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變種病毒˙ 結果共2,409筆

  • 有片/炎夏口罩戴不住! 憂變種病毒傳播更快 台灣禁令鬆綁還早?

    近期國內氣溫逐漸升高,口罩愈來愈戴不住了,加上時間又接近暑假,出遊的人潮愈來愈多,恐怕都不利疫情管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雖然有醫師預估,台灣兩周後的單日確診人數可望低於1萬人,但他沒有這麼樂觀。至於國內的口罩禁令何時鬆綁呢?有醫師認為,隨著變種病毒逐漸入侵、傳播力更強,恐怕放寬的時間點,仍得觀察暑假疫情的變化,才能做滾動式調整。
    2022/06/21 23:06
  • 確診後沒接種 國內研究:400天後保護力降

    衛福部疾管署委託陽明交大,新冠確診者抗體追蹤結果今天(6/20)公布,針對Alpha變種病毒,患者100天內有打疫苗的話,保護效果維持在100%,但如果康復後沒有接種疫苗,400天後保護力就會明顯下降。羅一鈞呼籲染疫3個月後,還是要打疫苗,才能維持保護力。
    2022/06/20 21:48
  • 靠「吃」改善長新冠 營養師授飲食祕訣:少碰這食物

    Omicron變種病毒雖普遍輕症,但染疫後也常見出現各種後遺症,包括胸悶、易喘等呼吸道問題;出現恍惚、注意力不集中等腦霧情況;以及常常感覺疲倦不堪、提不起輕神等。對此嫚嫚營養師建議,染疫後可適度補充營養進行保養,有助於減輕症狀、幫助身體復原。
    2022/06/20 15:39
  • 有片/中央說不清楚的感染黑數 台灣防疫長久缺的一角-社區血清抗體監測

    為了瞭解4月份爆發大規模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社區是否存在隱形傳播鏈,指揮中心16日宣布,將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抽樣今年1月到6月的全國捐血中心存檔樣本,不過有專家學者認為,台灣啟動的實在是太晚了,以英國美國來說,之前都有長期定期進行血清抗體調查,這樣才可以了解社區黑數、民眾抗體降到什麼程度等等狀況。
    2022/06/16 22:59
  • 別輕忽!BA.4、BA.5「不只是感冒」 專家曝染疫嚴重後果

    近日台灣邊境連續攔截多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病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6/14)坦言,這兩種新變種病毒遲早會進入社區。有國外研究指出,這些Omicron亞變種可能已經進化,變得更容易感染肺部細胞,不會只是普通感冒。
    2022/06/16 16:17
  • 確診不會只像感冒!BA.5「這族群」最危險 專家籲1事

    台灣邊境出現多例Omicron亞變異株BA.4、BA.5病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坦言,這兩種新變種病毒遲早會進入社區。就有國外研究指出,這些Omicron亞變種可能已經進化,變得更容易感染肺部細胞,不會只像是普通感冒,尤其「這族群」更危險。
    2022/06/16 11:47
  • 堵Omicron新變種 防疫旅館、邊境工作者擬打第4劑

    Omicron的 BA.4、BA.5亞變種在歐美升溫,台灣境外移入病例今天再增26例,邊境3天內已攔阻31例,疫情指揮中心擬安排防疫旅館、邊境工作者打第4劑,將交由專家討論。
    2022/06/15 16:39
  • BA亞變種擴散沒人怕 德國確診狂飆照開趴、出遊

    指揮中心今(15)日在記者會中證實,於邊境攔截26例Omicron亞變種病毒BA.4、BA.5感染個案,累積已紀錄31例個案。據悉,BA.4與BA.5在全球迅速傳播,不僅在美國及英國都出現另一波感染潮,德國也因BA.4與BA.5病毒擴散,14日通報自5月初以來的最高確診數,甚至高過過去兩年同期確診。但是民眾似乎沒在怕,當地酒吧、餐廳,各大旅遊景點都可看到滿滿的旅遊人潮。
    2022/06/15 15:56
  • 來勢洶洶?BA.4、BA.5侵台 醫曝:不需太驚慌

    新的亞型變異株BA.4和BA.5病毒入侵國門,嚴重恐又釀成新一波疫情。對此,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對BA.4、BA.5不需要太驚慌,「真正下一個重要會席捲世界的變種病毒總有一天會出現」,直言目前可能還沒出現。
    2022/06/15 10:27
  • 口罩脫不得了!醫示警:BA.4、BA.5已進入台灣社區

    Omicron新型變異株來勢洶洶,指揮中心13日證實,在機場攔截到5例BA.4、BA.5境外移入個案,為台灣首見,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在臉書發文「不用懷疑,BA.4、BA.5變種病毒已經進入台灣的社區了!」更示警「大家口罩暫時是脫不得的」。
    2022/06/15 08:27
  • 兒童疫苗第2劑縮短間隔 110萬劑輝瑞開打前到貨

    兒童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將從現行12週縮短為4週,最快6月下旬開始施打第2劑,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輝瑞兒童疫苗還有110萬劑將於近日到貨,家長別擔心沒疫苗可打。
    2022/06/13 17:11
  • 入境首見Omicron新變種 邊境攔阻對社區影響較小

    Omicron BA.4、BA.5亞變種在歐美升溫,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首度在境外移入個案定序檢出Omicron新變種,分別為1例BA.4及4例BA.5,皆在邊境攔阻,對社區影響較小。
    2022/06/13 16:11
  • 入境大放寬?醫憂「真正的敵人還沒出現」:差不多要來了

