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變種病毒˙ 結果共2,409筆

  • 宜蘭暴增13足跡 「客運往返台北」餐廳、市場都入列

    宜蘭縣政府今(4日)公布案20801活動足跡,個案於昨(3)日返美前自費採檢陽性,Ct值33.3,暫列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20801曾經前往宜蘭市公所,搭乘客運往返台北,以及前往餐廳、菜市場等,請民眾多加留意。目前縣府已完成相關接觸者的追蹤管理及足跡調查與清消,呼籲民眾面對變種病毒仍須提高警覺,落實防疫作為,但不需過度恐慌。
    2022/03/04 16:20
  • 韓國一週逾30藝人確診 女團Apink「全員中招」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性高,香港2日新增55,353宗確診個案之時,韓國的確診人數更是高達198,803人,可見疫情相當嚴重。近一星期同樣有逾30位韓國藝人確診,包括正在拍攝《二十五,二十一》的金泰梨、BLACKPINK的Rosé和剛完成打歌期的女團Apink等。
    2022/03/04 14:36
  • 觀點/揚帆勇闖下一個金銀島

    在2020年6千多億稅前盈餘的基礎上,再加上4成的成長,終於讓台灣金融業在2021年的獲利金額再創新高,狂賺了9,366億元新台幣,離兆元獲利水準僅剩一步之遙。這樣的成績,令人對台灣金融業未來的可能表現,充滿期待。
    2022/03/02 15:17
  • 打幾針才能對抗新冠病毒? 美研究:一般人3劑就夠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各國積極執行疫苗接種計畫,去年底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時,甚至紛紛開打第四劑,不過也有多數人憂心,究竟間隔多久自己就必須接種新的疫苗?現在則有研究顯示,非高風險族群的一般民眾,最多僅需接種3劑就能免於重症、死亡風險。
    2022/02/22 10:39
  • 比疫情剛爆發時還糟!香港醫療癱瘓 11個月嬰疫亡

    香港疫情大爆炸,恐怕已進入失控邊緣!周一確診人數再破紀錄達7千多人,更出現年僅11個月大的嬰兒染疫喪生。醫療體系的癱瘓,猶如兩年前疫情剛爆發的情況重演;學者更坦言,因為變種病毒傳染速度更快,導致香港情況比兩年前還要糟。但港府不但拒絕檢討清零策略,還變本加厲要推動全港強制普篩以及疫苗通行證制度,餐飲業坦言市況已進入冰河時代,民眾對港府的清零政策更是普遍不信任。香港這波疫情寒冬,恐怕還要繼續冷下去。
    2022/02/21 19:58
  • Oo檢出率98.9%!南韓半個月猛增1百萬例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近半個月以來,南韓猛增1百萬人確診,周末總確診人數正式突破2百萬大關,首爾、京畿道大型醫院前線醫護染疫,有急診室破天荒休診、手術被迫延期,仁川市也爆發警消人員群聚感染,中央投入替代人力救急;公共機關疫情連環爆,社會面臨「空轉」危機。南韓防疫當局分析發現,Omicron引發重症的機率增加,上升來到Delta變種的三分之一,重症人數回彈超過400例;為了抑制重症發生,南韓緊急放寬輝瑞口服藥適用範圍,將處方對象從50歲下修到40歲以上。
    2022/02/21 19:55
  • 日本3月重啟國門 完整接種者免隔離 加速國際商務往來 補齊人力缺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正式宣布,將在三月重啟國門,開放邊境,允許商務旅客、留學生等非觀光目的的外國人申請入境,且只要滿足相關條件,入境日本後的隔離天數將縮短至3天,甚至免隔離,而台灣就在開放的第一波名單內。今(2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自2021年11月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在各地肆虐,日本政府就下令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包括商務人士和留學生,且要入境日本就必須隔離14天,當時獲得不少日本民眾的高評價,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不斷攀升,但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到日本社區,感染開始擴大,並成為主要病毒株後,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意義似乎越來越小,同時隨著歐美國家陸續解封,日本成了G7會員國裡邊境管制最嚴格的國家,因而讓日本政府背負不少壓力。」
    2022/02/21 16:55
  • BA.2更具傳染性與破壞力 日本研究:應以新變種看待

