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軍方政變 結果共55筆

  • 尼日軍方政變挾持總統 西方憂模仿馬利 引入俄傭兵

    西非國家尼日周三發生政變,軍方挾持總統貝佐姆後,宣布解除他的職務;軍方內部原本對政變意見不一,直到陸軍參謀長表態支持,政變才確立。貝佐姆在2021年上任後,就企圖削弱軍方勢力,近日他更要求參謀長和高層將領退休,引發軍方不滿。尼日支持和反對政變的兩派民眾,都走上街頭示威,挺軍方的群眾中,不少人開始揮舞俄羅斯國旗;西方國家擔心,尼日會模仿之前馬利的政變模式,軍政府驅逐境內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改與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建立關係。
    2023/07/28 19:36
  • 緬甸政變滿一年 軍政府嗆:會「殲滅」反抗者

    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鎮壓民主抗議人士已滿一年,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在閱兵之際,矢言會「殲滅」反對軍方政變的人。
    2022/03/27 16:59
  • 總統逃過刺殺! 布吉納法索爆政變.軍方出手奪權

    2018年和台灣斷交的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經歷多年來的動盪,23日發生軍方政變,總統卡波雷的車隊還遭到暗殺攻擊,但他逃過一劫後,據傳已經被軍方羈押,目前下落不明;軍政府隨即佔領國營電視台,宣布即日起解散政府和國會,並關閉邊境、實施宵禁。雖然軍方表示會在合理時間內恢復憲法秩序,但布吉納法索已經是過去18個月以來,第四個政變的非洲國家,前面的馬利、幾內亞和查德共和國,至今仍陷在動盪之中,加上疫情危機尚未解除,讓布吉納法索進入2022年政變之後,前景更加不樂觀。
    2022/01/25 19:54
  • 布吉納法索軍方政變奪權 總統卡波雷下落不明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23日發生政變,自稱「保衛和恢復愛國運動」的軍方組織,對外宣布和平推翻總統卡波雷,並且立即凍結憲法,解散國會。由於有不少民眾,不滿原有總統的施政,一聽到政變的消息,全部上街慶祝狂歡。
    2022/01/25 18:07
  • 又政變!蘇丹軍方奪權 血腥鎮壓抗議群眾

    非洲國家蘇丹共和國,25日深夜軍方發動政變,宣布解散過渡政府,還將總理軟禁後帶往不明地點,此舉引發國際齊聲譴責。2019年,這個國家才經歷過一場血腥的民主革命,軍方政變推翻強人總統後,鎮壓力求民主的抗議群眾;現在惡夢恐怕會再度重演,因為蘇丹軍方有備而來,政變第一時間切斷全國網路,導致現在傳出的畫面並不多,消息也幾乎全部中斷。但根據聯合國特使和些許流出的畫面顯示,蘇丹軍方已經朝抗議群眾開槍,政變才發生不到24小時,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140人受傷。
    2021/10/26 19:54
  • 蘇丹軍方政變釀7死140傷 美國暫停7億美元金援

    蘇丹軍方今天從過渡政府手中奪下政權。衛生部官員說,軍人與街頭抗議群眾爆發衝突,造成7人死亡與140人受傷。美國國務院表示,將暫停向蘇丹提供7億美元經濟援助。
    2021/10/26 15:08
  • 醫用氧氣缺死者成黑數 緬甸疫情政變雙夾擊

    緬甸疫情升溫,仰光和瓦城兩大城醫療用氧氣短缺,死亡人數大幅上升,但受到2月軍方政變影響,緬甸醫療系統的篩檢量及檢測能力不足,實際情況可能遠比官方公布的更嚴峻。
    2021/07/13 18:12
  • 官媒播翁山蘇姬出庭畫面 緬甸軍方政變後首見

    緬甸國營電視台昨晚播出遭罷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捕後首度親自出庭的畫面,為近4個月前軍事政變以來首見。
    2021/05/25 09:41
  • 緬甸危機惡化 恐又有340萬人不知下一頓飯在哪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今天表示,緬甸2月發生軍方政變,加上財政危機加劇,緬甸人三餐無以為繼的狀況急遽增加,未來幾個月預計還會有340萬人挨餓。
    2021/04/22 15:57
  • 緬甸潑水節改潑紅漆 「鮮血未乾」抗議緬軍

    緬甸正在放潑水節連假,但今年因為軍方政變,示威者們不潑水改潑紅漆,象徵人民鮮血未乾。曾前往緬甸採訪的CNN記者,回憶採訪過程表示,緬甸的新聞媒體已經失去作用,只有國際間的報導持續施壓,才能讓軍政府有所警惕。
    2021/04/12 11:46
  • 緬甸大使反軍方 被鎖使館外 鎮壓逾600死 軍方無歉意

    緬甸駐英國大使因為反軍方政變,聲援遭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到緬甸軍政府撤換,使館內支持軍方的外交人員,竟然就把這名大使鎖在門外。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抗議民眾,目前已造成超過600人死亡。軍政府近日特准CNN記者進入採訪,但卻一路嚴密控管;不過沿途仍有勇敢的民眾,甘冒被逮捕的風險,走向記者陳情。緬甸軍方高層受訪時,對於屠殺人民還振振有詞,沒有任何的歉意。
    2021/04/09 20:00
  • 緬甸軍殺六歲童 周六抗爭百人死 民批「軍恥日」

