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變種病毒˙ 結果共2,409筆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陸五歲童確診咳嗽如「狗吠」聲 醫:快送醫

    大陸重啟國門又遇上春運,各界關注Omicron的變種病毒XBB.1.5毒株,近日已經在大陸現蹤,會不會使得疫情更加惡化。對此,大陸官方公布:目前只在境外移入的四個病例中,檢測出XBB.1.5,本土的16個病例,都只是XBB的其他分支,因此相關的重症與死亡比例並無增加。
    2023/01/09 19:12
  • 每小時揉7.2次!愛揉眼睛恐增確診風險 醫警:病毒天菜

    新變種病毒XBB1.5正迅速蔓延,醫師呼籲,除了呼吸器官,眼睛也是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侵襲的器官,人類平均每小時就會摸眼睛高達7.2次,因此若亂揉眼睛,恐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2023/01/09 12:12
  • 世衛罕批中國瞞疫情 德國.瑞典.希臘嚴管陸客入境

    正遭遇疫情海嘯席捲的中國大陸,在疫情資訊的披露上,明顯無法反映真實。最近與中方官員開會討論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隱晦批評中方隱瞞數據,世衛秘書長更罕見呼籲中方應該提供及時、可靠的疫情真實數字與基因定序。由於中國這個周日(1/8)就要開放國門,蜂湧而出的陸客除了為全球帶來商機,也可能帶來無法預測的變種病毒,包括美國、法國甚至是中東卡達在內,全球約20個國家對陸客或來自中國的航班祭出特別規定,而德國、希臘與瑞典是最新跟進的國家。
    2023/01/06 19:59
  • 倡導「春節非必要不返鄉」挨轟 邵陽書記改口稱歡迎

    湖南省邵陽縣昨天發布「溫馨提示」,倡導春節「非必要不返鄉」,引發輿情譁然後,邵陽縣委書記袁勝良改口稱,是擔心出現「復陽」,不是不歡迎在外人員回來過年,「我們歡迎他們回鄉」。
    2023/01/06 09:37
  • 確診4次!苦主打3劑仍像重感冒 網驚喊:病毒的形狀

    疫情爆發至今已經3個年頭過去,不少還沒確診過的民眾,也都難逃變種病毒魔掌。不過,有網友身邊就出現了「確診四次」的苦主,而且每每確疹症狀都還是很明顯,讓他直呼實在太衰。對此,網友們就直言,原PO朋友的免疫系統「已經是病毒的形狀了」,但也有人不以為意,覺得就是「四次感冒」而已。
    2023/01/05 22:54
  • 大陸近三月內XBB確診215例 中疾控:境外輸入多

    大陸染疫潮鋪天蓋地,上海的新冠救治專家就表示,現在當地疫情比去年封城60萬人感染更嚴重,估計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已經有七成感染;龐大確診量,恐怕新變種病毒已經在大陸形成傳播,中國疾控中心公布數據,從去年10月到12月,大陸共發現XBB毒株病例216例,絕大多數是境外輸入,而本土16例中,並未有感染XBB.1.5的病例。
    2023/01/05 20:09
  • 《TVBS國際+談全球》XBB.1.5恐再掀「疫情海嘯」 北韓頻挑釁尹錫悅烙狠話

    新變種XBB.1.5免疫逃脫力強,傳播速度快已經讓不少國家衛生單位繃緊神經,英國每25個確診人中就有一人感染到該變異毒株,英國有官員呼籲最好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來減緩冬季醫護的壓力。XBB.1.5有可能會讓疫情海嘯捲土重來嗎?
    2023/01/05 18:35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從退燒藥搶到紙尿褲!陸疫情爆發謠言多 民眾恐慌性囤物資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瘋搶常備的退燒與止瀉藥,如今買藥難還沒結束,又因網傳染疫將造成排便失禁使得紙尿布一片難求,甚至買不到血氧儀而開始搶購智慧型手錶。
    2023/01/04 13:20
  • 大陸出現XBB 專家:入境免隔離國外毒株恐致高峰

    中國媒體日前證實,上海已發現美國新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XBB.1.5毒株。中國專家童貽剛直指,入境政策調整(8日)後,國外毒株可能進入中國,並在區域內引發感染高峰。
    2023/01/04 13:07
  • 74國中標!XBB.1.5具高傳播力 專家稱「最強變異株」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前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繼續蔓延,病毒一再變種,最新有XBB.1.5變異病毒株漸在美國有成為主流毒株之勢,在中國也有出現。它已在全球至少74國現縱,專家指其更能躲過由疫苗或患者過去感染得到的抗體保護力,並形容是超級變種 (Super variant)。
    2023/01/03 22:43
  • 重視人流以助經濟復甦 新加坡暫不升陸客入境檢疫

