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車距 結果共338筆

  • 新年式Corolla Cross補齊全速域ACC 再配9吋影音主機不給對手活路

    Toyota首款國產休旅Corolla Cross一上市就佔展現強勢競爭力,迅速登上臺灣汽車市場銷售王座,不過,2020年10月發表當時雖然已經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LTA車道循跡輔助列為標準配備,整體安全配備水準於價格帶競品中已經名列前茅,但是ACC並非全速域版本式相對美中不足所在。好在和泰汽車有聽見各方「敲碗」,藉由推出2022年式新車機會,宣告為Corolla Cross全車系升級全速域ACC,搭配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全面補齊Level 2半自動駕駛能力。同時,建議售價亦有所調整,汽油動力車款有1至2萬元漲幅,油電車型則是全面降價1萬。
    2021/09/10 15:31
  • Corolla Altis升級全速域ACC 新年式規配悄悄上架

    正當焦點都鎖定在預計於9月13日發表的Corolla Cross GR Sport時,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卻悄悄於官網上架新年式Corolla Altis規配資訊,其中最主要升級焦點落在T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系在年式更新之後全面升級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以及LTA車道循跡輔助,進化為Level 2層級半自動駕駛。雖然入門價格從69.8萬元小漲為69.9萬元,依舊是70萬元內唯一具備Level 2層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車款。
    2021/09/10 13:34
  • 超載!肇事螺絲車超重7噸 拖長「煞車距離」

    高雄岡山,是全球螺絲主要集散地,螺絲工廠多,大貨車到處穿梭,這次載螺絲的肇事車,警方調查,它過磅後總重達22噸,已經超過15噸標準,超載7噸,因此貨車公司將挨罰1萬7千元,超載不僅危險,還導致煞車距離拖長,根據統計,今年截至9月,岡山區就有435件貨車超載。
    2021/09/08 20:45
  • 快訊/車距太近?8惡煞攔車開槍 持刀棍砸車傷人

    新北市一名18歲陳姓男子,日前開車和朋友到台北木柵吃消夜,回程時遇上嫌犯一夥人,疑似因為雙方車輛距離太近,被對方認為是在挑釁,嫌犯八人攔車毆打,不只當場開槍恐嚇,還持棍棒、西瓜刀砸車,目前警方逮到鬧事的八名嫌犯。
    2021/09/07 08:48
  • 三連撞!重機未保持車距追撞 又撞女學生

    台中太平在昨天(9/2)下課、下班時段,路上車潮較多,疑似有重機騎士跟前方機車,沒有保持好車距,結果追撞上去,還波及到騎腳踏車的女學生,所幸都只有受輕傷。
    2021/09/03 13:50
  • 沒注意又撞緩撞車! 國3轎車釀車禍「4車2傷」

    緩撞車又遭撞?一輛灰色轎車20日上午,國道3號南下79.1公里處,駕駛要變換車道時,疑似沒有拿捏好車距,等到快要撞上時,才趕緊變換車道,但方向盤這一轉失控了,撞上剛從閘道口進來的車輛,還撞上路肩上的緩撞車,正在行駛的貨車也遭到波及,交通一度大打結。
    2021/08/20 18:03
  • 傳Corolla Altis將引入全速域ACC 新年式有望具備Level 2能力

    從2019年3月正式進入臺灣車市以來,現行世代Corolla Altis已經經歷兩度更新,先是在同年9月增加配備Smart Key的汽油豪華車型,接著在2020年發表Corolla Altis GR Sport版本給予買家更運動化選擇。現在,則是傳出和泰汽車可能在9月份為Corolla Altis進行配備調整,其中最主要的焦點,有望落在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LTA車道循跡輔助兩大輔助系統,直接升級成具備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的版本。
    2021/08/18 16:31
  • 1天2起國道意外!國3大貨車3追撞 國2往桃機8車連環撞

    一天發生兩起國道追撞意外!16日中午一輛緩撞車在國道3號茄苳香山段,被後方大貨車追撞,造成3人受傷,回堵4公里。另外在國道2號西向1.8公里,疑似未保持前後車距,導致八輛車連環撞,所幸只有兩人輕傷!
    2021/08/16 19:57
  • 國道上「連翻10圈」 疑遭超車釀失控翻車

    有民眾開車載媽媽,28日早上從國一開車南下雲林虎尾路段,疑似被後方車輛超車,導致他反應不及,直接翻車,車子一連翻了10圈,所幸駕駛和媽媽都只有受輕傷。
    2021/06/29 14:11
  • 有駕駛輔助就想手放開? 高公局:工程車遭撞近半肇事車有開!

