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超級電腦 結果共77筆

  • 奧運倒數兩週 塞爾維亞選手染疫.全團隔離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日本代表團6號舉行了誓師儀式,首相菅義偉透過視訊送上祝福。超級電腦「富岳」也趁開幕前計算染疫風險,結果顯示,若主場館開放1萬人入場,但只要人人做好防疫措施,感染率幾乎為零。另外,海外選手團也陸續報到並進入接待城市,不過卻發生塞爾維亞一名選手,在入境前的機場檢疫確認感染,其餘代表團成員列為密切接觸者,分別送往設施隔離。
    2021/07/07 19:51
  • Delta變種好毒!社交距離拉至2.5m 感染率仍有10%

    Delta變種肆虐全球至少85國,而且極有可能未來的主要病毒株!日本超級電腦模擬Delta變種的傳播模式後發現,過去人類定義的1公尺社交距離,恐怕還無法降低Delta變種的感染風險。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也說,和發病前四天的確診病患接觸過的,現在都得列為「密切接觸者」。
    2021/06/27 18:27
  • Delta病毒傳染力強 社交距離需達兩公尺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各地肆虐,根據日本超級電腦「富岳」的模擬,發現這款病毒傳染力強,社交距離要擴大到兩公尺,才能將感染風險降低到五分之一。
    2021/06/25 14:38
  • 純電版新世代XC90確定明年發表 LiDar光達與AI超級電腦全上身

    Volvo表示,未來新一代的電動版XC90都會配備LiDar光達感測器與Nvidia Drive Orin運算中樞,並且提供Highway Pilot系統給予車主選配。如果配備有Highway Pilot系統,就能夠在高速公路等相對單純的路段,提供自動駕駛輔助,讓長途行駛更為便利。如果,車主所在地道路法規允許使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且地理環境與路況條件都符合Volvo安全認證,Volvo也可以為車主啟用Highway Pilot功能,讓車主提早進入自動駕駛時代。
    2021/06/25 11:13
  • 超級電腦算病毒傳播力 建議坐電扇斜對面、避空調出風口

    神戶市的理化研究團隊利用日本超級電腦「富岳」計算感染力超強的變種病毒,在飛沫傳染途徑當中,發現英國Alpha變種病毒傳播力較一般的新冠病毒高出1.25倍,印度Delta變種病毒更是以往的2.5倍之多。
    2021/06/24 15:01
  • 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啟用抗疫 科技抗疫2.0開放申請至7/31

    為善用科技防疫,因應台灣在新一波疫情所面對在公衛、民生、經濟、教育等面向的重大挑戰,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宣布國家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今(6/8)日正式啟用支援抗疫,並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以升級的台灣杉系列陣容、TWCC臺灣AI雲、DAS資料分析和AIoT平台,邀請學研、新創與產業界再度一同科技報國。去年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雲端資源以抗擊疫情,多家新創公司加入專案開發出卓越成果。如聿信醫療開發出世界第一款「防疫專用個人手持聽診器」,可降低第一線醫護之感染風險,目前已有百餘家各級醫療院所提出需求,也已送審緊急醫療許可;圖策智能利用AI數據分析工具繪製全球首個「COVID-19基因演化路徑分析」,可推估病毒散播路線,協助各國公衛單位應對瞬息變化的疫情狀況。(2020科技抗疫專案相關成果)
    2021/06/15 12:03
  • 美制裁7家中國超級電腦機構 陸:將採必要措施

    針對美國制裁7家涉及超級電腦的中國企業與機構,中國外交部今天抨擊美方為了維護自身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不擇手段地惡意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並揚言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企權益。
    2021/04/09 16:34
  • 美出口黑名單再增7陸企 張競:科技封鎖恐成陸進步誘因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中國大陸七間超級電腦相關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美方認為這些公司違反美國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因此決定展開制裁。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商業制裁』其實就代表『科技封鎖』,此作法風險十分大,雖有望斬斷對手在此領域的發展,但也有可能因此成為對方進步的誘因,美國現在應透過現有技術優勢來領先大陸,以免為自身帶來不樂見的結果。」 另外,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8日提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草案,除了以人權議題為由對中國大陸實施制裁外,也要求加強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並強調不應限制台美官方接觸,張競認為「雖然美國頒布許多友台法案,但是否有約束力才是重點。台灣現在應避免押寶任何一方,以免成為對抗另一方的工具。」
    2021/04/09 14:57
  • 參與軍事用途 美商務部制裁七中國機構

