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變種病毒˙ 結果共2,409筆

  • 「嗑檸檬」無感!染疫嗅味覺異常 羅:恐因口服藥

    有民眾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第四天,咳嗽、鼻塞都好了,沒想到卻突然發現自己的嗅味覺出現異常,就連吃檸檬、噴香水都沒感覺,隔天又暫時恢復正常,指揮中心表示,這有可能跟服用口服藥有關係,而數據會說話,感染Omicron變異株者,嗅味覺異常反應只有1%,也有醫師提醒,如果治療6個月後,嗅味覺還是沒有恢復,就得注意是否是永久性損害。
    2022/05/28 20:05
  • 有片/下一個「新冠變種病毒」恐變強? 人類生存之戰攸關這件事

    新冠病毒COVID-19演變至今,由於病毒可能會侵犯全身器官,對心臟、肺和腎臟、肝臟造成持續性傷害,因此染疫後長期影響令人擔憂,事實上新冠病毒一直持續演變,毒性對人類來講或許越來越弱,最後引起的症狀就像感冒一般,而被大家漸漸忽略了。但也有可能某天又進化成更強的變種病毒,到時候人類與病毒又要發動一次戰爭,不過大部分的人會產生抵抗力,降低重症與死亡率!
    2022/05/25 22:49
  • 憂染疫後遺症! 專家曝5營養素抗「腦霧」

    本土疫情嚴峻,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其中後遺症之一「腦霧」,嚴重恐怕影響後續生活。對此,營養師建議,確診者康復後多休息、適當運動並搭配「地中海飲食」,來預防或緩解後遺症。
    2022/05/25 11:22
  • 總統只去桃竹視察? 新北酸「關心停留在去年6月那通電話」

    民進黨公職選舉今(22)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午到永和投票,遭質疑過去曾到桃園、新竹給醫護打氣,卻沒到新北視察疫情,針對外界質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蔡英文曾打電話給新北醫師公會協調醫護人力,去年也有打給侯友宜強調對新北防疫,關心不會少。對此,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回應,疫情已經走到2022年的Omicron變種病毒,但蔡英文卻還停在2021年6月時期的那一通電話。
    2022/05/22 16:09
  • 亞變種BA.4、BA.5入侵 南韓確診免隔離計劃喊卡

    南韓於4月全面解除新冠防疫封鎖措施,雖然近期的單日確診個案不斷減少,不過有鑒於國內出現Omicron全新亞變種病毒株「BA.4與BA.5」病例,讓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嚴正以待,原本預訂將於本月23日取消確診者7天隔離期的措施也臨時喊卡,延後至6月20日開始實行。
    2022/05/20 13:24
  • 這波疫情死亡數恐達「這些人數」 中研院院士:資源應放在保護「這些族群」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全世界各國都難逃過,中研院院士郭沛恩就向指揮中心提出建言,在幾乎都是輕症和有口服藥物的狀況下,台灣的防疫政策應該要更開放,包括取消入境的檢測和隔離,也不要再停班停課等等,因為公衛政策上花太多力氣圍堵Omicron,沒太大效果,重點要將資源放在保護脆弱族群。
    2022/05/18 22:59
  • 北韓爆發疫情 WHO:令人憂心新變異病毒株出現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階官員今天指出,冠狀病毒在未接種疫苗人口中高度傳播,例如北韓狀況,將增加形成新種變異病毒株的風險。
    2022/05/18 15:10
  • 抗病毒藥不夠? 陳時中:持續到貨應充足

    指揮中心放寬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就能開立抗病毒藥物,但外界擔心,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抗病毒藥物恐怕不夠,對此陳時中說準備充足、不用太擔心,但專家則表示,難保未來不會出現更強的變種病毒株,應該準備100到120萬份才算安全。
    2022/05/18 12:47
  • CNN看台與疫共存 陳建仁:封鎖清零已無用

    CNN關注台灣轉向與疫共存,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表示,不論是清零或封鎖,都無法抵擋傳染率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強調透過疫苗高接種率,聚焦高危險族群和病毒共存,反而是重開國門的機會,只是CNN也注意到台灣在鬆綁防疫上,政府的快篩和居隔政策都被質疑不夠周全。
    2022/05/16 19:44
  • 北韓病例激增 金正恩動員軍隊穩定藥物供應

    北韓遭到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疑似病例持續暴增,從四天前的單日1.8萬例,到今天(16日)新增近40萬。
    2022/05/16 15:01
  • 北韓疫情再+21死 金正恩:建國以來最大災難陸外交部關心

    北韓被Omicron變種病毒攻陷,今(14)天宣布再增加21人死亡,累計達27人病亡,金正恩坦言「國家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動盪。」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願視北韓的需要,提供幫助,對抗疫情。
    2022/05/14 13:34
  • 北韓零確診神話破功! Omicron現身35萬人發燒

    北韓零確診神話破功,昨天爆出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官媒今天證實,至少有1人染疫不治,而且12日一天,就多達1.8萬人發燒。北韓官媒也證實,不明原因的發燒症狀,從4月底以來,就「爆炸性擴散」。至於病毒從哪來?中朝邊界,極有可能是入侵點。
    2022/05/13 21:34
  • 4月開始感染擴大 北韓隔離逾18萬發燒病患、爆6死

    北韓在昨(12)日宣布國內出現Omicron亞變種病例,金正恩下令封鎖全國,北韓「零確診」宣告破功。不過事實上北韓從4月開始就爆發不明原因的「熱病」,並沒有說明是新冠病毒,一下全國有35萬人出現發燒症狀,昨日發燒患者單日更激增1.8萬人,現在全國約有超過18萬人被隔離,其中6人死亡,1人正是死於亞變種BA.2。
    2022/05/13 09:44
  • 非流感化?醫認病毒「感冒化」憂下個變種株:不一定變弱

    昨(12)日國內新增6萬5385例本土確診病例,近一週累計病例突破30萬例,衛福部預估高峰落於5月中下旬。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認同新冠病毒最後可能會感冒化的說法,成為第五隻會造成感冒的冠狀病毒之一,長存人間,但這不知道還要花多少年,同時還要面對一個難題,「下一株變種病毒一定是變弱嗎?」
    2022/05/13 08:32
  • 有片/單日確診破5萬 新Omicron亞變種病毒BA.4與BA.5恐成下波主流!

