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譚敦慈 結果共88筆

  • 含糖飲料少喝!醫示警「恐招癌王纏身」:罹病風險高80%

    癌症都是吃出來的!眾所周知,飲食習慣、內容對於人體影響之大,也因此常聽醫生說,刺激性飲食盡可能少碰,才不會招來病痛纏身,外科江坤俊醫師、無毒教母譚敦慈也表示,像胃癌、胰臟癌等都是長期累積在器官的毒素所造成的,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3/04/04 05:40
  • 潔顏產品打掃力強易傷膚? 無毒教母譚敦慈破除網路謠言

    年前大掃除, 網路出現一陣跟風, 紛紛拿牙刷搭配牙膏刷鞋,洗面乳、沐浴乳來清潔馬桶,也能亮晶晶。
    2023/02/24 11:00
  • 原來都做錯了!專家曝「正確洗蛋時機」 放冰箱這面要朝下

    雞蛋買回來要先清洗?還是能直接放進冰箱冷藏?保存雞蛋的時候,尖端朝上朝下有差嗎?購買回家的肉品又該如何保存?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一次解答!
    2023/02/10 14:36
  • 廚房比廁所還髒!抹布用2天「猛增6億細菌」 6大雷區快清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這段時間大掃除,將陳年汙垢一次清潔乾淨。多數人印象中認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所以會重點清掃,但其實廚房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區域,高溫潮濕加上有食物殘渣,都會滋生細菌,若是沒有徹底清洗,可能造成健康危機。
    2023/01/16 05:45
  • 陳年油垢不用刷!專家推「廚房清潔神物」5分鐘全搞定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主婦進行居家大掃除,最傷腦筋莫過於廚房裡卡了茶垢、油汙的鍋碗瓢盆,就算使盡吃奶力氣,還是難以刷洗掉千年頑垢!「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煮一鍋水,加入「活氧粉」過碳酸鈉,趁高溫時把鍋碗瓢盆都丟進去浸泡,只要5分鐘,不必刷,光亮又環保!
    2023/01/08 15:32
  • 洗菜加鹽超NG 無毒教母不藏私授「買、洗、煮」完整攻略

    通膨有感,不少人轉而開始學習自己下廚,健康又美味,但從買菜、清洗到煮菜其實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營養師宋明樺和「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節目《明欣醫聊事》中教大家買菜的秘訣、正確洗菜方法,還有比川燙更能保留營養的「半煮炒」,快點學起來吧!
    2022/12/31 15:02
  • 裝水時間錯恐將重金屬喝下肚!無毒教母授7招「喝水不喝毒」

    平常沒事多喝水,可以加速代謝,有助於身體排毒,好處多多,但是小心「喝錯水」反而對健康有害!營養師宋明樺和「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節目《明欣醫聊事》中和大家分享如何正確煮水、裝水,還有保溫杯清洗也大有學問,7大撇步教大家「喝水不喝毒」。  
    2022/12/23 15:43
  • 生雞肉水洗!小孩「腹瀉拉血」恐中毒 專家1招清潔才乾淨

    買生鮮肉回家,擔心帶有髒污細菌,很多主婦都會把生肉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不過無毒教母譚敦慈提醒,這個NG動作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她就曾遇過有患者,因為把買回來的生雞肉和蔬果一起洗,結果洗雞肉的水噴到蔬果上,家裡的孩子們疑似吃到含沙門氏菌的食物,狂瀉還拉血!
    2022/12/10 16:16
  • 三餐豬肉!10歲童患高血壓、全家3中風 專家揭致命關鍵

    現今許多人開始要求健康飲食,除了選擇烹調的方式外,油的選擇也很重要,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建議,最好不要一油倒底,建議使用苦茶油、橄欖油及芥花油。她也提醒,烹飪時要注意油煙,因為油只要一冒煙就會產生有毒物質,台灣女性很多也因此罹患肺癌。
    2022/12/09 23:54
  • 媽洗生雞肉「菌狂噴」孩吃完拉血 醫籲直接下鍋

    你去市場買回家的生肉也會用水沖洗嗎?小心這動作可能反讓你食物中毒,毒物科專家譚敦慈分享過去有病患,因為把蔬果、生雞肉一起洗,結果雞肉的水花噴濺到蔬果上,導致孩子疑似吃了沙門氏菌腹瀉外還拉血。對此,醫師建議生肉買回家建議直接下鍋煮,高溫能殺死沙門氏菌,如果真的擔心用水過一下就好,不要過度大力清洗。
    2022/12/09 13:08
  • 一堆人做錯!「洗菜1舉動」越洗越毒 挑選撇步避農藥

    一般家庭每天大多都會遇到買菜、洗菜、煮菜的環節,難免擔心處理不好會吃下毒素。「無毒教母」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教大家如何正確挑菜、洗菜到煮菜,以及一些處理蔬果的小撇步。
    2022/12/04 23:40
  • 蔬果「先切再洗」恐將農藥吃下肚!農委會曝這方式最佳

    在處理食材時你習慣「先切再洗」還是「先洗再切」呢?這兩個步驟交換看似沒有甚麼問題,但其實對身體的影響很大,直接關係到食安健康。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貼文中整理了8大蔬果種類的清洗方式,使用錯誤方式恐怕會把殘留農藥吃下肚!
    2022/09/16 05:40
  • 吃西瓜敗血症亡!「這樣吃」染奪命細菌 護理師曝2狀況別吃

