於開幕式大合照。 (圖/輔大提供)
2023年生技展,輔大團隊於開幕式大合照。 (圖/輔大提供)

2023年亞洲生技大展2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進行四天的展出,輔仁大學今年共展出14項研發成果,包括像是針對已故「抗議天王」柯賜海傳罹患的巴金森氏症,研發出「肉桂葉奈米口服液」補助保健食品,還有男性難言之隱勃起障礙的輔助醫療,而且為了讓展出更貼近民眾,輔大這次特別將「5分鐘色覺檢驗」的專利儀器搬至會場,讓民眾親自體驗如何快速精準地了解自己色覺的狀況!

輔大的展示攤位擠進非常多參觀民眾。(圖/輔大提供)
 

 

江漢聲校長指派謝邦昌副教長在開幕儀式致詞,謝邦昌副校長指出,輔大這些年的蛻變有目共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2023年度世界大學排名指出,輔大的「產學收入」指標名列世界第123名,居全球頂標,這是江漢聲校長帶領大家拚出來相當不容易的成績。
 
「抗議天王」柯賜海於去年陳屍於藍色廂型車內,初判為心因性休克,但據指出,柯賜海生前罹患巴金森氏症長達20年;食品科學系陳炳輝教授多年來致力研究「台灣特有種土肉桂葉」的活性成份,歷經嚴謹完整的動物實驗證實,土肉桂葉中高濃度肉桂醛以及優質植化素,經製成奈米口服液後,能通過血腦屏障活化腦部細胞分泌多巴胺,為巴金森氏症和糖尿病在藥物之外的補助食品。

「智慧色覺精準檢驗及矯正系統」已取得發明專利,可在5分鐘內完成色覺檢測。(圖/輔大提供)

 

勃起障礙一直是男性的痛中之痛,醫學系吳宜娜副教授研究團隊針對輔助醫療,發展次世代自體勃起治療因子血漿製備系統,提供同一筒體抽取全血到分離血液各成分,獨家的活化技術能使得具勃起療效的生長因子濃度大大提升。
 
此外不少民眾有「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的需求,手術時髖臼杯置放的角度非常重要,所以輔大醫院骨科部研究團隊運用介於AR(擴充實境) 與VR(虛擬實境)之間的MR(混合實境)技術,發起「人工髖關節手術混和實境(MR)導航系統」,這套系統可讓醫師在手術中從頭戴顯示器即時獲得髖臼杯置放角度及安全區之立體範圍等,技術已申請美國與多國(PCT)專利。
「人工髖關節手術混和實境(MR)導航系統」,正在申請美國與多國(PCT)專利。(圖/輔大提供)


全球約有10%的色覺障礙矯正需求者,含色盲與色弱等人口。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徐進成教授研發的「智慧色覺精準檢驗及矯正系統」已取得發明專利,可在5分鐘內完成色覺檢測,並提出色弱矯正鏡片與眼鏡的解決方案。在為期四天的亞洲生技大展中,對生物科技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前往了解其他像是3D生物列印、能改善漸凍症的蛋白質藥物研究等14項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大#生技#輔仁大學#肉桂葉奈米口服液#色覺#人工髖關節手術混和實境導航系統#江漢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98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