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車距 結果共338筆

  • 228連假「國五今塞16小時」 高乘載管制一次看

    明(25)日起就是288連續假日,不過今(24)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影響持續到週六、日,連假後2日氣溫回升,由於假期間北部及東北部皆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高速公路局提醒用路人,行駛國道如遇天候不佳,應保持適當安全行車距離,以應變突發狀況。
    2023/02/24 09:54
  • 拖吊傳刺耳聲!網發文控「沒裝輔助輪硬拉車」新莊警回應

    前日傍晚,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愛新莊我是新莊人」發文指出,看見一輛轎車停在殘障專用停車格遭拖吊,但過程中卻傳出非常刺耳的聲音,網友認為這是因「右後輪沒有裝輔助輪,硬生生被拉出來」造成的,便幫忙錄影蒐證。對此警方表示因為該輛違規車距離前車及右側路緣過近,所以拖吊人員先將車輛外移後,再架上右後輔助輪,後續如果該車出現損壞情形,可與拖吊場反應請求賠償。
    2023/02/12 12:46
  • 台情侶「沖繩自駕」撞人遭拘留10天 求救挨轟

    有台灣情侶到沖繩自駕,凌晨開車右轉擦撞腳踏車騎士,儘管對方輕傷,但仍被逮捕拘留10天,女友急得上網求救卻被砲轟,有達人分析通常小車禍做完筆錄就完成,也提醒大家,台灣和日本駕駛規則不同,不僅車距是取締重點,若發生小擦撞也必須報警,租車公司才能理賠。
    2023/01/19 13:22
  • 春節行車先檢查!依依親授「五油三水」不可少 網呼:太實用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尤其今年的春節假期特別長,相信有不少網友已經規劃好假期出遊計畫,不過連假開車外出車程動輒數小時起跳,行車距離肯定會比平常上下班還要更長,因此建議出發之前務必要巡視車輛狀況
    2023/01/16 11:51
  • 拖板車駕駛考照未滿1年 擦撞騎士捲進車底

    苗栗發生死亡車禍!一名82歲男子騎車直行,後方一輛拖板車疑似未保持車距,與機車發生擦撞,騎士被捲進車底,當場死亡。
    2022/12/23 18:55
  • 定速巡航失靈怎麼辦?不用開到沒油 Andy老爹授2招自救

    為了讓駕駛人長途開車更加輕鬆且安全,車輛從早期配備的定速巡航,到後來演進至能夠維持跟車距離的ACC,甚至目前乘用車幾乎都要有Level 2車道維持功能才具備足夠產品競爭力,不過,一但這些系統故障失靈後,很多人可能會因此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地球黃金線》節目上,達人Andy老爹就針對中國發生的休旅車定速巡航失靈事件,說明駕駛人碰上這類狀況該如何自救。
    2022/12/23 13:42
  • 台64快速道路21.6K車禍 3車擦撞一度交通壅塞

    台64線快速道路約21.6公里往中和區方向處,今天上午近9時發生交通事故,3輛轎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車距擦撞,一度造成交通壅塞。警方據報前往排除疏導,已恢復通行。
    2022/12/22 16:33
  • 第一次開車上國道好緊張? 老司機:「把握1點」就安全

    新手駕駛通常都會害怕開上高速公路,畢竟在高速公路上速度較快,如果對於速度有所恐懼,又或者是沒有經歷過的人可能就會難以適應,這時又是自己一個人開車的話,恐怕會在駕駛時冷汗直流,對此有人就好奇上網詢問如果是第一次一個人上高速公路的話,要怎麼樣駕駛才會比較安全,不少人都表示其實高速公路一點都不恐怖,比市區開車還要更安全,只要跟上車流速度基本上就沒有太多問題,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保持安全車距,遇到緊急狀況才會有足夠的空間與時間反應。
    2022/12/11 11:32
  • 台、陸「頻傳」特斯拉自撞 達人:疑「不靈敏」嘸煞停