    夏天就是要吃上一口西瓜消消暑,但小心吃法錯了,恐直接喪命!曾有獨居老人拿湯匙挖西瓜吃,導致感染「奪命細菌」,誘發敗血症死亡。對此,「無毒教母」護理師譚敦慈分享,有2狀態就別吃了。
    2022/08/11 10:05
  • 吃西瓜1習慣超危險!夏天易食物中毒 專家曝保鮮秘訣

    天氣炎熱容易讓微生物繁殖,造成食物中毒!究竟夏天食物該如何保存?水果怎麼吃才不會將細菌吃下肚?護理師譚敦慈在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室》中,分享食物保存做法。
    2022/08/04 15:41
  • 一票人做錯!專家曝炒菜「3習慣」恐罹癌 這裡窗戶別開

    衛福部曾針對國內不吸菸女性族群調查,發現烹煮時未使用排油煙機的女性,罹患肺癌風險高出有使用排油煙機者達8.3倍。有「無毒教母」之稱的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近日分析,炒菜有3大壞習慣恐罹患肺癌。
    2022/07/20 21:50
  • 婦吃隔夜西瓜險送命!譚敦慈揭保存祕訣 3地雷千萬別犯

    高溫炎熱的夏天,大口吃下冰涼的西瓜再舒爽不過了!但可別輕忽了食物保鮮,以免反而吃出病來!大陸有一名婦人因為吃了冷藏2天的「隔夜西瓜」,竟引發嚴重細菌感染,差點就性命不保!
    2022/06/30 15:45
  • 海綿=細菌培養皿!洗碗改用「這2物」 防霉注意這關鍵

    不少人洗碗習慣使用菜瓜布海綿,不過國外研究發現,廚房海綿因為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還會累積食物殘渣,形同「細菌培養皿」,可容納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人口還多;無毒教母譚敦慈表示,海綿因為有厚度不易乾,容易滋生細菌,建議改用較薄的木漿海綿或環保洗碗布這類易乾材質,並備好兩套輪流曬乾使用,保持乾燥才能防霉防菌。
    2022/06/13 16:01
  • 食物別吃剩再去冰! 譚敦慈解惑「冰箱保存4迷思」

    日本曾做過一項研究,發現「冰箱塞得愈滿,家庭愈貧窮。」你家的冰箱也被你塞得滿滿的?專家提醒,冰箱堆太多東西小心生病!停電時如何保存食物?熱菜可以直接放冰箱嗎?調味料、牛奶、雞蛋放哪裡好?關於冰箱迷思,讓專家來解答!
    2022/06/08 19:31
  • 罹癌隱藏凶手!黴菌日曬也沒用 譚敦慈曝「這樣」最有效

    台灣氣候潮濕,不論是夏季或冬季濕度都不低,相當容易生長黴菌,而物品發霉不單是影響物品外觀,對人體健康也會造成影響,甚至增加罹癌風險。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提醒,日常生活應盡量斷絕黴菌的生長要素,若發霉也應妥善清除,以避免傷害健康。
    2022/03/16 15:57
  • 婦嗑隔夜西瓜險喪命!專家籲「3行為快改」:易孳生細菌

    高溫炎熱的夏天,大口吃下冰涼的西瓜再舒爽不過了!但可別輕忽了食物保鮮,以免反而吃出病來!大陸有一名婦人因為吃了冷藏2天的「隔夜西瓜」,竟引發嚴重細菌感染,差點就性命不保!
    2022/02/05 00:08
  • 一堆人做錯「蔬菜先切還先洗?」 這樣處理營養慘流失

    洗菜是做菜之前一定會有的一道程序,不過你是先切菜再洗、還是先洗菜再切?根據《科普中國》之前曾發表一篇文章指出,蔬菜洗切的流程最好是「先洗再切」,原因是營養素都是藏在蔬菜裡,若先切再洗,則容易讓維生素流失。
    2022/01/31 16:21
  • 出社會才能喝咖啡!專家「這樣教出台大兒」全場驚呆

    被譽為「俠醫」的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2013年過世後,遺孀、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繼續在螢光幕前分享生活知識。近日譚敦慈以母親身分上節目,她透露自小就對孩子立了許多包括飲食、生活習慣等家規,來賓一聽完全都驚呆。
    2021/09/28 16:44
  • 烤肉「加1樣」有解毒效果 2撇步輕鬆醃漬超入味

    很多人喜歡吃烤肉、愛烤肉,但也怕吃進致癌物質!怎樣可以減少烤肉時的有毒物質,達到解毒效果?「防毒教母」譚敦慈指出,其實只要烤對方法,還有醃肉的小技巧,就能降低致癌物質「異環胺」。
    2021/09/10 21:41
  • 擔心吃到萊豬?除了看標章 譚敦慈提醒這部位不要吃!

    政府開放美豬已經半年多了,雖目前標榜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但民眾還是很小心,在挑選豬肉上都會仔細看標章、生產履歷才會購買。除了看標章之外,專家譚敦慈說,挑選部位其實也有差,內臟類能少吃就少吃!
    2021/08/05 23:04
  • 洗菜加小蘇打、鹽巴更毒!專家曝輕鬆3招「有效除農藥」

    現代人習慣攝取高油、高鹽飲食,不少民眾開始注重養生及食安問題,轉為多攝取蔬果,但蔬菜、水果表面上的農藥若沒洗乾淨,長時間下來反而可能危害身體健康,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就表示,一般常見的用鹽巴、小蘇打、洗米水等洗刷蔬果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2020/11/02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