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費政府埋單! 確診看護若住2周花近9萬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58

對於外籍看護,醫院有加強控管,像是護理之家就會檢查看護的居留證以及健康報告,另外為了防疫,禁止看護請假或是在院內不能群聚吃飯聊天,避免多餘的接觸,而至於第32例的印尼籍看護,因為是非法沒有健保,如果住超過14天,費用直逼9萬元,指揮中心表示確診的不分國籍,都由政府買單。

圖/TVBS

 
住院病患vs.護理師:「晚上一定會回來好不好,好的那口罩要戴好喔。」

護理之家的病患外出請假,有外籍看護跟家屬陪同,要再進到醫院。

護理師王妃儀:「36.6度,看他有沒有戴口罩就會勾有或否,通常沒有戴我們會請他離開。」

 
指揮中心規定,一位病患只能配一位看護,一天兩位探病的名額,護理師還要詢問,最近有沒有去那些國家,特別是外籍看護,非法、合法分辨不出來,醫院的把關在疫情緊張時期,格外重要。

圖/TVBS

護理師王妃儀:「我們這邊把關會要求他們提供合法居留證,進來時候的體健報告。」

最近醫院更有新規定,除非有必要需求,否則外籍看護不能請假,在院內工作時,也禁止聚在一起吃飯、聊天,醫院表示,最近也有針對看護,加強衛教宣導。

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越南的(看護)人比較多,所以可能在翻譯這方面,很多越南的文字,但是印尼這邊可能比較少。」

圖/TVBS

不熟悉台語或中文的看護,醫院也有能幫忙翻譯的人,合法的外籍看護有加入健保,只是這次確診的第32例,是非法印尼籍看護,住院費用更高,以台大來說,檢驗新冠肺炎1560元,住負壓隔離病房2585元,加上診療費護理費,一天就要負擔6110元,萬一住超過14天,費用逼近9萬元。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依法要進行隔離治療,不管是國人或是外籍的,都是依法由我們支付。」

 
至於確診的非法看護,接觸過的醫護人員,驗10個人是陰性,接觸到的病患跟陪病家屬,陰性的8例,剩下兩位還在檢驗,看護足跡難以掌握,醫院盡可能把關合不合法,就怕出現防疫缺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法看護#禁止#群聚#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9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