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太魯閣號意外 日媒:隧道窄擴大死傷


發佈時間:2021/04/0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2:44
圖/TVBS
圖/TVBS

日本做為鐵道大國,對於這次台鐵「太魯閣號」脫軌意外,異常關注。他們除了從GOOGLE衛星地圖,詳細介紹這次發生意外的清水隧道外,還找來鐵路專家分析,認為清水隧道是單線通車、列車距離邊壁太近,才會讓死傷擴大。至於在這次意外中受傷的日本父女則說,如果列車上有安全帶,或許能降低死傷。

台鐵「太魯閣號」脫軌意外第三天,日本媒體持續關注。

 

台鐵乘客:「我大概每週都會往返臺北和花蓮一趟,觀光客、返鄉客、還有商務客比較多,現在剛好是臺灣掃墓的季節,很多人返鄉掃墓。」

他們除了訪問台鐵花東線的常客,也透過GOOGLE衛星地圖,詳細介紹事故發生地點,就連造成脫軌的元兇,義祥工業的吊貨車,也成了關注的焦點。

日本記者:「有了。這輛卡車,從塗裝的感覺來看,非常相似。看看攝影的日期,是2020年8月,是去年拍攝的照片。」
 

這次脫軌意外,還造成一對日本父女受傷,根據日本朝日新聞的訪問,爸爸在肋骨和腳指都出現裂傷、至於女兒沒有明顯外傷,卻因為受驚嚇而吃不下飯,回顧事發經過,日本爸爸說讓他想起2005年的JR寶塚線脫軌意外,他也認為如果列車上有安全帶,或許能降低死傷。

日本鐵道記者:「列車衝撞卡車的衝擊力道,讓火車脫軌並撞擊隧道的邊壁。因為隧道只有單線,兩側都很接近邊壁,讓死傷擴大。」

日本鐵道記者分析,「清水隧道」內狹窄的空間,讓死傷大增。做為鐵道大國,日本媒體對太魯閣號的意外,異常關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花蓮#清水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1616

0.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