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載重 結果共171筆

  • 手推車可載百公斤 支架生鏽恐斷裂

    賣場手推車一台大約20公斤左右,一般來講,承載重量一百公斤,但不至於超重就會損毀,只是每天頻繁使用的推車,久而久之支架交接處也會有生鏽情形,先前就有孩童坐在手推車座椅上,結果連接的支架斷裂,讓推車像「蹺孤輪」一樣,而實際到賣場檢視,的確部分推車有生鏽情形,一次裝60公斤的重量,不至於毀損,但要推動轉彎會有些吃力。
    2017/10/02 18:30
  • 小心脫鉤! 貨櫃結合車頭全靠安全插銷

    林口的這起車禍意外,經驗老道的駕駛都說這就是折甘蔗,因為通常貨櫃載重至少20頓起跳,重力加速度,雖然車頭煞住了,但後面煞不住,貨櫃撞上車頭,就會釀成連環大追撞,不過最重要的就怕貨櫃脫鉤,因此運將也示範給我們看,要結合時,都得小心翼翼。
    2017/09/23 18:43
  • 疑搶快!騎士違規左轉 撞對向車釀5傷

    又是違規左轉釀禍!台北市早上7點多士林中正路口、文林路口,一輛雙載重機騎士還沒等到綠燈號誌,轉成左轉燈號就轉彎,和對向轎車發生碰撞,還波及到待轉的2輛機車,造成5人受傷,其中重機騎士和後座乘客手腳骨折。
    2017/09/21 12:54
  • 【全文】危險破油輪 台中港橫行直擊

    日前本刊接獲爆料,指台中港常有破舊的單殼油輪進出,無視我國《船舶法》規定,禁止船齡大於25年,或超過5千載重噸(DWT)的外籍單殼油輪,進入商港作業的相關規定。本刊進入台中港調查,分別直擊2艘船齡超過30年,另1艘則是噸位超過5千噸的外籍油輪,在港區西碼頭停泊運補燃油。這幾艘根本不該出現在台中港的油輪,皆利用夜晚或凌晨進港,船體本身已殘破不堪,若因視線不良造成意外,所載運的燃油外洩,影響之大難以估計,當中是否有官商勾結,有待檢調單位介入查察。
    2017/09/15 08:00
  • 神鬼奇航翻版? 直擊危險破油輪橫行台中港

    日前本刊接獲爆料,指台中港常有破舊的單殼油輪進出,無視我國《船舶法》規定,禁止船齡大於25年,或超過5千載重噸(DWT)的外籍單殼油輪,進入商港作業的相關規定。本刊進入台中港調查,分別直擊2艘船齡超過30年,另1艘則是噸位超過5千噸的外籍油輪,在港區西碼頭停泊運補燃油。
    2017/09/12 13:59
  • 尼莎颱風 八軍團預置輪型甲車橡皮艇防災

    尼莎颱風逼近,陸軍第八軍團今天全力執行災防整備,分別派遣預置兵力150人前往屏東林邊等地,進駐V150輪型甲車、橡皮艇、3.5噸載重車等多項裝備,以隨時支援民眾撤離需求。
    2017/07/28 16:39
  • 不景氣 陸大部分船企2年後恐無船可造

    大陸部分船企2年後恐面臨無船可造的窘境。統計指出,大陸2017年上半年新承接船舶僅1151萬載重噸,年減29%,大部分船企生產安排只能維持到2018年,2019年船台、船塢空置率明顯上升。
    2017/07/24 10:52
  • 叭叭叭!大貨車瘋狂換道逼車 還亂丟垃圾

    國道一號彰化路段,有台大貨車司機,疑似不滿切換車道時,前車跟他同時換道,認為對方刻意擋路,就急起直追,在國道上,一路按喇叭,逼車,左右搖晃換車道,最後超車成功,還亂丟垃圾,瘋狂行為,全被後面車輛的行車紀錄器記錄下來,只是大貨車體積高,又運載重物,快速變換車道,很容易發生翻車意外。
    2017/03/25 12:35
  • 20年老砂石車跑高速 爆胎險要司機命

