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美「太空軍」神秘面紗 偵測全球飛彈還要保護衛星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8:41

全球強權鬥爭,已經從地球延伸到宇宙空間!美國在前年成立了第六軍種「太空軍」,不但要負責偵測世界上任何飛彈活動,還要保衛對美國國安相當重要的2505顆衛星。CNN記者首度獲准進入太空軍基地,近距離觀察這個新軍種,現在到底如何運作。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繼陸、海、空和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之後,美國在2019年12月,由當時的總統川普,成立了第六軍種「太空軍」!現在CNN的鏡頭,要帶大家走進太空軍的秘密基地。

太空軍警示部隊指揮官:「我們不休息永遠保持警戒,也不會失敗,因為這項任務對我國相當重要。」

黑暗房間裡的螢幕上,全世界的陸地和海洋,都是太空軍監視的對象。因為美國太空軍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偵測飛彈活動。

 
2020年1月伊朗對著伊拉克空軍基地發射,幾分鐘內就被美國太空軍發現,送出警告。

太空軍技師vs.CNN記者:「情報傳輸速度跟閃電一樣快,(好讓目標能及早保護自己嗎)是的。」

不過太空軍最重要任務,其實是保衛珍貴的美國衛星。

原來美國擁有2505顆衛星,比起中國大陸的431顆和俄羅斯168顆,不只數量多,對衛星的依賴也更重。

一旦這些衛星停止運轉,可能瞬間癱瘓美國人的日常。

太空軍Delta8部隊指揮官:「每天我們都在訓練操作員,如何阻止衝突,一旦無法緩解也要在太空取得勝利。」

不論大陸還是俄羅斯,都曾經發射武器,想摧毀美國衛星,他們的軍隊,甚至研發了地對空的雷射裝置,希望讓衛星暫時失靈。

 
太空軍總司令:「太空沒有規則就像西部拓荒一樣。」

因為宇宙空間沒有國際法規範,太空爭奪戰已經不是科幻情節,每分每秒都靜悄悄地,在我們的頭頂上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軍#美國#衛星#武器#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152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