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軍種 結果共151筆

  • 獵雷艦案撥款報告疏失 馮世寬願道歉

    獵雷艦案中,海軍流用其他軍種投資預算新台幣24億元給慶富,但送立法院報告卻說仍未撥付。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說,願意為此項疏失道歉,以後也會特別注意給立法院行文內容。
    2017/12/04 16:31
  • 府施壓付24億? 海軍司令否認:責任海軍擔

    慶富副董爆料,總統府介入之後,海軍支付24億給慶富,引發軒然大波,海軍司令黃曙光今天親自出面滅火,強調「沒有人打給他」,所有責任由海軍承擔,至於外界質疑為何可以挪用軍種預算?司令說「以前就是這樣做」。
    2017/11/20 18:53
  • 卜蜂攻種鴨市場 明年營運再戰歷史新高

    卜蜂今年前3季EPS為新台幣3.9元創歷史新高,董事長鄭武樾表示,卜蜂正式進軍種鴨市場,明年資本支出維持在10億以上,各項事業都將均衡成長,整體獲利有機會挑戰連3年新高。
    2017/11/17 12:19
  • 幻象失事! 國軍派最新「資通電軍」急搜救

    空軍499聯隊幻象戰機,在彭佳嶼北方海面失事,飛官何子雨至今仍生死不明,國軍如今派出最新軍種,資電通軍加入搜救行業,但隨著時間流逝,空軍司令部評估後,公開招標,要委託專業廠商在東北海域海底打撈失事的戰機。
    2017/11/10 17:23
  • 分析指:習近平將繼續推動軍隊反腐工作

    新一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誕生,有軍事分析家說,名單反映出軍委的傳承、各軍種價值的存在,以及軍隊的反腐工作繼續推動。
    2017/10/25 13:59
  • 國軍徵「駭客專家」月領逾10萬 同少將薪水

    國軍重視資通電訊發展日前才成立軍種,現在為了強化網路攻防戰,將對外招募網路高手和駭客級專家,而且還祭出高達5萬元的網路戰勤務加給,如果再加上薪水,每個月估計將上看10萬,相當於一位少將級軍官待遇。
    2017/09/12 12:38
  • 扛網路電子通信重任 資通電軍首次公開

    國軍成立「資通電軍指揮部」,以網路戰為核心、通信安全為基礎,發揮「第四軍種」效能,來看本台九三軍人節系列專題的獨家報導。
    2017/09/03 18:40
  • 國軍艾森豪夾克帥氣登場 全換裝要2億

    國軍新版冬季夾克曝光!這套俗稱艾森豪夾克的外套,跟過去比起來多了軍種、官科、勳表而且完全量身打造,帥度大勝過去的夾克!不過全軍8萬人換裝,預算至少要2億元。
    2017/08/08 11:40
  • 美國新軍種「太空部隊」 光速雷射武器升級

    面對詭譎多變的現代戰爭,美國進一步將武器和軍種,提升到新境界,眾議院通過最新修正案,要在現有的海、陸、空軍等五大軍種之外,成立第六個軍種,叫做太空部隊。這是為了進一步整合美國太空資源,應對未來在大氣層之上的戰爭,另外在武器方面,也將高精密度的雷射炮,部署到巡航波灣的軍艦上,發射出的雷射光束,瞬間達到數千度高溫能擊落敵機以及船艦。而且發射一次只要1美元,比起動則一枚上百萬美元的飛彈,更具有經濟效益。
    2017/07/18 19:49
  • 睽違23年!國軍運動會恢復 打造美軍風氣

    國軍停辦23年的全軍運動會今年要恢復舉辦了,改名「國軍盃體育競賽」,國防部長馮世寬指示,要國軍官兵在防汛期間保持體能狀態,他也希望藉由籃球、排球等球類競賽,打造類似美軍「美式足球」的對抗,凝聚各軍種的向心力!
    2017/07/10 16:45
  • 大陸網軍醜化漢光? FB留言掀網路攻防戰

    漢光演習落幕,這是國防部利用各種新潮的拍攝手法,完正呈現操演,在各軍種的臉書上大獲好評,但軍方也發現有部分留言,非常偏激、刻意詆毀國軍士氣,質疑是大陸網軍的攻擊。但也有民眾好奇,網路酸言酸語這麼多,怎麼分辨誰是網軍?誰是台灣的網友。
    2017/05/30 12:35
  • 首亮相!漢光演習登場 陸戰隊穿「數位虎斑」

    漢光33號演習倒數計時,到時總統蔡英文將親赴澎湖視察,國防部趕在操演前,讓海軍陸戰隊400多名弟兄,可以拿到換發的新式數位虎斑迷彩服,相較一般數位迷彩,馬賽克花紋編排,顏色依作戰地點,軍種決定,這次陸戰隊虎斑數位迷彩到位,相較過去舊款迷彩衣,隱密性能大幅度提升。
    2017/05/17 12:36
  • 美軍爆女兵裸照醜聞 橫跨軍種個資全看光

    美軍爆發裸照醜聞,非營利組織「戰馬」揭露一個私人臉書群組,裡面的三萬成員都是陸戰隊員,他們PO出了上百張現役或退役女兵的照片,其中許多都是裸照,受害者不但各個軍種都有,連姓名、聯絡方式都被看光,陸戰隊指揮官痛批可恥,也成立調查小組詳查,涉案人士最高可判處七年徒刑。
    2017/03/20 16:27
  • 反制大陸「火箭軍」 我「飛彈軍」3月1日成軍

