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護理之家 結果共282筆

  • 搶「新生兒」商機! 腳環測心律、一對一課程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居家上班,有專家曾評估新生兒可能因此增加,以台灣目前的產後護理之家來看,從100年開始逐年增加,不過要在其中拼出獨特性,有業者以菜色取勝,也有業者強打一對一教學,讓新手爸媽不會那麼憂心,另外也有業者新增電子穿戴放在嬰兒身上,能時刻監測心率和呼吸。
    2020/09/17 20:18
  • 姊咳嗽「妹秒心電感應」 雙胞胎植物人隔13年重逢

    用心電感應對話!雲林一對14歲雙胞胎姊妹出生後原因不明成植物人,雙親無力照顧的關係,她們只好被迫分開,一人留在家中,另一人送護理之家照護,相隔13年終於相聚,沒想到姊姊一咳嗽,妹妹竟然劇烈反應,讓一旁父母忍不住落淚。
    2020/09/04 17:36
  • 7旬翁推輪椅妻過馬路遭撞1死1傷 大媽駕駛:沒看到人

    昨(11)日下午2時許,台中市一名74歲林姓老翁推著坐輪椅的71歲妻子散步完、等待過馬路回到護理之家時,突然遭56歲樓姓女子駕駛的車輛右偏撞擊,導致林翁頭部受傷送醫急救,其妻則不幸傷重身亡。儘管樓女向警方聲稱「沒看到人」,但警方初判樓女並未注意車前狀況,目前全案暫依過失致死罪偵辦中。
    2020/08/12 15:13
  • 快訊/台北醫院燒死15人 護理師過失致死無罪

    發生在前年八月,位在新北市新莊的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火警,造成15人死亡14人受傷,檢方事後,將潘姓代理護理長和陳姓護理師,依業務過失致死跟過失傷害等罪起訴,但是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過失致死部分,今天判決無罪,過失傷害部分公訴不受理,全案還可上訴。
    2020/06/18 11:59
  • 租約還有1年! 地主遭控「找黑道」趕人要地

    新北市石門一間護理之家,院長控訴被黑道鬧事!院長指控,和地主簽八年租約,明年才到期,但地主疑是在外有欠款,拿土地去抵押,結果債主來趕人,就算跑進派出所求救,對方還是沒退讓,對此,地主朋友解釋,是院區沒給約定好的紅利,雙方各說各話,也打官司,警方也受理報案,追黑衣人是誰?
    2020/05/26 18:35
  • 遵守防疫規定 荷蘭總理無法見老母最後一面

    荷蘭總理辦公室今天表示,呂特(Mark Rutte)總理因為遵守防疫限制,不得前往護理之家,而無法在母親臨終前最後數週予以探視。
    2020/05/26 09:38
  • 倫敦封城難回台 女視訊替中風父慶生

    一名旅英的女子,因為倫敦封城沒辦法回台灣,替中風的爸爸過生日,特別聯絡了台東醫院護理之家的社工,安排視訊通話,就算不在爸爸身邊,也能獻上最溫暖的生日祝福。
    2020/05/14 11:34
  • 母親節民眾喊想探視 新北長照限制放寬

    中央5/1宣布長照機構實名制探視,新北市一度說不跟進,不過母親節要到了,有不少民眾希望能夠探視家人,因此現在新北市也打算鬆綁,不過比起中央的規定更嚴格些,一次一組只能兩個人,而且除了產後護理之家,其餘兒童不能進。
    2020/05/05 16:51
  • 安養院屢爆大批死亡 美疫情黑數一大漏洞

    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險峻,各地屢傳護理之家等安養照護機構出現大規模死亡。紐約皇后區一間安養院通報29死,但所有人都覺得數字低報。
    2020/04/17 14:11
  • 快訊/嘉縣市防疫再升級! 醫院、長照探病全禁

    西部地區唯二沒有肺炎確診個案的嘉義縣市,防疫管制再升級,宣布即日起轄內各醫院全面停止探病,另外,考量65歲以上長輩,為肺炎疫情高風險族群,因此包括長照機構、護理之家等也全面禁止探病。
    2020/03/23 19:07
  • 防疫優先!台南護理之家 明起暫停探訪到4月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南市政府邀請轄內的護理之家開會研商後,決定明天起全面暫停家屬探訪至4月30日,並請機構提供手機視訊,讓家屬了解長者在機構內的現況。
    2020/03/22 15:06
  • 快訊/侯友宜宣布 新北醫院、護理之家禁止探病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稍早轉述,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醫院、護理之家一律不能探病,只能1人陪病,加護病房限時段只能2人探病,新北住宿型安養、養護及長照機構共214家,以視訊為原則,或在通風的非照顧區探視!
    2020/03/20 12:02
  • 新北加強防疫 醫院一般病房及護理之家禁探病