    日本研究發現,指Omicron的BA.2亞型變種株不僅更難檢測,傳播亦較BA.1更快速,更能引發重症。有指甚至應為其另起希臘字母,以新變種病毒看待。
    2022/02/19 15:07
  • 不追足跡了?韓國單日確診飆破10萬 宣布停用實聯制

    南韓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自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以來不斷出現破紀錄的確診數,今(18)日更首度出現單日超過10萬確診數。不僅如此,南韓防疫部門警告,由於「翻倍」現象仍在持續,本土確診病例將續增加,有可能在本月底就會出現單日多達17萬的確診數。不過總理金富謙上午於記者會中宣布,將暫停使用各公共場所的實聯制登記,並鬆綁部分公開場所的營業時間規定,為恢復日常生活率先準備。
    2022/02/18 11:56
  • 英出現新變異株 當局疑為「Delta+O毒」列入監控

    英國Omicron疫情開始消退,當局開始鬆綁防疫限令之際,一種似乎具有Omicron與Delta特徵的新變異株現蹤,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並正在密切注意其發展。
    2022/02/17 23:16
  • 台微解封在即「清零OR共存」選哪個?民親揭14個理由

    你支持共存還是清零呢? 台灣面臨嚴峻疫情,儘管政府宣導民眾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措施,Omicron變種病毒仍帶來不小影響力,從機場、港口等地傳染至社區,不僅國人的健康亮起紅燈,經濟產業也接連受到影響。
    2022/02/17 11:15
  • 英國發現Delta和O毒結合新變種 來源尚待釐清

    英媒2月11日稱,英國衞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在每週更新的檢測報告中披露,國內出現首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Deltacron的人。
    2022/02/16 22:00
  • 南韓新增確診逾9萬例 Omicron肆虐疫情未見曙光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16日)通報新增確診90443例,較昨天暴增逾3萬人染疫,同時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最高紀錄。確診數每週翻倍,政府防疫部門也已預告,本月底每日恐將有13萬至17萬人染疫。
    2022/02/16 10:29
  • 港昨暴增千例確診再破紀錄 李家超:不考慮封城

    第五波疫情仍未回落,昨(12)日再新增1514宗確診個案,初確診個案逾1500宗。變種病毒更傳入多間老人及殘疾院舍,最少7間安老院出現爆發,其中位於界限街的順恩護老中心(建福) 有限公司,17院友及6工作人員初陽,一樓院友及員工要檢疫。另外,公立醫院有50名員工初確診,大部分在社區或家居感染。
    2022/02/13 16:15
  • 台灣能幫忙 駐泰代表處捐泰國「2百台製氧機」抗疫

    泰國COVID-19疫情自去年10月後逐漸趨緩,但受到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近期確診數字又攀升,為了協助泰國對抗疫情,駐泰國代表處今天捐贈200台製氧機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2022/02/11 21:28
  • 10日確診暴增1800人 港官員將赴深圳請求大陸派員

