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財閥 結果共175筆

  • 小布提告前妻裘莉 偷賣法國莊園股權給俄國商人

    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控告前妻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將他們共同持股的法國酒莊米拉法爾(Miraval)股權賣給俄羅斯財閥。
    2022/02/19 08:11
  • 繼「迫降CP」宣布結婚!T-ARA芝妍公開認愛球星

    南韓演藝圈10日晚間喜訊接連不斷!在逼哭不少人的動人韓劇《愛的迫降》中分別飾演北韓軍官「李政赫」與財閥繼承繼承人「尹世理」的玄彬與孫藝珍,當初因戲結緣、過程中也不斷傳出相戀傳聞,結果事後雙方真的證實在交往,如今這對俊男美女的養眼組合更將攜手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玄彬與孫藝珍2人10日就透過社群平台各自甜蜜向大家宣布決定要結婚的好消息;不僅這對「假戲成真」的愛侶,女團「T-ARA」成員芝妍,也在同天認愛南韓職棒選手黃載均,並同時宣布結婚消息,重磅雙重喜訊讓粉絲們嗨翻天。
    2022/02/11 15:24
  • 《愛的迫降》確定翻拍成美劇!網笑:是要降去哪

    2019年播出的韓劇《愛的迫降》,由於題材新穎,描述南韓財閥和北韓軍官的愛情故事,再加上韓星玄彬及女神孫藝真的高顏值加持,一舉創下驚人收視率,播畢後討論度仍居高不下,而近日傳出美國將翻拍此劇,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1/11/07 09:37
  • 轟財團!對日強硬 「南韓川普」李在明拚入主青瓦台

    南韓在明年三月要舉行總統大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週日選出現任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代表參選。李在明因為常抨擊南韓財閥、加上對日本立場強硬,加上會煽動支持者情緒,因此有媒體封他為「韓版川普」。只是李在明已經出現炒房醜聞,也讓他的選情出現變數。
    2021/10/11 12:52
  • 三星副會長假釋出獄 財閥刑期縮短恐違平等原則

    因貪汙等罪入獄的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天上午假釋出獄,使南韓逃過部分刑期企業領袖再添一例。專家擔心,財富成為服刑的要素,與法律前人人平等的概念背道而馳。
    2021/08/13 17:46
  • 韓國的「三星主義」?李在鎔假釋救疫後經濟

    針對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一案,雖然文在寅政府基於社會公義和財閥改革,一度堅決否定特赦的可能,但為了三星半導體策略與國家發展方向的契合及疫後復甦的需要,最後折中讓李在鎔於今(13)日上午假釋出獄,據悉這是換取三星電子在美國的晶片鉅額投資案有關。
    2021/08/13 11:32
  • 抗台積電?三星李在鎔13日假釋出獄 翁履中:友美關係、半導體打造雙贏面

    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確定獲假釋,13日便能出獄,不過是否能立即復職還有變數。此時正值半導體業面臨劇變的時刻,南韓業界巨頭迎回領導人親自坐鎮,有助提振公司士氣,預料也將為市場再添更多硝煙味。外媒認為李在鎔這次假釋出獄,有助於半導體產業的重大併購和在美投資案。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南韓財閥在當地影響力甚大,國家經濟前進多半靠財閥支持,雖然此舉會引來民眾反感,但相對在國家的未來發展,李在鎔不管是友美關係,還是電子產業發展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另外,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勢力逐漸壯大,短短三天內,塔利班已經佔據了五個省會,外界研判,塔利班會有如此強大的勢力,疑似是中國大陸在撐腰。翁履中認為「先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就曾承諾,暫時不會介入阿富汗事務,也讓塔利班在沒有大陸和俄羅斯的阻止下盡情攻打,相對的,美國對阿富汗政府的態度就曖昧不清,因此未來在中東局勢上,卡達協議的成功與否,勢必會影響美國未來的國際情勢。」
    2021/08/10 15:26
  • 陸官媒痛批阿里巴巴:別妄想像韓國財閥操控一切

    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去年起遭官方反壟斷調查,在媒體上已不若過往意氣風發,最新傳出主管性侵女員工後,官媒帶頭圍剿,批評阿里「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這裡是中國大陸」。
    2021/08/10 06:43
  • 女單手騎車遭罰1.2萬 地院撤銷:沒危險駕車

    台中有一名女子單手騎車還不斷變化車道,遭到警方裁罰1萬2,沒想到當事人不服上訴,台中地方法院認為單手騎車不構成危險駕駛,所以同意撤銷罰單。
    2021/07/26 12:42
  • 「人生勝利組」宋仲基魅力無法擋! 自曝理想型是這款