    新北市武漢肺炎防疫會議今天決定,53家醫院一般病房、142家護理之家,從今天起全面禁止探病,陪病者限制1人,加護病房則需要訂定探病時段,每次最多2人探病。
    2020/03/20 11:28
  • 護理師被嫌手髒!她秀手背照淚訴:我會用粗粗的手保護妳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造成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近日一名產後護理之家的女護理師透露,他們不像一般上班族可以見紅休,總是要風雨無阻出門上班,不過前陣子看到嫌棄護理師手髒的新聞覺得很難過,自己的手不像一般女性細緻,全是因為不停清潔手部所致,她也向女兒溫情喊話,感動不少網友。
    2020/03/04 16:08
  • 醫療費政府埋單! 確診看護若住2周花近9萬

    對於外籍看護,醫院有加強控管,像是護理之家就會檢查看護的居留證以及健康報告,另外為了防疫,禁止看護請假或是在院內不能群聚吃飯聊天,避免多餘的接觸,而至於第32例的印尼籍看護,因為是非法沒有健保,如果住超過14天,費用直逼9萬元,指揮中心表示確診的不分國籍,都由政府買單。
    2020/02/28 19:58
  • 家暴男離婚不盡責 法官裁定子女免付扶養費

    65歲翁姓男子年輕時家暴妻子,離婚後又未依約定支付生活費,如今繳不出護理之家費用,向3名子女要求扶養費遭拒,鬧上法庭,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翁男子女不用給錢,全案可抗告。
    2019/12/22 15:12
  • 快訊/禾馨RSV群聚感染 衛生局:確認延遲通報

    台北士林的禾馨產後護理之家日前爆出「新生兒呼吸道融合病毒」 群聚感染,儘管營運長曾對外說明,規定是一週內通報,沒有延遲情事。但衛生局昨天約談負責人,依通報紀錄,確認業者延遲通報,最快下週五前,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裁處。
    2019/10/19 10:10
  • 禾馨月子中心10嬰群聚感染 疑延遲通報疫情

    疾管署今天證實,位於士林的禾馨產後護理之家出現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高達10名寶寶生病,且護理之家疑延遲通報疫情。專家指出,呼吸道融合病毒易傳染,對新生兒威脅大。
    2019/10/14 15:56
  • 10名寶寶群聚感染 「禾馨產後護理」隱匿不報

    台北士林知名的禾馨產後護理之家,爆出中心內有10名寶寶,群聚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但業者卻隱匿沒有通報,北市衛生局也已經證實,經過調查之後,最重將對業者開罰15萬元,而禾馨產後護理之家,主打高檔氣派,VIP房一個月要價37萬,如今爆出群聚感染,還不通報,嚴重影響形象。
    2019/10/14 13:07
  • 隱匿群聚感染 知名月子中心害40嬰陷險境

    知名月子中心「禾馨產後護理之家」,以設備高檔及一條龍服務,吸引不少政商名流登門消費,今年初才在士林區開幕,卻遭員工爆料,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陸續有10名寶寶「中鏢」,院方卻隱匿未通報,坐視院內40名寶寶陷在染病的高危險中。
    2019/10/14 12:06
  • 快訊/少子衝擊!婦產科減百家 護理之家竟逆增

    受到少子化衝擊,衛福部最新醫療服務量報告出爐,截至去年底,全國醫療院所有2.3萬家,各科別都比十年前成長,但婦產科卻大幅下降,甚至縮減近百家,兒科也少了3.3%,顯示少子化影響,其中還發現產後護理之家竟然逆增2.6倍,醫師認為產科醫療走向M型兩極化,民眾花錢到大醫院或產後護理一條龍服務的連鎖診所形成趨勢。
    2019/09/23 10:45
  • 家屬控長照照顧不當 害母骨折多處圓癬

    屏東爆發老人家照料爭議!家屬控訴,75歲的老媽媽送到護理之家去,身上長了密密麻麻的圓癬,護理之家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老太太在轉出後送醫,也被診斷出頸部骨折,家屬質疑是在護理之家受傷的,但護理之家澄清,圓癬的部分並沒有隱匿,是否在護理之家骨折的也有待釐清,不過,家屬打算控告業者業務過失傷害。
    2019/09/13 20:48
  • 護理之家「上銬」約束 男活活燒死3人遭訴

    為了約束護理之家住民,竟使用手銬,釀成死亡火警,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在護理之家內因為抽菸被制止,一氣之下朝照顧員砸椅子,照顧員和護理師後來將他戴上手銬約束並實施隔離,曾姓男子想脫離綑綁,伺機點燃打火機,引發大火致死,士林地檢署認為,照顧員和護理師有疏失,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
    2019/07/31 12:50
  • 男持利剪砍布條 因護理之家進駐引衝突

    男子拿利剪怒砍抗議布條,到底怎麼回事?桃園一處大型社區,因為有長照機構要進駐,引發居民反對,在社區內掛布條抗議,昨天下午,1名自稱是醫院工作人員的男子,因為不滿居民掛布條,就拿著利剪砍斷掛在樹上的白布條,還跟社區居民爆發衝突。
    2019/07/03 15:36
  • 苗栗竹南慈祐醫院傳火警 近百醫護病患緊急疏散

    苗栗縣竹南鎮慈祐醫院凌晨傳出火警,消防隊到場發現地下室雜物間起火,火勢雖迅速撲滅,但濃煙透過管道間蔓延,警消協助近百名醫護、外勞、病患及及護理之家住民漏夜疏散。
    2019/06/27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