    國軍防空飛彈指揮部,原本直屬於國防部,因應大陸飛彈威脅,3月1日將改隸屬於空軍,且層級從原本的聯兵旅,拉高到「軍級」單位,等同以「飛彈軍」對抗大陸的「火箭軍」,不過軍事專家分析,即使都稱為軍,但對岸是陸海空軍之外的「第四軍種」,層級還是有差別。
    2017/02/27 11:34
  • 美軍875架無人機服勤 偵蒐作戰不費一兵卒

    截至2015年底,美軍一共有875架已服役的無人機,現在美國計畫在各軍種都大規模擴編無人作戰平台計劃,同時也加緊研發新一代無人機,提高情報收集和偵察能力,隨著無人機進化,將改變全球軍事作戰遊戲規則。
    2017/01/16 21:55
  • 飛指部、黑鷹移撥空軍 馮世寬遭質疑偏袒

    因應大陸機艦繞台的威脅,國軍規劃把原本直屬於國防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移編給空軍,縮短命令下達的時間,不過之前空軍出身的部長馮世寬,也把陸軍採購的黑鷹直升機撥給空軍使用,引發外界對部長偏袒單一軍種的質疑。
    2017/01/03 16:45
  • 備役戰士入營每月2天 飛官可再飛戰機!

    國防部規劃退役軍人短期入伍,初步方案出爐!他們規劃,退伍軍人若自願,將配合軍種每個月入營兩天,每年參加一次重大演訓,以飛官為例,受訓結束後,就有可能重新再飛戰機!不過最新出爐的體測標準,卻是全部下修。
    2016/12/20 11:49
  • 川普嗆從亞太撤軍 學者估:規模恐剩60%

    美國準總統川普曾多次對日韓放話,如果不增加支付對美駐軍費用,就要從日、韓撤軍,震驚亞太國家!以琉球為例,美軍陸海空跟陸戰隊4個軍種,人數多達2萬人,可以及時應變整個東亞局勢,一旦撤軍,帶來的影響極大,有學者認為,川普就任後首先要對付伊斯蘭國,的確會從亞太調用部隊,規模可能只剩現在的60%。
    2016/12/10 17:32
  • 嚴德發屆齡退伍 傳陸軍司令邱國正接棒

    參謀總長嚴德發即將退休,接替人選備受關注,傳出由陸軍司令邱國正接棒,打破過去陸海空軍輪調的慣例!據傳本來空軍司令沈一鳴跟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呼聲最高,但疑似為了避免部長跟總長同軍種、以及李喜明曾在年金改革委員會引發綠營立委不快,最後雙雙落馬。
    2016/11/23 12:52
  • 國軍體測跑3千! 官兵喊「太操受不了」

    國軍曾經因為體能測驗成績普遍不理想,被馬前總統下令要加強,不過現在有官兵抱怨,這種統一測試的體能測驗,不僅已經造成部分官兵的負擔,也無法針對各軍種作重點訓練,因此現在國防部要做調整,未來將會針對不同軍種以及職務,來做精進訓練,加強關鍵能力。
    2016/10/21 18:30
  • 37.9億白花?空軍救護機被爆飛不高

    國防預算白花37.9億嗎?審計部發現國防部為了執行高山搜救任務,採買三架EC-225救護直升機,但是起降高度只能到2194公尺,問題是台灣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比比皆是,飛機白買了嗎?空軍強調符合軍種任務需要,還會再和審計部溝通。倒是國防部坦承「數位迷彩服」沒抗紅外線,穿上之後有人形容像是「人體螢光棒。」
    2016/07/29 12:57
  • 國軍公仔喊加油! 收費LINE貼圖將上架

    國軍的專屬官方貼圖未來也要在LINE上正式上架,這款由青年日報設計的貼圖,涵蓋陸海空三軍等軍種,Q版造型融合生活用語,希望能和民眾拉近距離,不過民眾看了直言生活用語太中規中矩,和國軍的連結度好低。
    2016/06/19 17:20
  • 首搭沱江艦出海統帥 蔡英文赴蘇澳視導

    三軍統帥視導國軍,各個軍種都要一視同仁!總統蔡英文繼上週赴花蓮基地視導空軍後,本週六換前往蘇澳軍港以及金六結營區頒發加菜金,而蔡英文也是首位登上沱江艦出海的中華民國總統。
    2016/06/04 13:04
  • 全軍更新元首玉照! 行動展現效忠新統帥

    蔡英文是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女性三軍統帥,軍隊以這種表演、儀式,對她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全體部隊一天之內更新元首玉照,三軍種的武官也首度亮相,在場外三軍樂儀隊表演,炒熱氣氛,雷虎小組衝場向蔡總統致上最高敬意!
    2016/05/20 11:44
  • 虎斑變「數位」海陸迷彩將汰換 弟兄跳腳

    韓劇《太陽的後裔》掀起迷彩熱,但國內海軍陸戰隊特有的虎斑迷彩,卻將在年底前被淘汰,國防部從103年開始換裝,把原本陸軍的軍服全都換成數位迷彩,現在還要推行到其他地面軍種,但這個動作讓海陸弟兄相當反彈,認為這套虎斑迷彩不只是符合單位需求更象徵榮譽,不惜走上街頭也要捍衛到底。
    2016/05/03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