    這輛爆胎砂石車,竟然已經是20年老車,國內現在只查車子載重、規格等,並沒有規範使用年限,駕駛沒喝酒,也沒違規行駛,確實因爆胎失控,才撞斷高速公路金屬門架,現在肺臟被刺破,還在急救,追蹤檢討,怎麼會爆胎?不是刺到尖銳物品,就是輪胎老舊或使用低價再生胎,比較不耐用,但這些都必須經過警方再調查,這一撞,把快速道路上價值兩百萬的金屬門架撞斷,上面還有墊子儀控螢幕,高公局將一併求償。
    2017/03/12 18:25
  • 貨車螃蟹走!後輪軸螺絲斷 直走像甩尾

    南投一輛冷凍小貨車被民眾目擊連續2天出現在名間路段,後車斗行駛途中明顯感覺歪歪斜斜,明明是往前直行,卻又有點像是在橫移甩尾讓目擊民眾看得傻眼,專業技師解釋,因為貨車後方載重造成後輪軸螺絲斷裂,隨著車子前進偏移,形成了俗稱的螃蟹走路,雖然沒有立即危險,但輪軸偏移不但影響貨車操控,也造成後視鏡視線遮蔽,警方表示如果車輛損毀不維修還開上路,也可以依法開罰。
    2017/03/08 12:38
  • 桃捷載重測試 搬逾2千沙袋模擬滿載855人

    桃園捷運預計農曆年後試營運,很多人關心乘坐起來平穩嗎?高鐵工程局就要求桃捷做最大載重測試,模擬滿載時狀況收集數據分析,特別的是桃捷4節列車滿載是855人,找不到這麼多人怎麼辦?桃捷就找來2000多個沙袋模擬。
    2017/01/05 18:39
  • 升級!國家戲劇院翻修 換大幕最快「6秒」

    國家戲劇院,七月開始閉館大整修,包含吊掛幕設備,地板鋪面、座位區,無障礙空間都做了加強,其中負責吊掛幕的「捲揚機」升級,從過去載重300公斤,提升到750公斤,而且每秒速度也提升了0.8公尺,現在10公尺高的高度,換大型布幕最快6秒能完成,讓30年歷史的兩廳院,變得更科技化。
    2016/12/06 18:00
  • 快訊/製造超過「6年」汽車輪胎 明年元旦起禁售

    為了避免消費者安裝「製造日期過久」的汽車輪胎,影響行車安全,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明年1月1日起,製造日期超過6年的「汽車用輪胎」不得於國內市場上販售,標檢局強調,因為輪胎是汽車的重要組件,不僅承受汽車全部載重負荷,更攸關行車安全,因此公告明年元旦起將「製造日期」也納入查核項目。
    2016/11/12 12:08
  • 載重前3大!700頓吊車移平衡塊 全台僅3台

    700噸的吊車怎麼會被吹翻? 根據了解,這種超大噸數的吊車,全台僅有3台,主要是用來吊起50頓或是百噸平衡塊,但是正因為它的結構是頭重腳輕,所以在移動時也得考慮到怎麼平衡,若是遇上強風影響平衡,恐怕就會發生傾倒的意外。
    2016/09/26 18:08
  • 全球最大氦氣飛船 成功起飛完成首航

    一艘由英國製造的全球最大飛船,17日成功飛上天,在空中繞了約半個小時完成首航。這架飛船長92公尺,比巨無霸客機還要長,最大載重量10噸,還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未來希望能用在救災及偏鄉客貨服務上。
    2016/08/18 16:48
  • 拖了1年半! 大巨蛋「局部復工」啟動3項目

    拖了1年多遠雄正式宣布局部復工,復工項目共3大區塊,包括主看台的結構載重工程、屋頂的銹蝕清理以及帷幕牆防颱工程,遠雄初估復工期至少6個月,目前大型機具和廠商工人已陸續進場,董事長趙藤雄視察時強調復工一定會做到好,保證安全!
    2016/08/03 19:01
  • 入夏用電量大、負載重 變電箱爆炸起火

