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電腦運算一萬年 Google量子電腦200秒搞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2:26
圖/翻攝自Google
圖/翻攝自Google

電腦科技又有重大突破,Google宣布它們打造出的量子電腦,可以解決超級電腦辦不到的任務,Google表示,這部量子電腦在200秒內完成的運算量,現在的超級電腦可能需要一萬年才能運算完畢,這讓另一家打造超級電腦的公司IBM馬上反駁,說現在的超級電腦只需要兩天半,而不是一萬年。

這一層又一層堆疊起來的圓盤,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電腦,這是Google打造的量子電腦,號稱200秒能執行的運算量,現在的超級電腦要花1萬年才能運算完畢。

 

創辦人桑德爾皮查伊:「多年來要操作量子電腦,都只是在理論上有可能而已,Google團隊證實量子電腦,確實可行,這是量子電腦正式向世界招手的時刻,這也是我們等待已久的時刻。」

Google創辦人興奮宣布,量子電腦不只是概念而已,而是真的可以實踐,但到底量子電腦是什麼?

量子電力學工程師吉斯媞娜:「事實上量子電腦這個詞,是有點誤導人的,因為這聽起來像是一部電腦,而當人們想到這個字時,就想到一支手機或是一台筆電,事實上不管是手機還是筆電,或是一台強大的超級電腦,他們基本上的運作方式都是一樣的,但量子電腦基本上的運作規則,就是不同的。」
 

顛覆我們對電腦的基本認知,因為量子電腦不只是兩個位元0和1的區分。

專案首席科學家馬丁尼斯:「傳統位元是以0和1的區分,來儲存資訊的,但量子位元它可以同時是0和1,如果有兩個量子位元,量子的疊加狀態就會有,四種可能的排列,三個量子位元就是八種,四個量子位元就是16種,呈現指數性的增加。」

量子位元越多,運算速度就越快,超快的處理速度又被稱為量子優越性,這也是外界最看好量子電腦發展的地方,更希望能藉由量子電腦破解過去無法解決的難題。

工程技術總監內凡:「量子優越性美好的地方,這是定義非常明確的,電腦工程里程碑。」

只不過Google的這項實驗結果,讓同樣致力於打造超級電腦的IBM不以為然,認為現在的超級電腦,功能也已經很強大。

科技專家尤藍諾夫:「當然IBM這時就跳出來說,等等,才不是呢,我們一般的超級電腦可以在,兩天半的時間內就解決這問題,這個的重點不在於,他們解決了什麼問題,而是證明了這個理論。」

不過Google證明了量子電腦絕非紙上空談,現在也希望能挖掘出量子計算的更大潛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腦科技#科學家#超級電腦#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42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