    美國商務部再對中國大陸企業祭出制裁,這次矛頭指向7家中國大陸的超級電腦機構,認為他們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以及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
    2021/04/09 14:21
  • 快訊/涉助共軍開發新武器 7家陸企被美列制裁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7個大陸機構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因為這7個機構,涉嫌製造軍用超級電腦,來協助大陸解放軍,被制裁名單,包括「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華盛頓郵報指出,該公司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協助共軍開發超音速飛彈的模擬設施。
    2021/04/08 21:49
  • 雙層口罩防疫效果更好? 日專家:只多防4%飛沫

    日本運用超級電腦「富岳」研究武漢肺炎防疫對策,富岳模擬戴雙層口罩的防飛沫效果,發現只比戴一層多防4%飛沫。專家認為差距不大,口罩單層戴好即可有效防疫。
    2021/03/05 21:22
  • 蔚來ET7配備直指豪華車 創辦人:各方面都比BMW強

    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汽車(NIO)在1月9日年度盛會蔚來日(NIO Day 2020)中,正式發表了旗下首款自動駕駛車型ET7,預計於2022年在中國大陸上市,售價為人民幣44.8萬元起。除了搭載多項常見於豪華品牌高階車款的配備,例如吸附式車門,後排座椅也有加熱、通風、按摩等功能,為提升舒適性也配置了氣壓懸吊及動態阻尼控制,可提前掌握路面狀況,並主動調整懸吊系統,提供乘客更舒適的乘坐體驗。此外,ET7配置Nvidia (輝達) 製作的超級電腦Adam,每秒能將32GB資料動態分配給四顆晶片處理,按照官方數據來看,ET7有機會躍升為搭載最強電腦的市售電動車。
    2021/01/12 19:21
  • AI前進烹飪界! 助主廚開發食譜發揮創意

    許多餐廳因為疫情 出動機器人協助點菜送餐, 未來不只是機器服務生, 就連設計菜單的, 很可能都是超級電腦。 運用廣泛的AI如今開始走進廚房, Sony準備開發一套 針對廚房烹飪應用的AI系統, 來協助廚師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製作更多美食, 同時也能兼顧營養健康。
    2020/12/25 15:00
  • 新冠療法再現曙光!日本臨床「五胺基酮戊酸」

    日本可能出現新的新冠肺炎治療法,專家正將重心放在「五胺基酮戊酸」上。五胺基酮戊酸被稱為是「生命起源的根本」,它透過物質轉換,供給生物生存能量,被廣泛用在健康食品製造或癌症治療。號稱擁有全球唯一量產技術的日本製藥商與長崎大學合作,發現使用一定劑量的五胺基酮戊酸,竟能完全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進入臨床實驗,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新藥。
    2020/11/27 20:00
  • 蟬聯冠軍! 日超級電腦"富岳"再奪第一

    評比超級電腦計算速度的最新世界排行榜出爐了, 由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富士通所開發的超級電腦「富岳」奪冠,
    2020/11/18 17:04
  • 超級電腦飛沫實驗 坐旁邊比對面染疫風險高

    日本超級電腦「富岳」,模擬飛沫實驗後發現,四個人坐在同一個桌子聊天,如果其中有一個感染者,坐在他旁邊的人,比坐對面的染疫風險高。另外日本業者研發出「防疫辦公桌」,會議桌會吸走飛沫,降低傳染風險。
    2020/11/03 20:01
  • 「富岳」模擬飯桌飛沫 鄰座者承受大於對坐

    日本新一代超級電腦「富岳」再為防疫做貢獻。「富岳」模擬對話時的飛沫數量與噴射距離,發現當四人對坐時,接受到飛沫量是最多的不是正對面,反倒是並肩鄰坐的人;而空氣中的濕度也影響了病毒傳播,「富岳」模擬顯示,越乾燥,噴沫飛濺得越遠。日本有業者因此研發了用餐專用的防護罩,降低吃飯交談時產生的飛沫噴射,以及能夠瞬間吸取飛沫的辦公桌,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2020/10/14 19:53
  • 超級電腦「富岳」上線 模擬飛沫流動拚防疫