    夏天開冷氣、開電風扇,電量用量大,因此發生變電箱爆炸;地點就在彰化員林,一處變電箱在晚上8點多突然起火,噴射出爆炸火光,造成街道上上百住戶跳電,整片黑漆漆,而台電人員前來檢修,初步判定是因為用量大、負載過重,使得變電箱分流到住戶電器的低壓線短路,才會起火。
    2016/07/14 11:42
  • 翻8圈百萬哈雷毀!貨車載重機 國道翻覆

    中山高速公路北上135公里處苗栗路段,21日下午1點多,一輛貨車載著哈雷等重機行駛在內側車道,駕駛失控,先自撞中央分隔島後,又衝往外側車道,整輛車連翻8圈,2輛紅牌重機、1輛普通機車幾乎全毀,駕駛命大,還踉蹌的自行走下車報警,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2016/06/25 12:21
  • 天雨打滑追撞!砂石車追撞3輛車 釀3傷

    追撞意外!27日早上9點,在南投集集台16線與集鹿路口,發生砂石車撞貨車及2輛轎車事故,3個人輕傷送醫,詢問意外如何發生砂石車駕駛表示當時紅燈要停,但大雨路滑後方車斗載重煞不住,因此往前滑行追撞。
    2016/04/27 13:14
  • 維冠林明輝續押 鄭進貴、張魁寶200萬交保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至今剛好兩個月,而台南地檢署也在今天(7日)偵查終結,除了之前收押的林明輝、鄭進貴以及張魁寶,也對維冠的設計部經理以及一名結構技師等五人起訴,因為檢方認定林明輝等三人,沒有負起實質監督責任,而設計部經理明知設計圖變更卻沒有重新計算,結構技師更是對整棟大樓的載重計算不實,是釀禍的主要原因。
    2016/04/07 19:28
  • 獨家/載太重!貨車軸承易壞 嗡嗡聲為徵兆

    實際到保養廠追蹤,發現後車輪軸會脫落都是因為軸承會壞掉,但事前都是有徵兆的,因為軸承壞了才會拆解,所以一般保養時都容易被疏略,但也因為貨車要載重物軸承容易磨損,所以駕駛時只要聽到嗡嗡的怪聲音,就一定要檢查。
    2016/03/14 18:52
  • 推車變「滾輪」親子同健身 鍛鍊身形免外出

    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怕身材走樣。有健身教練建議,媽媽可以將小朋友推車,當運動道具「滾輪」,鍛鍊腹肌或利用推車當支撐點,單腳往後伸展,交叉運動,但前提是必須選擇輪胎較大,載重量夠的推車,避免「人車」發生意外。
    2016/02/11 19:49
  • 地震救災機器人能跑能鑽 靈感源自蟑螂

    救難人員要在瓦礫堆中救援搜索,難度最大的就是救援空間狹小,國外有專家陸續從蟑螂、壁虎、蚱蜢等昆蟲動物身上得到靈感,打造了體積小能靈活行進,又能負載重物的救災機器人。
    2016/02/09 17:15
  • 獨家/防破! 玻璃拉門固定夾「電鍍防鏽」載重70kg

    其實現在不只飯店、旅館,有將近8成的民眾裝潢浴室也會選擇用玻璃拉門,安全度很重要,像多數會採用強化玻璃,因為可以承受的耐撞度是普通玻璃的5倍,另外固定玻璃的夾具也可以耐重70公斤,另外在牆壁或是玻璃之間都會有矽膠軟墊,避免開關產生撞擊,儘管如此開關門還是要小心,尤其周邊如果有毀損就可能會有整片碎裂的危機。
    2016/02/02 20:59
  • 背包能坐能防身 鐵棒木棍狂敲打不壞

    日前苗栗發生超商持刀攻擊事件,加上鄭捷在捷運隨機殺人,有背包業者決定研發具有防身功能的背包,裡頭加裝強化鋁合金板,不但鐵棍木棍打不壞還能防穿刺,另外方正的外型還能當椅子坐,號稱能載重120公斤,業者把實測影片po上網路,由於內容超吸睛,短短一個月內募資超過100萬元要贊助開發。
    2015/12/28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