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軍種 結果共151筆

  • 留一手? 圍台軍演未見「共軍自傲航、潛艦」

    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告一段落,未來將會持續常態化戰備巡邏,只不過這回演習,對岸看似全軍種出擊,卻沒看見最引以為傲的航空母艦和潛水艇出現,專家分析,因為美軍和我軍都早已做好偵蒐準備,對岸這回目的也只是外宣,所以避開始用先進武器。
    2022/08/11 19:46
  • 模擬共軍犯台!IDF戰機投火焰彈 兩棲偵搜水中爆破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上午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模擬共軍犯台,由海軍陸戰隊結合海、空軍兵力組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突擊搶灘,動員600名兵力操演,實彈射擊,出動4架IDF戰機投放火燄彈,海空掩護支援,展現兩棲作戰成果。
    2022/07/28 12:10
  • 因應灰色地帶 環太海巡角色吃重 TVBS特派夏威夷第一手直擊

    夏威夷環太軍演浩大登場,26國參與展現軍事肌肉,海軍實力更是一大看點,其中美國與加拿大潛水員在開闢安全航道上有密切合作,雙方也使用最先進的潛水設備進行交流。人在夏威夷的軍事特派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與加拿大潛水員的裝備,不管是探測或溝通系統都很先進,且因應灰色地帶衝突節節攀升,海巡要以更多『非軍事手段』介入衝突,以維持區域和平,所以在今年2022環太軍演中扮演關鍵角色,此外,儘管海巡是美軍五大軍種中規模最小的部隊,但全球海洋戰力排名卻是第12名,近期也將在夏威夷進行一系列的跨國操演,進而跟不同軍種間交流合作。」
    2022/07/12 15:23
  • 得懂情報!背太空術語! CNN揭秘美國太空軍如何受訓

    美國2019年成立太空軍,CNN第一次獨家公開這個神秘軍種的訓練過程。想成為美國太空軍,得先接受超過80天的嚴格訓練,而且還得背太空術語、瞭解情報和運用科技能力,最重要的,是必須對太空領域有強大熱情。
    2022/06/18 20:40
  • 鼓勵民間參與太空競賽 美國鞏固航太霸權

    俄烏戰爭突顯太空情報的重要性,太空中的衛星隨時隨地扮演耳目,戰火從地面延燒到太空。美國在2019年成立的太空軍,儘管軍力和預算都比不上其他軍種,但美國當局鼓勵民間企業參與太空產業,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政府與民間產業密切合作成為趨勢,美國目前依然掌握全球最先進的技術,穩固太空霸權。
    2022/06/08 15:24
  • 僅供參考?!德陽艦博物館扭蛋 內無展示模型竟還有「擾台共機」?

    在台南安平的德陽艦博物館,直接擺放退役德陽艦,民眾可以上甲板、進駕駛艙,是熱門打卡點。但有民眾在園區內扭扭蛋,沒想到不只材質比不上展示模型,扭蛋紙上還有不少中共軍機,質疑在國軍艦艇園區如此不妥。而園區也回應,裡頭有各國軍種模型,但將會調整、不再販售共機模型。
    2022/02/27 20:33
  • 立院決議! 陸航直升機也要能「起降玉山艦」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下水,去年底立委審查預算,提案要求國防部完成,全軍種直升機,不管白天晚上,都要練習起降玉山艦,軍方人士私下透露,這對陸軍確實是項挑戰。
    2022/01/03 20:19
  • 國防部曝台海「突發狀況」規劃 這2地列決戰防衛重地

    中國大陸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其解放軍更是自去年8月中旬開始,在台灣海峽南北端舉行多軍種聯合軍演,近來更有踰越台海中線的情況,不但軍機數量、機種都在增加,甚至屢次都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軍是否已有因應「突發狀況」的規劃?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9)日表示,國軍會妥慎因應,確保國家的安全。
    2021/12/09 12:46
  • 美再度增兵? 美雜誌曝「在台軍種人數」

    近期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引述五角大廈的資料報導,美國駐台軍人人數逐漸增加,從今年六月的20多人,到現在已經快達到40人,而23日美艦通過台灣後,對岸智庫也公開衛星圖,稱解放軍軍艦都有全程監視。
    2021/11/24 12:59
  • 預算大贏家?海軍5投資案編2630億 專家:對外展現防衛決心

    最新的國防預算被發現海軍現有5項重大軍事投資案,合計高達2630億元,預計是3個軍種中的大贏家,專家認為是對外展現防衛決心。另一頭,為了準備國慶,就算是中秋連假,IDF經國號戰機也被拍到在基地內編隊飛行預演!
    2021/09/20 18:19
  • 「土耳其五角大廈」 月星計畫挨批肥了總統裙帶

    有「土耳其五角大廈」之稱,將納入國防部、參謀總部、3個軍種司令部的「月星計畫」正在安卡拉郊外興建中,預定兩年內完工,卻挨批浪費公帑、肥了總統艾爾段裙帶。
    2021/09/13 09:25
  • 捍衛國家安全!美國防部長:強制軍人打疫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發布備忘錄,強制美國服役人員須立即接種COVID-19疫苗,並要求各軍種定期彙報疫苗接種的最新進展。
    2021/08/26 08:08
  • 美中俄角力延伸至太空 反衛星武器戰火熱開打

    美國在2019年底,正式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不少人覺得川普太小題大作。但專家認為,依照目前美國大量仰賴太空定位的運作模式,衛星將成為美國的致命弱點。眼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在積極發展所謂的太空武器,目標就是干擾美國的衛星,超級大國的全新角力戰,即將在外太空開打。
    2021/08/16 12:04
  • 揭美「太空軍」神秘面紗 偵測全球飛彈還要保護衛星