    香港週四(10日)新增986例確診個案,約800例初步陽性,未計有關個案,自去年12月底起累計已高達5200例個案。同時多一名染Omicron變種病毒94歲女患者離世,患者有長期病患沒有接種疫苗,至今共208位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另有3名患者危殆。第五波大爆發,香港連續多日確診個案在千例高位徘徊,各區檢測中心大排長龍。在各界憂慮香港檢測能力之際,《香港01》收到消息,港府官員將於週末到深圳,與內地商議派員來港協助抗疫的安排,預計涉及大量檢測人員,爭取將每日檢測量倍增至60萬次,另尋求援助興建港版「火神山」醫院,集中、大量接收確診病人。
    2022/02/11 10:29
  • 全球確診已破四億人! 北歐、英國全面解除防疫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4億人,世界衛生組織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的BA.2亞型,傳染力更強,預計還會看到更多感染案例。不過歐美各國卻已經開始在鬆綁防疫,繼丹麥、瑞典之後,英國也宣布,二月下旬解除所有防疫措施。美國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0%的民眾,願意開始接受與病毒共存。
    2022/02/10 22:28
  • 美研究鹿恐成新冠變種宿主 專家曝動物、人互傳機率

    美國有專家研究發現白尾鹿竟會感染新冠病毒且會產生抗體,認為白尾鹿會變成新冠病毒變異株的宿主,不過專家分析,由於人體結構和體溫和動物不同,在鹿身上的變種病毒不一定可以感染人,還需要更多證據。
    2022/02/10 12:47
  • 單日逼5萬例!南韓放棄追蹤輕症 民眾搶快篩試劑

    Omicron變種病毒主導疫情,南韓在春節連休之後,短短四天之內,單日新增就從3萬多例,激增到逼近5萬例;目前居家治療者破16萬人,已經超過南韓醫療負荷極限,防疫當局當機立斷,宣布放棄檢測、追蹤輕症患者,將集中治療年長者和有慢性病史的高風險群,以穩住醫療量能。普通民眾接下來若是有症狀,就只能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而這也在南韓引發了「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一組價格更從9千韓元(約台幣210),被哄抬超過4萬韓元(約台幣930),炒高整整五倍。
    2022/02/09 19:58
  • 疫情狂燒「清零」還有望? 陳時中這樣說

    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不定,傳播力又很驚人,到底台灣是能否達到「清零」目標呢,現在有不少人都抱持懷疑態度,尤其已經有許多國家放棄清零,改以與病毒共存的策略著手,而眼看確診數字不斷攀高,台灣的下一步,又該如何應對。
    2022/02/08 22:58
  • 北市加強校園防疫 1人染變種病毒「全校停課14天」

    嚴防COVID-19變種病毒,台北市教育局今表示,若校園出現1名師生確診Omicron或Delta等變異株,全校停止實體課程14天;若有師生被匡列密切接觸者,同班級可預防性停課1到5天。
    2022/02/08 19:34
  • 浩鼎發表新冠二代疫苗 規劃下半年啟動一期臨床

    浩鼎生技歷經7至8個月研發,今天發表Covid-19二代疫苗BCVax最新成果。浩鼎表示,動物實驗結果中證實可產生百萬高效價抗體,並對多種變種病毒產生一定中和效果,預計下半年啟動一、二期臨床。
    2022/02/08 17:04
  • 南韓醫療量能快崩潰 取消GPS監控、隔離期縮短至7天

    南韓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春節後確染疫人數直線飆升,上週末總確診數突破百萬人,今(8日)通報新增確診也同樣多達3萬6719例。不過,染疫人數激增讓防疫體系無法負荷,政府將放棄隔離期間的GPS追蹤及後續PCR篩檢。
    2022/02/08 16:46
  • Omicron多輕症免擔心? 醫籲:還是不能小覷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不斷擴大,近日英國也有研究傳出此病毒將可能留下「腦霧」的後遺症,恐怕影響後續生活。對此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表示,確實有可能,但不必過度擔心。
    2022/02/08 15:44
  • Omicron可在塑膠袋停8天 醫籲:拆包裹「這事」不能少

    「日翊物流」公司群聚感染不斷擴大,因為是全家便利商店的子公司,不少民眾也擔心包裹上有可能會沾染病毒,加上日本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停留在塑膠上可以存活的時間,長達8天左右,比其他的變種病毒時間都還要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也提醒,除了該物流公司運送的包裹外、國外包裹也得小心謹慎處理。
    2022/02/08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