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軍方政變 結果共55筆

  • 緬甸「不合作運動」升級! 軍政府封臉書防串聯

    緬甸民眾反對軍方政變,「不合作運動」持續升級,越來越多人上街,用唱歌表達抗議,醫護人員也陸續加入罷工,繫上代表翁山蘇姬政黨色的紅絲帶,並比出三根手指的抗議手勢。為了防止民眾透過社群媒體串聯,軍政府已經下令全境封鎖臉書。
    2021/02/04 19:01
  • 《飢餓遊戲》舉三指抗爭 泰國香港緬甸相繼仿效

    緬甸大城仰光的醫護人員戴著口罩,在防護衣繫上紅絲帶,高舉三指聲援在軍方政變中被捕的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Suu Kyi),無懼於反抗發動政變的軍方。
    2021/02/04 14:19
  • 緬甸軍方政變後斷網 臉書籲恢復連線

    緬甸1日剛發生軍方政變奪權,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旗下一些服務在緬甸受阻,用戶無法使用。
    2021/02/04 10:32
  • 翁山蘇姬被控違反進出口法 法庭裁准羈押2週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拘捕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警方今天正式指控她違反進出口法,法庭裁定羈押兩週。與此同時,緬甸國內發起反對軍方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聲浪也越來越高。
    2021/02/04 09:13
  • 緬甸政變 民眾敲鍋.鳴喇叭抗議.全城躁動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年,街上到處都有軍人巡邏,年輕人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他們號召大家在晚間鳴喇叭和敲鍋子,讓仰光全城躁動;另外,醫護人員在週三發起罷工,要求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恢復對緬甸的制裁,國務院也宣布將縮減對緬甸的金援。不過,西方制裁可能效果有限,因為緬甸真正在意的,是大金主中國大陸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緬甸政變,仍保持觀望的態度。
    2021/02/03 19:50
  • 緬甸軍方政變抗議大選舞弊 軍頭:掌權無可避免

    緬甸軍事政變領袖、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昨天在他組成新政府後首場會議中表示,軍方對去年大選舞弊提出抗議後,如今必須接掌政權,這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2021/02/03 09:04
  • 緬甸軍方政變後 仰光人車稀少銀行恢復營業

    緬甸軍方政變,昨天銀行一度關閉。在仰光的台灣銀行業者表示,緬甸中央銀行要求銀行今天必須恢復營業,因此今天一切正常,超市也沒有搶購人潮,只是路上人車較稀少。
    2021/02/02 16:41
  • 翁山蘇姬因軍方政變陷囹圄 所屬政黨籲放人

    緬甸軍方昨天對實質領袖翁山蘇姬政府發動政變,拘捕了她和其他政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呼籲釋放他們。
    2021/02/02 14:08
  • 緬甸軍方政變網路受阻 銀行暫停金融服務

    緬甸銀行協會(Myanmar Bankers Association)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目前政治局勢期間網路連線不佳,國內各大銀行同意暫時關閉所有金融服務。
    2021/02/01 14:58
  •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 仰光主要道路封鎖超市現搶購潮

    緬甸今天疑似爆發軍方政變,在仰光的台商指出,軍方擔心會有大規模群眾集結,仰光主要道路已經被封鎖,他評估後續狀況不樂觀,可能會有動亂,超市出現搶購民生用品的狀況。
    2021/02/01 14:08
  • 緬甸軍方政變逮翁山蘇姬 美澳籲更弦易轍:立即放人

    緬甸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與總統等高階官員遭到軍方拘留,美國和澳洲今天要求「立刻」放人,華府同時警告將對緬甸這場明顯的政變做出回應。
    2021/02/01 12:42
  • 緬甸軍方疑政變 當地記者:電話被斷情況恐惡化

    緬甸今天疑似爆發軍方政變,緬甸媒體工作者表示,目前緬甸的電話訊號已經被切斷,網路還可以通,但可能隨時斷訊,已經有多位民選領袖被抓,他擔心這次狀況可能很嚴重。
    2021/02/01 11:59
  • 泰國爭民主!學運萬人上街.六年來最大

    泰國學運爆發一個月以來,16日舉辦萬人大遊行,是2014年軍方政變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學生們在網路上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沒有特定的單一領袖,只有「三大訴求」,要解散國會,政府不再騷擾或恐嚇異議人士,以及修訂軍方制定的憲法。同時他們也大膽提出對泰國王室的改革,不過這些訴求都不被泰國軍政府接納,半個月來持續對31名學運領袖發出逮捕令,但這些學生們越挫越勇,在抗議現場用年輕世代的語言表達不滿,像是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諷刺官員只會貪圖人民的納稅錢,還打扮成哈利波特,要和政府邪惡勢力「佛地魔」對抗到底!
    2020/08/17 19:57
  • 萬年總統下台 蘇丹軍方掌權 抗爭未歇