    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前方碰撞警示、車道維持輔助......等等,都是我們琅琅上口的駕駛輔助系統,原先開發的目的,無非是為減少長途行駛時駕駛負擔,補充駕駛注意力不足部分,期望進一步提升用路安全。不過,過於依賴駕駛輔助系統,或者誤以為這就等於「自動駕駛輔助」可就會有大問題!高速公路局日前公布2021年截至5月6日止國道工程車追撞事故統計,總計23件工程車追撞事故中,有多達13件為配有駕駛輔助系統的新車,顯示駕駛輔助系統並非萬無一失,還是需要駕駛隨時注意路況。
    2021/05/19 12:01
  • 7人座Tiguan改款首發亮相 臺灣規劃明年初上市

    一如Volkswagen原廠先前預告,軸距加長、採三排5+2座配置的Tiguan Allspace改款於今日 (5/12) 首發亮相,導入與小改款Tiguan相同設計元素,並昇級包含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最高設定速度可達210km/h之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於歐洲上市。臺灣方面,Volkswagen Taiwan透露,小改款Tiguan Allspace規劃於2022年年初左右引進,目前正積極於原廠爭取能夠在年底左右先行在臺灣亮相。
    2021/05/12 19:19
  • 國三北上土城段嚴重車禍 5車連撞1女頸部受傷

    今(6)日上午八點多,在國道三號北上44.7公里處,發生一起連環追撞事故,一輛由49歲伯姓男子所駕駛聯結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車距,追撞前方公車後,車上所載運槽罐內裝塑膠粒掉落,還砸中一旁車輛,釀成五車連環車禍,造成一名女性乘客,頭部不適,緊急送往醫院救治,幸好沒有大礙,但也造成國道車輛嚴重回堵。
    2021/05/06 08:53
  • 小黃擦撞外送機車!女乘客趕時間「怒踹倒」 嗆:我有錢

    發生交通事故、就算趕時間,警方到場前也不該移動現場,但卻有乘客在搭小黃時,疑似因運將沒保持安全車距,和前方外送員擦撞,乘客下車就要外送員,趕快把車移走不要擋路,甚至還不斷對外送員飆國罵,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1/04/18 18:44
  • 進口大七座只要149.9萬起 Carnival還配備半自動駕駛

    挾帶超過260張預接單成績,森那美起亞宣告Carnival正式開賣,車形編成與建議售價維持與預售相同,提供經典7人座、豪華7人座、豪華8人座、尊貴7人座、尊貴8人座與頂級7人座等6款車型選擇,分別開出149.9萬元、165.9萬元、169.8萬元、185.9萬元、189.8萬元以及215.9萬元建議售價。同時,全面標配全速域SCC智慧車距控制巡航與LTA車道維持輔助,具備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2021/04/13 17:15
  • Toyota半自動駕駛輔助更聰明 車道縮減會車也不怕

    Toyota導入「Mobility Teammate Concept」隊友概念,將車輛視為駕駛夥伴,共同合作兼顧效率與安全,並於Advanced Drive駕駛輔助系統內新增Toyota Teammate (Lexus Teammate) 功能,能夠自動切換車道、依照道路線行調整速度,或者面對車道縮減狀況時提早減速維持與前車距離,讓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更為聰明。
    2021/04/10 01:00
  • 【試駕】Stonic小改全面補強 欲搶最超值小休旅頭銜

    先把時間拉回去年 (2020年) 8月,當時我們在試駕Kia Stonic時曾經提到,如果這輛已經配有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以及LKA車道維持輔助的入門跨界小休旅車款如果可以配備S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那就更完美了。現在,隨著Stonic小改款導入臺灣,當時試駕留下的缺憾也終於補足,全面植入S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甚至還把置中式的LF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列為標配,不只補足我們期待,更進一步升級戰力。
    2021/04/05 09:59
  • 分析太魯閣號意外 日媒:隧道窄擴大死傷

