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養院屢爆大批死亡 美疫情黑數一大漏洞


發佈時間:2020/04/17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4: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險峻,各地屢傳護理之家等安養照護機構出現大規模死亡。紐約皇后區一間安養院通報29死,但所有人都覺得數字低報。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李姓婦人(Berna Lee)4月3日接到皇后區一間安養院電話,告知她的母親有點發燒,情況不嚴重,對方還向她保證院內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但當她打給院內工作人員後,有人告訴她「我跟妳老實說,這兒簡直超瘋狂,光今天就死了6人」。

 

李女趕忙開車去安養院,看到母親後才放下心。但這兩週往返期間,她發現安養院的資訊非常雜亂且不透明。她到現場後,院內才有人私下表示許多住院者已死,連院方許多主管都已生病或隔離。

院內對外宣布29人因疫情死亡,但兩名院內工作者透露肯定不只,病死人數可能高達60人以上。

安養院的型態很容易造成疫情擴散。因為照護者常需為老人家換尿布或攙扶上床,根本就沒法做到擴大社交距離。加上防護裝備與篩檢套件奇缺,紐約州也沒訂出這類機構最低服務人數,照顧者根本無暇應付疫情。
 

美國新澤西州警方也接獲匿名線報,陸續在該州西北部一間護理之家發現18具遺體。該護理之家先前傳出68死,其中26人確認與疫情有關。

安多弗鎮(Andover)警察局長丹尼爾遜(Eric Danielson)告訴「新澤西前鋒報」(The New Jersey Herald),警方12日在安多弗亞急性暨康復中心(Andover Subacute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先發現5具遺體,13日又發現13具遺體。

紐時引述警方和聯邦官員提供的紀錄指出,安多弗發現的18具遺體與院內先前傳出的68死有關,當時死者包括護理之家內的安養者和2名護理師,這68名死者中至少有26人經實驗室檢測確診。

美聯社報導,警方公布照片顯示安多弗中心外停放一台廂型貨車,供身著重重裝備的人員將遺體運出後暫存用。

紐時指出,安多弗逾100名安養者和員工後都呈病毒陽性反應。

疫情迅速在全美各地護理之家擴散,迫使聯邦衛生官員公開追蹤染病者和死亡案例。根據新澤西州衛生官員說法,該州境內長照機構已有471人死亡,全州375座長照機構中有358座通報有確診病例。

新澤西州從上個月開始禁止探病,下令民眾全面佩戴口罩,並要求所有機構發現任何疫情必須通知安養者、家屬和員工。
 

衛生專員波西奇利(Judy Persichilli)表示,新澤西州上週已經分發逾10萬枚N95口罩、近70萬枚口罩、7000個面罩、逾70萬副手套給州內長照機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安養院#疫情#隔離#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5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