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長新冠恐跟隨一生 《原子》選手讓Ella超驚艷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0:10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5)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期中選舉開跑、田中將大日職出賽8局無失分,以及俄烏戰爭掀電動車電池轉型潮等。另外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多輕症,但是後遺症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有過之而無不及。

1.美期中選舉開跑 俄亥俄州挺川候選人贏得初選

 

美國期中選舉初選3日在俄亥俄州與印第安納州正式開跑。選前獲得前美國總統川普背書的風險投資家兼作家范斯,篤定贏得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提名,反映川普在共和黨支持者中依然擁有極高影響力。

田中將大繳出8局無失分優質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田中將大8局無失分 達成生涯1500局投球里程碑


 
樂天3日以2:1險勝日本火腿,田中將大繳出8局無失分優質先發,笑納本季第3勝,並達標日職生涯1500投球局數里程碑。而在之前,田中將大在日職已累積1499.2投球局數,只差1人次就達標,1局下半他面對火腿開路先鋒中島卓也,讓他敲出滾地球出局,寫下1500投球局數里程碑,成為日職史上第181人、樂天隊史第1人。

3.尹錫悅登劉在錫節目惹議 更爆出CJ娛樂代表與尹是校友

劉在錫主持的《劉Quiz on the Block》節目近期播出引發國內爭議,因為4月20日播出的來賓是剛當選的尹錫悅,雖然只有短短的18分鐘,內容也只是分享了他當選總統的心情,但青瓦台隨後表示文在寅在過去也曾向節目單位表示出演的意願,被對方以「希望節目不要被政治污染」為由拒絕了,結果尹錫悅卻成功的出演節目。

4.曾抗議立法會主席選舉鋃鐺入獄 張超雄5/1低調赴加拿大

鍾劍華2日發文,稱一名朋友於5月1日舉家離開香港,並傳來訊息報平安,指「剛剛抵達多倫多,已經清關,一切順利。」他說與該朋友共事多年,形容他溫文、溫和,但意志堅定,肯定會不忘初心。他又引述朋友離港前向他表達感受:「很好呀!加拿大比較少人,我們現在只希望能逃出生天。」

鍾劍華慨嘆:「為什麼一個曾經為香港服務,曾經為香港的未來努力,曾經守護民主,曾經為社會上弱勢尋求公義,曾經為香港作出貢獻,本來正正常常地生活的大好人,到今時今日竟然會擔心自己不一定平安,為什麼離開香港前的期待只是那麼卑微,『現在只希望能逃出生天』?」鍾其後確認,離港的朋友正是張超雄,祝願他一家在加拿大生活愉快。

鴻海富士康是鄭州最大台廠鴻。(圖/TVBS)

5.鄭州也封城了!富士康公告維持原訂生產計畫

 

中國COVID-19疫情未緩,河南省鄭州市今天起實施為期1週的封控。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國持續的疫情調控,確實影響供應鏈;經初步了解,鄭州最大台廠鴻海富士康,可以閉環生產。《全文

6.新加坡前總理貼稻草人合照慶開齋節 引種族歧視爭議

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2日在他的社群帳號貼出照片慶祝開齋節,照片中他站在一個穿著馬來傳統服飾的稻草人隔壁,這張照片引起許多伊斯蘭民眾的不滿。

染上Omicron病毒,恐留下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不是新冠走了就沒事 住院者1年後康復者不到3成


 
Omicron多輕症、Omicron流感化...,從新冠Omicron病毒流行以來,大家都因為這些國外的新聞和研究報告而輕鬆不少。但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多輕症,但是後遺症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有過之而無不及,日本和韓國都有報告發現,以輕症為主的年輕人有10%和20%留下健忘、疲勞後遺症,美國和英國則發現有心血管、糖尿病和腦病變後遺症!《全文

8.俄烏戰事促高鎳價 掀電動車電池轉型潮

金屬鎳(nickel)是電池原材料,其價格上週連番暴漲,創下史上新高,甚至引致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需要暫停鎳期貨交易。俄烏戰爭持續下,鎳價波動又是否將左右電動車業界的長遠部署?

而低碳節能政策是全球長期趨勢,伴隨科技突破,將對人類百年以來慣常的移動模式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並帶動廣大商機。凱基投信指出,隨著AI運算、網路速度、感測技術等突飛猛進,以電動車為首的新型未來移動方式成為市場焦點,汽車聯網與自駕功能快速提升,車用電控系統的複雜度及需求量大躍進,形成新能源產業鏈龐大商機。

楊銘威的大女兒Mia不買單爸爸的節目,讓他哭笑不得。(圖/許方正攝)

●楊銘威爆《營業中》18禁畫面被剪光 女兒連他中風也不領情

TVBS實鏡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將播出第八集,正因所有內容都沒有照劇本走,成員間的摩擦讓真實的營業狀況都攤在觀眾面前,不少粉絲也特地至新北石門的「老屋」拍照打卡;日前內場雙帥姚元浩、楊銘威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除了一再強調錄製過程都是真槍實彈,楊銘威還爆料在處理某個「18禁食材」時,因為對話過度鹹濕,整段畫面幾乎被剪光。《全文

●「GD附身」成《原子》當集最高分 Ella嗨到差點踹破沙發

男團選秀《原子少年ATOM BOYZ》第二集播出後,8團之中的「天王星」擅長以暗黑系的風格、炸場的舞蹈搭配饒舌成為當晚最高分,Ella、周湯豪、坤達與田一德都給出滿分的高評價;Ella特別點出其中一個團員「小孩」的氣勢逼人,ending pose還一腳踩在道具椅上,Ella甚至現場模仿起來:「他給我這樣踹欸!還好你沒有穿高跟鞋,不然踹出一個洞該怎麼辦。」《全文

●防疫戴口罩助攻 韓國醫美整容業規模去年成長9.2%

疫情期間,東亞地區民眾大多遵守防疫指示,外出時如實配戴口罩。戴口罩成為了整容手術後最好的掩護,《路透》報導,韓國整形產業去年市場價值成長9.2%,達到107億美元,今年更上看118億美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新冠#電動汽車#《原子少年》#韓國醫美#鄭州封城#尹錫悅#田中將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3

0.2368

0.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