    全球強權鬥爭,已經從地球延伸到宇宙空間!美國在前年成立了第六軍種「太空軍」,不但要負責偵測世界上任何飛彈活動,還要保衛對美國國安相當重要的2505顆衛星。CNN記者首度獲准進入太空軍基地,近距離觀察這個新軍種,現在到底如何運作。
    2021/08/08 18:13
  • 中正預校飛行生20.5分就錄取! 因符合者少

    中正預校日前公布今年高中部入學基準,其中空軍飛行生僅需總成績最低20.5分就被錄取,讓不少人傻眼!中正預校解釋,因受疫情影響,視力檢測被迫取消,等於符合資格的飛行生人數較少,未完成體檢的其他學生有填選其他志願,則會被安排到其他軍種,未來符合資格都有機會轉換。
    2021/07/16 19:39
  • 中正預校飛行生20.5分就錄取 軍方:符體位人數少

    中正預校公布今年高中部錄取基準,其中空軍飛行生錄取總成績最低為20.5分,低於其他軍種。國防部今天表示,因疫情影響,且符合空勤體位學生數較少,為滿足招收員額,導致部分錄取成績較低。
    2021/07/16 15:16
  • 強化聯戰 邱國正:未來戰區指揮官就如小總長

    為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國防部有意調整組織及銜稱,將廢止軍團、防衛指揮部,保留「作戰區」編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未來改革後,作戰區指揮官就如「聯參小總長」概念,讓各軍種配合。
    2021/05/10 13:22
  • 台美軍事擦邊合作? 美第六軍種有望靠港台擬養第二海軍

    台美日前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雙方除了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甚至相關軍事戰技交流也有望提升,學者表示,過去中共最在意的就是美國軍艦不能停靠台灣港口,但現在美軍以海巡艦的名義來台,就存在模糊空間,實質提升台美準軍事交流。
    2021/04/05 23:33
  • 國防部因應新軍備籌獲 將強化作戰兵力編制

    國軍持續對外採購各項軍備,也同步國造戰機、潛艦等新式武器。國防部指出,為使國軍組織調整更合理,在各軍種及員額不變原則下,將通盤檢討現有組織,並配合武器獲得期程檢討員額轉至主戰部隊運用。
    2021/03/09 15:13
  • 快訊/因應疫情! 國軍取消各軍種寒假戰鬥營

    國防部剛剛證實為了因應疫情發展,以及防止群聚風險,國軍旗下各軍種的寒假戰鬥營確定全部取消。
    2021/01/19 20:04
  • 川普今年六度軍售台灣 張競:整合兵力推動系統建成更重要

    川普政府今年第六度宣布對台軍售,在選後這個時間點軍售台灣,背後是否有什麼含意?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張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目的是支持自身國家安全利益,並非滿足台灣軍事需求。」而關於我國推動軍事系統建成,張競則表示「由於這套系統內,不同軍種兵力都集中其中,十分考驗國軍整合能力,如何因應台灣社會條件,將效能發揮到最高,這才是我們該重視的。」 張競另外強調「政治人物沒必要在美台軍售議題上做政治操作或解讀,只要軍售案是由我國提出,且合乎法律程序並獲得預算,就應給予支持及鼓勵。」
    2020/12/08 14:33
  • 國軍晉用「太陸軍」 立委:感覺要換國防部長

    國防部11月將有人事一波調動,不過最新名單出爐,被認為「陸軍」色彩太過鮮明,被連結難道是跟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嚴德發有關?嚴德發澄清,將官進用是依照標準程序,絕對沒有偏袒單一軍種,有立委就分析,這樣的調動,感覺比較像是要換國防部長了!
    2020/11/03 17:53
  • 三軍聯合婚禮「飄彩虹」 異地同日甜蜜舉行

    三軍聯合婚禮今天(30)登場,今年各軍種選擇「異地同日」舉辦,陸軍聯合婚禮在桃園龍潭大漢營區舉行,188對新人中還有2對同婚伴侶,陸軍司令部表示,國軍態度一視同仁,每對新人都應該被祝福。
    2020/10/30 13:54
  • 解放軍台海演訓 新式055型軍艦砲擊畫面曝光

    大陸不斷在台海周邊舉行軍演,並且公布最新式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艦」艦砲岸轟的畫面,軍事專家認為,除了訓練官兵操作先進裝備武器外,也在磨合與其他軍種的聯合作戰能力;軍事專家認為,解放軍在台海周邊襲擾,除了對我們的安全形成威脅外,暗地裡也在嚇阻美國,不要在南海過度擴張軍力。
    2020/10/26 22:26
  • 將領數多於基層兵? 張競:頭大腳小恐成國軍「外星人」

    總統蔡英文今年已核定新增一位中將、七位少將,有國防部官員指出,國防部高層目前的政策是「當升則升」,對此國防部也指出不必過度在意以往的編制,而國軍將官名額近兩年來不降反升真的有助於提升國防軍隊的實力嗎?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如果隨便去增加將領的員額其實對於國防是不健康的,他在節目中提到如隨意增加將領的名額,國防實力會像「外星人」一樣,對於國防的實力沒有實質上的幫助,政府應擴增軍隊基層的配額,不是增加將領的名額。而今天聯合報有篇社論寫到海空軍近期前線吃緊 不爽陸軍忙著在背後「喬位子」,代表台灣軍種權力是否失衡?張競也表示,這篇文章的評論對於陸軍是非常不公平的,三軍是一體的,是團體的榮光,他也在節目中提醒,作為軍人不是在意肩膀上有幾顆星星,能夠為國家犧牲奉獻才是軍人的使命。
    2020/09/28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