    北市仁愛圓環一輛特斯拉暴衝自撞,這個月初在大陸也有車主的特斯拉突然失控暴衝時速198公里,達人表示,其實特斯拉也有雷達和感應系統會警示,如果時速8公里以下快要撞上,距離幾公分都能在面板是看到,在道路上也能調整感應靈敏度,前車車距太近就會亮成紅色。但如果感應比較不靈敏或者煞車機件故障時,意外還是難以預防。
    2022/11/24 15:16
  • 車子總傷痕累累? 過來人曝防「高速跳石」妙招:一勞永逸

    愛車人士對於車輛的鈑金烤漆總是有著極高的要求,希望自己的車輛一直保持亮麗如新的外貌,但是開車在路上就算極度小心也可能會遇到別人來碰撞,又或者是遇到前方車輛行駛時,輪胎所捲起來的小石頭打到,而鈑金烤漆比較薄弱的車款很可能就會打出一個小洞,或者是石頭比較大的話,還可能會把擋風玻璃給擊裂,因此就有人好奇上網詢問要怎麼樣才可以預防被跳石擊中,不少人都回覆表示跟車的時候不要跟太近可以降低風險,但如果要一勞永逸的話,或許包膜會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2022/11/05 11:29
  • 未保持行車距離!2騎士急煞 釀5機車連環追撞事故2傷 

    新北市汐止區驚傳機車連環追撞事故!今(27)日上午8時許,29歲蘇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新北市新台五路時,蘇男與一旁的45歲丁姓騎士發現前方有車輛急煞後連忙減速,後方3輛機車卻因未保持行車距離,從後追撞,釀成5車追撞,所幸僅有2人輕微擦傷,並無生命危險。
    2022/09/27 15:38
  • 不愛保持安全距離?駕駛「1開車習慣」 網怒噴:留了更危險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Gossiping板」上,以「台灣人是不是很討厭留安全距離」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常常看到高速公路一堆車黏超緊,平面道路也是一堆人黏超緊」,很納悶台灣人開車是不是很討厭留安全距離?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有感而發,直呼「都變成別人的插隊距離,久了就不想留了」。
    2022/09/25 14:24
  • 不滿「車距」靠太近!馬路當擂台騎士爆衝突

    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旁,日前爆發行車糾紛,兩名騎士等紅燈時,在馬路中央大打出手,還有人拿安全帽攻擊,加上乘客共3個人受傷送醫,互相提告,警方事後調查,雙方因為停車的車距靠太近,爆發衝突。
    2022/09/24 14:03
  • 失控自撞國道護欄 小轎車排隊下匝道無辜挨撞釀2傷 

    國道3號驚傳嚴重事故!昨(16)日傍晚17時許,國道3號北向12公里處,1輛小轎車突然失控,高速自撞外側護欄後又往前推撞1輛正在排隊下匝道的小轎車,撞擊力道讓車體嚴重變形,驚險場景全被後方的行車紀錄器拍下PO網,讓網友看了不禁直呼:「還好原PO沒緊跟前車,不然遭殃的就是你!」
    2022/09/17 10:16
  • 乘客持違規影片討錢 要國光「10萬買斷」

    台中朝馬轉運站,有客運業者中秋連假收假日,碰到一對年輕男女,自稱有拍到司機違規影片,除了要求業者開除司機,還詢問業者要不要以10萬塊,來買斷違規影片,客運業者表示,當下有先向乘客致歉,但查看過影片,發現當天司機只是疑似未保持車距,並無嚴重違規,針對男子索討10萬塊行為,也不打算追究。
    2022/09/16 13:27
  • 突偏離車道! 駕駛開到恍神「自撞電杆受困」

    昨天(9/8)中午,花蓮一名駕駛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恍神自撞路邊電線杆,導致車頭嚴重變形,他跟車上乘客肋骨受傷,一度受困車內,脫困送醫後沒有大礙,另外也幸好後方用路人,有保持安全行車距離,事發當下立刻緊急煞車,才沒有發生追撞。
    2022/09/09 11:50
  • 國道車距過近遭罰是國家級「陷阱卡」?紅斑馬1招秒破解