    中國大陸快速鬆綁防疫後造成確診急速上升,不少國家憂心變種病毒株擴散,紛紛宣布提高入境陸客的檢疫措施,不過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暫時不會對大陸旅客做出管制調整。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許多國家都尚未完全恢復與北京的航班,不過新加坡航空公司在12月30日就恢復了對北京的直飛航班,以加速與大陸的經貿、旅遊等合作交流,說明兩國關係非常密切。隨著大陸即將在1月8日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公民旅遊,日本、美國、英國等國都已經祭出應對措施,但新加坡衛生部明確表示,對於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管制維持不變,當局會嚴密監測大陸疫情狀況,等必要時才會做出調整。」
    2023/01/03 17:05
  • 傳變種病毒易腹瀉 大陸民眾搶退燒藥又囤止瀉藥

    中國疫情正進入重症高峰,因有說法稱Omicron變種病毒株易導致腹瀉,民眾搶完退燒藥後改搶止瀉藥「蒙脫石散」,一些購買藥品的電商平台已經顯示沒貨,但專家提醒沒必要囤藥。
    2023/01/02 10:13
  • 中國大陸確診「白肺」登熱搜 專家曝重症肺炎個案多原因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封控措施開始,境內掀起一波疫情海嘯,其中又高齡族群受害罪為嚴重。不少年長者感染新冠病毒送醫後,經電腦斷層(CT)發現肺部已經受到嚴重感染成「白肺」,在大陸媒體級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學者分析認為,大陸這波疫情導致「白肺」案例較多的原因並非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而是因為染疫人口多,才會讓出現重症肺炎的患者也相對增加。
    2022/12/31 10:02
  • 陸放開防疫為何無準備? 分析:領導人指令不清

    中國防疫放開後亂象 叢生,暴露官方事前沒有準備,不符合中共標榜的「底線思維」、「制度自信」。分析指出,這種匪夷所思的現象起因領導人指令不清晰,屬政治失敗引發的混亂。
    2022/12/30 18:04
  • 觀點/「大躍進」式防疫 讓習近平從神壇快速跌落

    中國大陸從明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對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全面取消入境驗核酸和隔離,等於宣告過去三年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的清零政策已經失敗。
    2022/12/30 15:01
  • 陸解封再掀全球疫情? 中國民運人士籲:美國應施壓北京

    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和智庫學者今天在美媒投書表示,中國放棄清零政策後同步打開國門,加上農曆春節將至,中國若出現新變種病毒勢必會傳播海外,引發新一波全球疫情,美方應施壓北京負起責任。
    2022/12/30 09:22
  • 《TVBS國際+談全球》疫情海嘯襲陸不排除變種 尚氣男星台北放閃女友

    大陸疫情如海嘯噴發般來襲,官方閉口不談重要的數據和疫情,但從大陸本地藥局和海外的藥妝店感冒藥大缺貨的情況,都可以看出疫情的嚴重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學者瑞伊(Stuart Campbell Ray)警告,中國人口多,但免疫力有限,剛好是變種病毒的溫床,不排除會有新變種。
    2022/12/29 19:03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防陸客「陽過」入境 美國、義大利跟進日本!升級邊境管制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美國也宣布,從1月5日凌晨零點起,所有前往美國的中國、香港、澳門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都要交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美國主要擔心,中國大陸不再公布病毒基因定序,會讓新的變種病毒進到美國,但也有醫生批評,這樣的檢測沒必要。 
    2022/12/29 13:26
  • 憂武漢毒株再現 陸掀「白肺」恐慌

    隨著新冠疫情在大陸各地蔓延,不少大陸人表示,自己確診親友肺部全部變白徹底纖維化,擔心是感染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即便官方出面闢謠,白肺和變種病毒沒直接關係,但這樣的說法還是遭到不少大陸人質疑。
    2022/12/29 12:32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新變種病毒? 陸女稱陽性10多天後睡出離子燙

    中國大陸對新冠疫情資訊蓋牌後,引起全球擔心可能出現不明變種病毒,此時,有陸媒報導「什麼特毒株?」女子陽性10多天,頭髮變離子燙。
    2022/12/27 17:52
  • 陸染疫者詭冒黑臉黑舌!上海醫院發悲壯動員令「迎接慘烈戰鬥」

    新冠肺炎無情肆虐全球,大部分國家經各方面考量和評估後開始開放國門,而中國大陸也在本月初鬆綁,未料卻陷入了疫情反撲、確診人數飆升的慘況,還導致許多地區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確診者也無法及時獲得治療。如今,上海一家醫院的公告內容引起了各界的關注,內文提到「整個上海將會淪陷」、「我們別無選擇,也逃不掉」。
    2022/12/23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