    日本在6月發表了新一代超級電腦「富岳」,期待它能對防疫做出貢獻。研發團隊將難以計算的細節交由富岳負責,讓富岳模擬出室內通風優劣與門窗開關的條件,以及布口罩與不織布口罩對於飛沫阻隔的效果;另外還包括欣賞表演時,觀眾咳嗽的飛沫散佈距離,加強防疫細節。而疫情也不斷引發新的後遺症,長期自肅使得壓力倍增,加上運動不足使血液循環不良,不少女性出現掉髮問題,甚至孩童也出現同樣症狀。
    2020/08/25 19:53
  • 全球最強!日本「富岳」奪超級電腦冠軍

    2011年日本研發的超級電腦「京」,奪下全球第一;經過8年半時間,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富士通再開發出世界第一的超級電腦!名為「富岳」的最新超級電腦,在全球評鑑中,強壓美國與中國大陸,以四冠之姿取得高評價,強勢奪回超級電腦冠軍寶座。「富岳」已經在對抗新冠疫情上做出貢獻,包括配對可能的治療藥物、模擬病毒、飛沫流動等等;2021年正式啟用後,更會在環境、災害上做演算預測。
    2020/06/24 19:56
  • 冬季風暴接連襲英 單日狂發:614處洪水警報

    英國才剛遭受席拉亞風暴的侵襲,一個星期後,另一個冬季風暴丹尼斯又來襲,夾帶狂風暴雨,引發河水氾濫,許多城鎮街道都成了小河,尤其是西部的威爾斯地區受災嚴重,不少居民都被困在家中等待救援,光是週日當局就發了614處洪水警示與警戒,創下單日最高紀錄。除了救災,英國政府還打算斥資12億英鎊、也就是約合台幣480億,發展全球最強的氣象預報超級電腦,希望能藉此掌握更精確的天氣預測、協助減低天災的衝擊。
    2020/02/18 20:00
  • 超級電腦運算一萬年 Google量子電腦200秒搞定

    電腦科技又有重大突破,Google宣布它們打造出的量子電腦,可以解決超級電腦辦不到的任務,Google表示,這部量子電腦在200秒內完成的運算量,現在的超級電腦可能需要一萬年才能運算完畢,這讓另一家打造超級電腦的公司IBM馬上反駁,說現在的超級電腦只需要兩天半,而不是一萬年。
    2019/10/24 22:26
  • 地球暖化釀海水升溫 超級颱風越來越多

    米塔颱風步步進逼,包括日本、北韓都可能受影響,日本海洋研究機構首度出動超級電腦分析,隨著全球暖化,海水不斷升溫,未來所謂的超級颱風不只將越來越多,日本國土交通省更提出預警,一旦東京灣出現巨浪,東京將會發生史上空前的大災難。
    2019/09/30 23:36
  • 快訊/郭董臉書預告:鴻海將與高雄簽合作備忘錄

    最新消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晚間在個人臉書專頁上PO文預告,明天(17日)下午4點,將會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全程直播的方式,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和超級電腦之外,雙方也會召開簽署合作備忘錄的記者會。
    2019/03/17 00:09
  • 嚴陣以待 颱風雲雀星期六登陸本州 恐降大雨

    週末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注意了,明天雲雀颱風恐登陸日本本州,從週六下午開始,東京羽田、成田,甚至到中部、關西機場,班機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尤其這次颱風受冷心低壓影響,路徑相當罕見,將從關東貫穿日本後往西,日本專家更警告,不要受限過去的經驗值,應提早嚴加戒備。
    2018/07/27 19:50
  • 超級電腦取名台灣杉 國網中心道出背後原因

    國網中心新超級電腦取名台灣杉,中心主任謝錫堃說,除了台灣杉特性與超級電腦相仿,英文名字TAIWANIA也讓台灣名字可以藉此走向國際,出現在不同的期刊、研發成果報告上。
    2018/05/08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