    日本做為鐵道大國,對於這次台鐵「太魯閣號」脫軌意外,異常關注。他們除了從GOOGLE衛星地圖,詳細介紹這次發生意外的清水隧道外,還找來鐵路專家分析,認為清水隧道是單線通車、列車距離邊壁太近,才會讓死傷擴大。至於在這次意外中受傷的日本父女則說,如果列車上有安全帶,或許能降低死傷。
    2021/04/04 12:44
  • 公車面前耍西瓜刀!男不滿被叭攔車 警局就在對面

    不滿被按喇叭,竟然就當街亮出西瓜刀!日前一名男子開車行經北市萬華區中華路附近,遇上公車準備靠站,疑似是怕車距太近、駕駛按了喇叭提醒,這舉動引起男子不滿。當街擋車,甚至還拿出西瓜刀,朝公車揮舞,同時間車內還有不少乘客,全被嚇壞了,就連路過民眾都險些被波及。
    2021/03/28 21:15
  • 開快點!雪隧千輛「龜速車」 不甩示警佔道

    小心開車進雪隧車速太慢,車牌會被秀出來!國五雪隧去年底開始,只要有駕駛車速低於65公里、車距超過100公尺,就會被公布車號,提醒得要開快一點。試辦2個多月來,累積示警車輛高達1萬8千輛次,其中1500輛車,明明被點名,卻還是繼續龜速佔道,影響車流順暢。
    2021/03/12 18:28
  • 73.9萬起Stonic全面標配半自動駕駛 1.0T再升級輕油電

    小改款Stonic小型跨界休旅車款,除了外觀小幅度修整,最主要升級在於全面標配S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全速域置中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將Stonic全車系進化為具備Level 2層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小型跨界休旅。同時,1.0升渦輪增壓動力再植入48V輕油電系統,創造19.9km/L平均油耗。
    2021/03/10 22:43
  • 國道一號6車連環撞翻車! 34週孕婦留院觀察

    國道一號173公里處發生6車連環撞,肇事駕駛疑似沒保持安全車距,引發連環車禍,其中一台轎車撞翻四輪朝天,車上有一對夫妻跟小孩,消防隊到場發現女子懷有身孕,目前在醫院產房接受心音監控。
    2021/02/28 19:22
  • 大街跳恰恰?2男行車糾紛 4手「推拉」阻揮拳

    因為一聲喇叭,兩名男子在馬路上爆發肢體衝突!23日晚間七點多,一名小黃運將行經北市公館商圈,發現前面摩托車距離太近、按喇叭提醒,沒想到引來騎士不滿下車理論,還說自己後座的女朋友受到驚嚇。兩個大男人就這樣手拉手、推來推去,像在跳舞一樣,過程近十分鐘,嚴重阻礙交通。
    2021/02/24 19:35
  • 西濱連撞究責 追撞釀「二次車禍」恐涉過失

    西濱21日連環車禍,造成2死8傷,檢討這起事故,法界人士認為最一開始發生小追撞的兩車涉及過失致死,但後方車也沒保持車距,也有責任,警方調閱相關事證,逐一釐清。另外行駛中若起濃霧,發生追撞,最好盡快離開現場避難。
    2021/02/22 12:52
  • 小年夜起降雨率高! 返鄉上路「2件事」要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春節連假從小年夜起開始天氣較不穩定。預計全台降雨機率將會提高,且容易有局部短暫雨。而高工局也預判國道部分路段在春節期間容易出現壅塞情形,因此提醒用路人,在天候不良時,更應小心駕駛、保持行車距離、遵守行車秩序、勿任意變換車道,以免發生意外影響出遊心情。
    2021/02/08 10:18
  • 有車道維持也別想手放開 交通部修法納管轉向輔助系統

    隨著各家車廠陸續普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主動式轉向輔助、車道維持輔助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各種因為「信任」駕駛輔助系統而發生的爭議也層出不窮,2019年藝人陳建州就因為一段與朋友在高速公路上吃牛肉麵的影片而備受抨擊。為此,交通部亦於2021年2月公告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配備有轉向輔助系統的車款,若駕駛未確實掌握方向盤,15秒內即須發出警告,確保用路人「專心開車」。
    2021/02/03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