    近期有民眾因為在國道上與前車距離過近,被國道警察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的「未保持安全距離」開罰3,000元,無奈上網發問說這是國家級陷阱卡嗎?那萬一塞車的話怎麼保持距離,而且僅憑照片舉發也有爭議!對此國道警察局給出回應,並傳授簡單公式來避免其他用路人因為同個原因又被開罰!
    2022/08/11 15:30
  • 未保持安全車距!駕駛「挨罰3千」懵了 照片曝網狂搖頭

    駕駛開車時須和四周車輛保持一定距離,以保障行車安全。有民眾透露,日前收到3000元罰單,原因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讓他相當不解,「是怎樣測出和前車未保持42.5公尺的?」貼文一出,有內行幫解惑,指出看地上「這條線」就可以算得出來。
    2022/08/07 12:52
  • 新手上路車距怎抓? 老司機曬「這根」:上古練車感神器

    新手上路,對車輛的掌握度沒那麼高,尤其是對於車體尺寸、車距掌握可能沒那麼熟悉,導致在判斷一些狀況時可能會有一些疑問,甚至上路時也可能緊張兮兮。日前就有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上發文,因為身旁朋友沒什麼在開車,疑惑「會車與左右側車距怎麼抓?」原PO表示自己真的是憑「感覺」,感覺會過就過去了,這個問題之前也沒想過,於是發文詢問,好奇網友都怎麼判斷車距的。
    2022/07/25 15:33
  • 後車緊貼該如何應對? 內行曝解方:別用生命捍衛路權

    在路上保持安全距離是很基本的駕駛方式,也是大家避免發生碰撞的最好方法,畢竟就算車輛的煞車系統很強大,人還是需要反應時間才可以讓煞車系統作動。
    2022/06/25 10:35
  • 停得太外面! 汽車距路緣260公分遭拖吊 警:勿超出40公分

    高雄鳳山有一輛小客車,停放在沒有紅黃線的路邊,遭到拖吊,地上還寫著,未靠右260公分,原來根據道交條例,只要超過路緣40公分就算違規,所以路邊停車,要緊靠右邊。
    2022/06/19 18:49
  • 違規左轉遭撞! 車雨天打滑再撞路邊機車

    下雨天開車真的得要小心!新北市新莊,一名駕駛沒有等左轉燈就轉彎,被直行車撞上,結果因為天雨路滑,整輛車滑行車去,又再撞倒路邊機車;而類似事情也在樹林上演,駕駛開車打滑,衝撞對向車道,最後送醫不治。根據統計,可能是因為梅雨季關係,5、6月車禍件數都會明顯增加,駕駛除了得開大燈,還要保持車距以外,減少變換車道,避免車禍。
    2022/05/31 20:35
  • 疑未注意路況!重機撞小黃 連翻3圈重摔

    車禍撞擊,重機連翻三圈超驚險!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29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騎士疑似未注意路況,直接撞上前方的計程車,好險的是,肇事騎士重摔後,只有手腕受傷,沒有大礙。警方統計,這個路段今年一共有30件車禍,造成14人受傷,通常都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又或是超速才會釀禍。
    2022/05/30 19:08
  • 國道三雙向車道11車連環追撞! 釀1死8傷

    國道3號嘉義竹崎路段,13日晚間傳出重大車禍,北上車道1輛轎車疑未保持安全車距,撞上前方小貨車,導致6車連環撞,其中一輛轎車上的35歲駕駛從北上車道噴飛3米,摔落南向路肩,當場慘死,南下車道的車流見到眼前飛來一人,紛紛閃避,結果,5車撞成一團!雙向車道總共11車追撞,釀成1死8傷的慘劇。
    2022/05/14 13:28
  • 撞死騎士無責、免賠定讞!死者家屬控:訴訟3年等嘸公道

    台北市一名騎士出門上班,即將抵達公司時,因為變換車道,與一輛休旅車發生碰撞,傷重不治,家屬提告求償,也送事故鑑定,沒想到騎士被判定「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釀成事故,汽車駕駛「沒有肇責」,檢方還提出,任何一個駕駛遇到同樣的情況,恐怕都無法閃避,最後裁定駕駛不起訴。
    2022/04/16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