    台灣新冠肺炎單日確診人數,突破五萬人創新高,專家指出BA.4與BA.5依照目前證據來看,可能會對現有的疫苗有更大的抵抗力,也就是過去打的疫苗不一定能保護。而過去已經感染過Alpha、Beta、Delta的人,也有可能重複感染新的亞變種。
    2022/05/10 22:55
  • 確診「喉嚨痛像刀割」?醫教這樣解痛 清冠加減方速速陽轉陰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藝人紛紛確診,實力派女演員姚坤君說染疫後夜夜喉痛如刀割,有「北一女神」之稱的蔡瑞雪也說喉嚨痛到像是被刀割。日前台語歌手洪榮宏和太太也傳確診,洪榮宏自述喉痛像火灼燒。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如果有備藥,可以用魚腥草、連翹、板藍根、黃芩、紫蘇葉濃煎飲用,如果沒有備中藥材,可以用白蘿蔔澆麥芽糖喝汁,可以快速清熱解痛。
    2022/05/09 16:11
  • 世衛:新冠全球1500萬人死 美研究:Omicron一樣嚴重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兩年多,至今各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死亡人數450萬,但世衛最新報告指出,這當中黑數相當多,實際死亡人數恐是通報的近三倍,達1490萬;其中印度更有近一半死亡至今沒有通報,世衛估計的死亡人數,是印度官方的十倍,不過遭印度政府否認。而最近美國疫情也再次悄悄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又將近6萬例,而最新一份研究指出,Omicron其實不像先前各界假定的多輕症,在列入疫苗的影響後發現,Omicron其實跟其他變種病毒一樣嚴重,強調疫情下疫苗和加強針接種的重要性。
    2022/05/06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長新冠恐跟隨一生 《原子》選手讓Ella超驚艷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5)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期中選舉開跑、田中將大日職出賽8局無失分,以及俄烏戰爭掀電動車電池轉型潮等。另外,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多輕症,但是後遺症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有過之而無不及。
    2022/05/05 20:10
  • 大陸五一假結束 旅遊收入僅恢復疫前44%

    大陸五一假期全國出遊1.6億人次,僅恢復疫情前六成左右;疫情相對緩和地方,為鼓勵就地消費,狂發消費券,但這回五天連假下來實現旅遊收入,也僅是疫情前的44%。假期結束,河南鄭州宣佈要展開一星期封控,期間全市要進行三輪全員檢測。另外,北京則延續五一假時的防疫規定,餐廳繼續禁內用;但官方根據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短、臨床症狀較輕等特點,允許入境人員,目的地為北京且有住所,可改成10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隔離。
    2022/05/05 19:50
  • 美國染疫死亡破百萬人 最新病毒變種威脅日增

    根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彙整數據,美國的COVID-19病故人數今天累計破100萬例,全美現又遇到Omicron亞種BA.2的亞種,使得全美疫情又悄悄出現升溫趨勢。
    2022/05/05 17:11
  • 美國研究曝:染Omicron嚴重程度不亞於其他變種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已長達3年,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原本讓各界以為新冠病毒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美國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排除疫苗接種等因素後,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實際上跟早前的變種病毒比起來「並沒有比較小」。
    2022/05/05 15:17
  • Omicron亞型疑似可避開抗體 傳染力更強

    南非非洲衛生研究所最新研究顯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亞型BA.4、BA.5可能會避開先前感染和接種疫苗產生的抗體。
    2022/05/03 16:07
  • Omicron多輕症沒關係?研究恐留下「長新冠」:別小看它

    Omicron多輕症、Omicron流感化...,從新冠Omicron病毒流行以來,大家都因為這些國外的新聞和研究報告而輕鬆不少。但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多輕症,但是後遺症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有過之而無不及,日本和韓國都有報告發現,以輕症為主的年輕人有10%和20%留下健忘、疲勞後遺症,美國和英國則發現有心血管、糖尿病和腦病變後遺症!
    2022/04/28 21:56
  • 英患者染疫505天病逝 「持續性新冠」病毒在體內突變

    新冠疫情爆發2年以來,不斷出現的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加強,但症狀上也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英國傳染病專家21日公布一起「持續」感染新冠病毒未痊癒的罕見個案,該名英國患者因免疫系統嚴重受損,染疫後長達505天都沒有痊癒,創下全球已知染疫時間最長紀錄,且患者在經過1年半的治療後,仍不幸病逝。專家警告,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染疫後有可能需要數個月才能痊癒。
    2022/04/22 14:20
  • 南韓解封隔日確診再破11萬 首見XE及XM本土個案

    韓Omicron疫情渡過高峰期,昨(18)日才正式解除所有社交距離措施,今天就再度通報單日新增11萬人確診,且國內首次出現「XE」及「XM」變種病毒,且由於其中2例都沒有海外旅遊史,因此不排除變種病毒已經在國內爆發的可能性。
    2022/04/19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