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推車可載百公斤 支架生鏽恐斷裂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8:44
圖/TVBS
圖/TVBS

賣場手推車一台大約20公斤左右,一般來講,承載重量一百公斤,但不至於超重就會損毀,只是每天頻繁使用的推車,久而久之支架交接處也會有生鏽情形,先前就有孩童坐在手推車座椅上,結果連接的支架斷裂,讓推車像「蹺孤輪」一樣,而實際到賣場檢視,的確部分推車有生鏽情形,一次裝60公斤的重量,不至於毀損,但要推動轉彎會有些吃力。

沒放東西的推車,經過前往停車場斜坡,不小心放手,速度愈來愈快,幾乎要小跑步才能抓住,更別說裝滿採購的東西之後,一旦沒煞住,很可能會撞上其他人。

 

一台推車承載量大約100公斤左右,實際裝6公升的水十瓶,等於60公斤一個成人重量,雖然不至於「蹺孤輪」,但要轉彎已經很費力。

先前就有家長抱怨,孩子就像這樣子,坐在推車上的座椅,結果,連接上半部的支架斷裂,推車籃往上掀,孩子皮膚被刮傷,受到驚嚇,實際檢測其他賣場,推車交接處的支架,部分也會有些微生鏽。

消基會統計賣場推車有六成沒有警語,也沒有硬性規定,就連搬運部分,一般法令只規定在上下舉起的搬運,不得超過40公斤,違法可罰3到15萬,但手推車是平行搬運,一台20公斤左右,換算動能建議一次最多推20台。
 

高市勞檢處技正郭進寶:「摩擦係數0.1,我們建議事項也是要以20輛為準,不過還是要依據當時的情況,當時的環境判斷。」

賣場手推車方便消費者選購,但政府沒有硬性規定承載重量和相關搬運法則,在此之前,使用的人只能自己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賣場#手推車#生鏽#轉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041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