    隨著各國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放寬入境措施,然而就有民眾憂心新的變種病毒恐趁機而入,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分析,就目前狀況,Omicron的表妹已出現一陣子了,沒有像BA.1、BA.2快速席捲釀嚴重影響,不過「真正的敵人」還在後頭,他直言,下一株最重要的變種病毒,差不多也要出現了。
    2022/06/12 15:26
  • 入境鬆綁! 外國人赴美無須提供陰性證明

    現在許多國家陸續開國門,想趁著暑假先賺一波觀光財,美國就宣布,從美東12日凌晨起入境美國不用再出示陰性證明,不過美國CDC也有但書,只要出現新變種病毒,就會在90天內重新評估是否收緊規定。
    2022/06/11 17:57
  • 新Omicron 5.0崛起 以10倍速在英國增長

    隨著新冠病毒爆發以來,病毒不斷地進行突變,不知何時才能看到盡頭。現在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指出最新一代的「Omicron 5.0」已經崛起,正以10倍的速度在英國增長,因此雙價疫苗(Bivalent Vaccine)也將在今年秋天問世,能夠有效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
    2022/06/10 10:59
  • 估9月疫情平息!變種病毒威脅變小 李秉穎:邊境可鬆綁了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9)日指出,台灣比國外晚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估計疫情可能到9月平息,回到4月以前沒有大規模疫情的情況,但針對邊境開放,李秉穎則認為,即使縮短為「3+4」風險也沒有差很多,比起變異株,應該考慮的是經濟,邊境可依照國際趨勢做逐步放鬆。
    2022/06/09 11:26
  • 陸續有人「二次確診」?說好的無敵星星呢 醫師剖析

    新冠病毒可能二次確診嗎?有民眾分享自己4月PCR陽性,當時無症狀,隔離期滿出關,結果5月中,喉嚨痛、咳嗽,一快篩,陽性!這樣的狀況陸續有其他民眾碰到,而且常常第二次感染,會比第一次嚴重,小兒科醫師解釋,重新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同一個變異株機率不大,但若是不同亞型變病毒株,就有可能。
    2022/06/04 20:23
  • 境內疫情沒趨緩? 世衛官員曝「北韓主動詢問變種病毒資訊」

    北韓官媒近期報導稱,境內新冠疫情走向緩和趨勢,每日通報發燒人數持續減少。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坦言,對於北韓的疫情「不樂觀」,平壤事務負責人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受訪時也透露,北韓政府主動向該組織詢問有關「變種病毒的特徵」,但仍然堅持以一己之力,度過這波本土疫情,並未回應是否接受國際支援。
    2022/06/04 17:18
  • 爸媽注意! 小兒科醫師教這招避「二次新冠感染」

    感染後到底會不會「二次感染」,有部分家長,就碰到家中小朋友,明明月初染疫沒什麼症狀,月底又再快篩陽,還比較嚴重!小兒科醫師提醒,現在快篩陽=確診,很難確保第一次的陽性就是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病毒,或可能是不同病毒株感染,建議康復者被單、枕頭都要洗,尤其牙刷!換新的。
    2022/06/03 18:24
  • 資金轉向?躲疫情、避打房、看好美元資產 台灣富豪錢進海外房市

    兩年多前,歐美新冠疫情接連爆發、甚至封城,加上當時有中美貿易戰影響,帶動數千億海外資金回到台灣投資。不過有國際房產業者發現,近期由於台灣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轉趨嚴峻,對照美國已經開放解封,因此有不少富豪的資金,又轉向海外買房置產,把子女送出國唸書避風頭。
    2022/06/02 23:06
  • 不能掉以輕心!Omicron傳播快 長者、幼兒恐成致死率提高變數

    台灣確診死亡人數連日突破百人,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死亡案例累計到6月2號已經達到1758例,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是輕症居多,但是我們的致死率仍舊還得再觀察,以美國為例,Omicron變種病毒超額死亡率是Delta病毒的三倍以上,我們台灣仍然不能掉以輕心,醫師分析,未來致死率的高低要取決於感染者的年齡組成,如果以年長者和兒童居多,超額死亡率可能就會題提高。
    2022/06/02 22:39
  • 長新冠注意!無菸女「呼出煙味」 型男喘不過氣掛急診

    台灣現在很多確診者擔心,康復後有哪些長新冠?,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比較長見,「久咳不癒、肌肉痠痛、容易累」,要注意的是,從過去案例看,有4成的人,康復辦年後都還沒好轉,最近有民眾反映,她沒抽菸,康復1個月了卻忽然呼出煙味,甚至有男子心悸到無法走路,打119送急診。
    2022/06/02 19:47
  • 轟「福吉美唾液篩」不準 藍:驗不出Omicron

    不少家長買無痛的唾液快篩給孩子使用,但國民黨立委爆料,韓國品牌「福吉美唾液快篩」在韓國沒有醫材及出口許可,且說明書上沒有寫可以驗出Omicron變種病毒。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有新的變異株出現,以前的仿單不會提到,但國內有用Omicron變種病毒檢驗」,結果是符合規定。
    2022/06/02 19:36
  • 挺過這波疫情就結束了?台大醫揭1關鍵:至少持續到年底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連日確診數在8萬上下徘徊,對於這波「疫情高原期」何時能度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分析指出,由於國外已經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所以奮戰「不會太快結束」,預估至少要持續到年底甚至明年初。
    2022/06/02 07:46
  • 觀點/走出隧道之後 看到的會是桃花源嗎?

    從前年武漢肺炎的原始病毒株開始,全球遭受著一波波病毒變異株的凌厲攻勢,但人類也藉由公衛手段與疫苗藥物研發,來降低死傷重症,並希望早日走出病毒陰影。
    2022/06/01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