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吉納法索軍方政變奪權 總統卡波雷下落不明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8:37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23日發生政變,自稱「保衛和恢復愛國運動」的軍方組織,對外宣布和平推翻總統卡波雷,並且立即凍結憲法,解散國會。由於有不少民眾,不滿原有總統的施政,一聽到政變的消息,全部上街慶祝狂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路上喇叭汽笛聲大作,民眾騎機車、腳踏車,或是徒步上街遊行,還有人舉起拳頭振奮吶喊,圍牆內也可看到有士兵,高舉拳頭從翻倒的汽車上跳下。

儘管偶爾還會聽到槍響,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街頭一片歡慶氣氛,民眾都在慶祝總統「卡波雷」政權遭到推翻。

布吉納法索民眾:「今天我們感到開心,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卡波雷已經不再是布吉納法索的總統。」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23日發生軍事政變,軍方包圍了國家電視台,下落不明的總統,車隊座車也被遺棄在街頭,不僅彈痕累累,座位上還有明顯血跡,引發民眾圍觀。

MPSR成員:「『保衛和恢復愛國運動』(MPSR)要強調,行動過程沒有流血,對於被逮捕的人員,也沒有任何肢體暴力,他們被安置在安全的地方,並且尊重其尊嚴。」

一個自稱為「保衛和恢復愛國運動」的軍方組織,宣稱和平推翻卡波雷,宣布凍結憲法,解散政府並且關閉國界。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紛紛譴責政變行為,並呼籲政變領袖不要使用武力。西非地區這兩年情勢動盪,政變頻傳,從2020年至今,馬利、查德和幾內亞,都發生過軍事政變,加上現在的布吉納法索,已經是兩年內第四個發生政變的國家,讓這個非洲大陸的「政變帶」,民主發展亮起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吉納法索#軍方#政變#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2290

0.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