    今年宋仲基靠著《黑道律師文森佐》華麗回歸,在劇裡不時展現霸道冷酷,偶爾又能搞笑賣萌,再加上露肌肉的圈粉福利時間,都讓他的人氣再次翻紅!據韓媒報導,他最近收到新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出演邀約,如果順利演出的話,2022上半年就能看到男神的新作品囉!在那之前,小編特別整理了幾項宋仲基迷人的小祕密,看完保證會逢人自我介紹是「宋太太」~
    2021/06/24 10:18
  • 快訊/桃新增15例!二波家族群聚傳染高達56%

    桃園今天確診案例新增15例,依舊是以第二波傳染者居多,其中又有家族傳染給另一個家族,造成一家5口通通確診,市長也再次提醒民眾,絕對要暫停群聚交流,避免二波傳染擴大,但其中昨天一名居家隔離者落跑,雖然終於找到人了,但衛生局強調為了要找他,曾經找過兩次,惡性重大,決定要以最高裁罰,對莊季燁開罰100萬。
    2021/06/09 16:33
  • 台疫情難控!未來恐升4級警戒?林祖嘉:生產業受阻將影響全球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美國總統拜登之邀出訪美國,文在寅特別帶領南韓四大財閥高層赴美,宣布對美加碼投資,展現誠意,美方也承諾釋出55萬劑疫苗供南韓軍方施打。南韓「以科技產業換取晶片」的作法,是否會衝擊到同樣面臨疫苗不足的台灣?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三級警戒受影響的多為服務業,未來若升至四級警戒,生產業也會大受打擊,進而衝擊全球半導體產業,台灣可以此為理由,說服美國對台釋放疫苗。」
    2021/05/24 15:13
  • 文在寅四大財閥赴美 送拜登「投資」大禮包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美國總統拜登之邀出訪美國,在見拜登之前,文在寅先後參訪了阿靈頓公墓、羅斯福總統紀念館,還先會見了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了博取拜登好感和共鳴,文在寅精心安排行程,因為此行他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那就是要跟美國談「疫苗互換」;面對勢在必行的壓力,文在寅這次特別帶著四大財閥,包含SK、三星、現代汽車和LG集團高層赴美,宣布加碼對美投資,總規模上看40兆韓元(約台幣9900億)。為了讓拜登慷慨解囊送疫苗,文在寅可是有備而來。
    2021/05/21 19:53
  • 有別世襲財閥!南韓新興富豪諾捐「半數家產」

    南韓兩位白手起家的新興富豪,最近都承諾要捐出「半數財產」,分別是南韓市佔最高的通訊軟體,「Kakao Talk」創辦人金范洙,和最大外送平台「外賣的民族」APP創辦人金逢進夫婦,兩人不約而同做出這個決定,都是希望可以回饋社會,解決社會問題;而他們也都加入了由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發起的「樂施誓約」(The Giving Pledge),成為日韓富豪第一和第二人。南韓財閥對整體經濟有莫大影響力,傳統世襲集團很少會有人捐出身家,兩位新興富豪這回拋磚引玉,也期待為南韓社會開啟善循環
    2021/04/13 19:54
  • 目標碳中和!南韓發展氫能源經濟 五財閥力挺

    為了實現碳中和,南韓積極布局,「氫能源政策」成為主要發展核心,兩年前,南韓制定了「氫能經濟路線圖」,今年滿二周年,成果非常豐碩;氫能車供應量兩年內就突破1萬台,問鼎世界第一,而氫能充電站和氫能發電量也有大幅提升。為了加強氫能經濟發展的制度保障,今年2月,世界最初的「氫法」也在南韓正式上路;南韓政府積極推動氫能,獲得當地五大財閥的大力相挺,包含現代汽車、SK、浦項鋼鐵(POSCO)、韓華)和曉星集團,正式和政府簽訂投資備忘錄(MOU),承諾在2030年前,共計投入43兆韓元(約台幣1.06兆),要加速推動南韓氫能發展。
    2021/03/15 20:00
  • 三星李在鎔再入獄 產業界憂動搖南韓經濟

    南韓最大財閥「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四年前捲入向前總統朴槿惠和其親信崔順實行賄案,南韓高院昨天(18日)重審,認定李在鎔以86.8億韓元的公司資金行賄屬實,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將他當庭羈押。而判決出爐後,三星電子股價也應聲暴跌、市值蒸發28兆韓元(約台幣7125億),三星集團相關企業股價也通通遭受重挫。三星集團的整體營收,達到南韓GDP的5分之1,在國家經濟發展扮演要角,南韓產業界就擔憂,李在鎔再度入獄,三星面臨權力真空,恐會衝擊南韓整體經濟。
    2021/01/19 20:09
  • 守「質與變」成韓最大財閥!三星會長李健熙病逝