    蘇丹一夕變天!持續了近5個月的抗爭,終於讓執政30年的獨裁總統下台;而軍方扮演了關鍵角色。據報導,軍方高層是在半夜3點半,進入總統官邸,當面要求總統巴席爾交出政權;隨後將他和總理及10多名官員一起逮捕。軍方也成立了「軍方交接委員會」接管政府。蘇丹民眾慶祝巴席爾倒台之餘,也拒絕政府由軍方舊勢力把持;因此他們繼續留在街頭抗爭,要求軍方交出政權,還政於民。軍方在接管政府後,立刻宣布宵禁,但民眾無視命令,繼續留在街頭;外界擔心民眾與軍方對峙,最後會以流血收場。美國已經從蘇丹撤出部分使館人員,同時也對蘇丹發布了旅遊禁令。
    2019/04/12 20:01
  • 穆加比宣布辭職下台! 37年執政生涯告終

    辛巴威高齡93歲的總統穆加比,上星期遭到軍方政變後,始終不願意下台,就在國會逼宮展開彈劾前一刻,穆加比正式宣布辭職。
    2017/11/22 11:03
  • 穆加比37年執政告終 前第一副總統接任領導人

    辛巴威高齡93歲的總統穆加比,上星期遭到軍方政變後始終不願意下台,就在國會逼宮展開彈劾前一刻,穆加比正式宣布辭職。
    2017/11/22 07:58
  • 辛巴威軍方政變 總統首次現身拒絕下台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上週五被軍方軟禁,今天首次現身發表電視演說,不過沒有如外界預期般宣布辭職。
    2017/11/20 07:28
  • 姆南加瓦東山再起 統領辛巴威只差一步

    辛巴威前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在軍方政變後返回國內,顯然已準備好重新擔任領導人角色。軍方政變正是因為現任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將姆南加瓦免職而起。
    2017/11/20 00:03
  • 泰國皇室證實 泰皇蒲美蓬病逝享壽88歲

    泰國政治動盪,軍變、政變所引發的街頭衝突,甚至是爆炸攻擊,國內局勢動盪,但有泰皇拉瑪九世蒲美蓬坐鎮,就能穩定民心;舉凡像是1992年軍方政變導致黑色民主事件,或是紅、黃衫軍對立,泰皇屢屢適時出面化解危機,成為受人民愛戴的泰國精神領袖。
    2016/10/13 20:17
  • 政變失敗 土耳其各大城萬人徹夜慶祝

    土耳其政府昨天宣布軍方政變失敗後,各大城市都出現慶祝人潮,大批群眾揮舞國旗、徹夜歡慶,而這起政變造成至少265人死亡、1440人受傷、2839名軍人遭到羈押。
    2016/07/17 07:11
  • 快訊/土耳其政變 伊堡班機停飛全國宵禁

    來自國際間最新消息,根據土耳其國營媒體報導,土耳其軍方發動政變,包括參謀總長阿卡在內,署名高級軍官將領遭到拘禁。稍早包括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已經關閉,伊斯坦堡機場也取消所有航班,街頭可以看到軍用卡車穿梭,稍早士兵也進駐塔克希姆廣場。雖然土國總理表示軍方政變失敗,但稍早軍方表示已經全面接手,宣布使用軍法全國進入宵禁。
    2016/07/16 07:36
  • 軍政變爆炸動亂 全靠泰皇穩定民心

    泰國政治動盪,軍變、政變所引發的街頭衝突甚至是爆炸攻擊,國內局勢動盪,但有泰皇「拉瑪九世蒲美蓬」坐鎮就能穩定民心,舉凡像是1992年軍方政變導致黑色民主事件或是紅、黃衫軍對立,泰皇屢屢適時出面化解危機,成為受人民愛戴的泰國精神領袖。
    2015/08/19 21:30
  • 台邦交國有難! 軍方政變鎮壓抗議群眾

    台灣邦交國布吉納法索,前總統龔保雷閃電下台,流亡海外,現在由軍政府掌權,總統府衛隊的席達中校,暫代過渡政府領導。不過此舉 引起民眾不滿,上千人聚集在首都的國營電視台抗議,還霸佔主播,讓節目中斷,最後軍方出動,強行驅離示威民眾。
    2014/11/03 19:59
  • 政變第五日 泰皇首度表態:支持軍方

    泰國政變進入第5天,泰皇蒲美蓬首度表態,發布諭令任命,陸軍司令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形同認可支持軍方政變,面對泰國民眾發起的反政變示威,帕拉育以領導人姿態警告,軍方將會嚴格執法逮捕,至於被軟禁的前總理盈拉,已經獲釋,但是軍方不肯透露她在哪裡。
    2014/05/26 13:42
  • 盈拉遭軍方軟禁 紅衫軍怒反政變

    泰國軍方接管政府之後,以保護人身安全為理由,軟禁了前總理盈拉,親政府的紅衫軍不滿軍方政變,憤而走上街頭抗議,尤其在實施宵禁和戒嚴之後,旅遊產業大受影響,旅客如果要在宵禁時間往返機場,要配合軍方檢查護照和機票,起飛前4小時就要辦理報到手續,提醒前往泰國的民眾要多加注意。
    2014/05/24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