    週六,緬甸各地繼續發起反軍方政變示威運動,軍方直接朝平民開槍,射殺至少114人,這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一天。政變至今,超過400人被射殺,其中包括35名兒童,軍方上周還闖入民宅槍殺了一名六歲女童,引發民怨沸騰;國際社會也同聲撻伐,12個國家的國防部長,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殺害平民。緬甸最血腥的這一天,軍方卻照樣慶祝軍人節,軍方領袖敏昂萊,還穿著燕尾服宴請外賓,抗爭民眾痛批,這根本是「軍恥日」。
    2021/03/29 20:00
  • 緬甸瓦城示威8人喪命 民眾不懼今晨再集會抗議

    緬甸第二大城瓦城民眾的反軍方政變遊行,遭到血腥鎮壓,昨天有8人喪命;今天黎明前街頭繼續有民眾集會抗議。
    2021/03/22 16:18
  • 緬醫護黎明示威避衝突 楊紫瓊舉三指挺抗議

    緬甸反軍方政變抗議持續進行,到目前至少已造成近250人死亡。緬甸的醫護人員為了避免跟軍方起正面衝突,則是選在黎民時上街遊行。而曾演過翁山蘇姬的影星楊紫瓊,則是PO出舉三指的照片,聲援緬甸民眾。
    2021/03/22 12:49
  • 緬甸政變以來最血腥一天 14日至少39人喪命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安全部隊今天在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殺害至少22名反軍事政變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區至少共有39人喪命,這是2月1日緬甸軍方政變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2021/03/15 07:22
  • 傳緬甸軍方政變後意圖挪移在美資金 遭美凍結

    緬甸軍方在2月1日奪取政權後,企圖挪走存放在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約10億美元,美國官方已凍結這項資金。
    2021/03/05 12:59
  • 瓦城18歲華人少女遭軍警槍擊亡 緬甸網友哀悼天使

    緬甸軍方政變,連日來血腥鎮壓街頭示威民眾。昨天一名18歲華人少女在瓦城遭到軍警擊中頭部身亡,她出事前曾在臉書寫下願意捐出器官給需要的人,網友哀悼稱她為天使。
    2021/03/04 12:39
  • 血腥鎮壓澆不熄示威決心 緬甸街頭更多群眾聚集

    血腥鎮壓澆不熄緬甸人示威決心,今天清晨仍有大批民眾聚集商業首都仰光一處抗議軍方政變;與此同時,東南亞鄰國仍難取得共識,未能決定如何因應延燒月餘的緬甸危機。
    2021/03/03 14:37
  • 緬甸最血腥日 警實彈掃射鎮壓2死逾30傷

    抗議緬甸軍方政變,出現首名死者,引發民眾怒火!沒想到週末下午,第二大城「曼德拉」的示威,軍警竟然動用實彈驅散,結果造成至少兩人死亡、還有數10人受傷。
    2021/02/21 11:01
  • 反政變!緬甸民眾臥軌擋車.翁山蘇姬罪加一條

    緬甸民眾為了反對軍方政變,越來越多人加入「公民不合作」運動,鐵路員工集體躺在鐵軌上,阻止火車行駛。各行各業也走上街頭,不過醫療人員發起罷工運動,也讓新冠肺炎篩檢受到了影響。遭緬甸軍方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先是被控持有非法無線電對講機,現在警方又加一罪,以違反「國家災難法」起訴她,如果被定罪,可處3年以下的刑期。
    2021/02/17 19:53
  • 恐迄今規模最大 東京數千人遊行抗議緬甸政變

    數千名示威者今天在東京市中心遊行,抗議緬甸軍方政變,許多人拿著遭到拘捕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照片。主辦人士指出,這是日本迄今最大規模此類遊行。
    2021/02/15 08:51
  • 快訊/緬甸反政變抗議 美國上調旅警籲勿前往

    緬甸軍方政變已經進行到了第八天,抗議跟警方的武力驅逐,仍在持續中。美國國務院今天把緬甸的旅遊警示提高至最高的第四期,警告國人不要前往緬甸,預計抗爭行動短期內沒有停止的跡象。
    2021/02/13 13:05
  • 緬甸民眾無視禁令上街抗議 傳瓦城警方逮捕27人

    緬甸各地反政變的民眾今天無視軍方禁止集會的新令,連續第4天走上街頭抗議,高呼口號並槓上發射水砲的警察,有20多人遭捕。國際譴責緬甸軍方政變的聲浪也升高。
    2021/02/09 15:27
  • 聯合國將開會討論緬甸危機 白宮關切、陸不出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將於12日舉行一場相對罕見的特別會議,討論緬甸當前政治危機;在國際交相譴責緬甸軍方政變之際,中國卻未出聲,白宮今天對此表示關切。
    2021/02/09 10:54
  • 緬甸駐美使館外交官 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緬甸軍方政變,就連緬甸駐外使館也有反彈聲浪,緬甸駐美使館第一書記就向美國表態,希望尋求政治庇護。
    2021/02/05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