    三星集團第二代會長李健熙,25日病逝首爾三星醫院,六年前他因心肌梗塞入院,從此臥床不起,最終還是不敵病魔辭世。回顧李健熙的一生,宛如南韓經濟發展縮影,他從1987年接任會長以來,致力半導體發展,更讓三星跨足金融、酒店等領域,1993年的「新經營宣言」,強調對品質的堅持,改寫三星歷史,成為南韓名副其實的「最大綜合性財閥」。但李健熙在打下輝煌江山的同時,也有堪比韓劇情節的大起大落,他不僅曾被指控向前總統盧泰愚行賄,2007年更因涉嫌瀆職和逃漏稅,遭判3年有期徒刑,但和歷屆總統交情匪淺的李健熙,很快就獲得特赦,免於牢獄之災;2010年重返一線後,更帶領三星趕超蘋果,問鼎全球智慧手機市場。
    2020/10/26 20:00
  • 台北捷運即刻強制「全程戴口罩」!摘下最高罰1.5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在包含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等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台北捷運也宣布,即日起搭乘捷運要「全程戴口罩」,經勸導後不聽者最高可裁罰1萬5000元。
    2020/08/06 08:28
  • 從口香糖廠到韓第五大集團 樂天創辦人病逝

    南韓樂天集團創辦人辛格浩病逝,享耆壽99歲,自此南韓五大財閥:樂天、三星、現代、SK及LG集團創辦人全部過世,象徵南韓一個時代的結束。樂天集團從日本發跡,辛格浩將一間只有10名員工的小型口香糖工廠,擴展成現在擁有95間關聯企業的韓國第五大集團,為南韓經濟做出不小的貢獻;不過晚年經歷判刑,及兩個兒子的爭產風波,人生結局顯得淒涼。
    2020/01/20 19:51
  • 南韓財閥挺釜山東協會 文在寅攏絡湄公河國

    東協市場,日本、中國早已積極進軍,南韓不甘示弱,在釜山舉行兩天的東協領袖特別峰會,把東協各國領導人請來,幫總統文在寅的新南向政策背書,峰會上宣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暗批美日兩國。場邊另外舉辦湄公河峰會,南韓與柬埔寨、寮國等五個國家,發表共同宣言,南韓宣布投資一百萬美元,深化經濟合作;會場上,南韓財閥像三星、現代汽車的大老闆們也都出席,顯示出對東協市場的重視。
    2019/11/27 19:57
  • 具荷拉遺照展最後美貌 粉絲靈堂慟弔唁

    具荷拉日前在自家過世,得年28歲,家屬布置簡單素雅的靈堂給粉絲弔唁,選了生前漂亮沙龍照當遺照,警方也在她家發現疑似遺書,上頭寫了許多悲觀內容但沒有公布,而具荷拉年紀輕輕就曾名列「財閥偶像」,名下有兩棟千萬豪宅,在她身後交給奶奶處理。
    2019/11/26 14:30
  • 曾被評「財閥偶像」留鉅額遺產 具荷拉生前暖心善舉曝光

    南韓前女團「KARA」成員具荷拉24日晚間被發現於自宅身亡,震驚南韓演藝圈。警方在她的家中發現桌上寫滿悲觀的字條,確定無他殺嫌疑,家屬也決定不進行解剖。年僅28歲的她理財得宜,過去曾名列「財閥偶像」第三名,也是唯一上榜的女明星,留下近50億韓元(約新台幣1.4億)的遺產,而這龐大的遺產也將由她的奶奶處理。
    2019/11/26 12:03
  • 印尼人均29歲 年輕敢嘗新.海外新創湧進

    印尼的平均人口年齡大約29歲,在東南亞國家中相對年輕,這讓印尼整體環境更願意接收新事物。根據統計,印尼的網路市場,估算在2025年時,會增加到1330億美元,使得海外新創企業紛紛進駐印尼。而握有雄厚資金的印尼財閥,主導了當地區域的開發,並主動拉近與企業間距離,讓印尼宛如新創科技業的天堂。
    2019/11/13 19:54
  • 仁川機場出境.日逾11萬人 韓亞航出售財閥爭搶

    南韓海外旅遊潮勢不可擋,仁川機場28號,一天出境人數超過11萬人,已經是目前暑假最多,接下來每天也將有9到10萬人,航空業前景大為看好;因此當韓亞航空正式公告出售,規模逼近2兆韓元,各大財閥包括SK,韓華集團都搶著買進。
    2019/07/29 20:01
  • 韓拒日第三方仲裁 傳三星向陸訂氟化氫

    看來南韓很難避免來自日本的下一波經濟報復,青瓦臺正式拒絕,日本要求第三國仲裁強徵南韓勞工案的要求;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傾全國之力,將企業損失降到最低。而各大財閥也開始降低對日本依賴,傳出三星已經開始測試非日製的氟化氫,而合作對象可能是中國山東的化學廠,LG集團也緊急尋找替代日廠的電池;但對於持有日本企業股份很重的韓國樂天集團(Lotte)來說,只要南韓拒買日貨運動不停止,損失恐怕將持續擴大。
    2019/07/17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