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潔顏產品打掃力強易傷膚? 無毒教母譚敦慈破除網路謠言


發佈時間:2023/02/24 11:00

年前大掃除,網路出現一陣跟風,

紛紛拿牙刷搭配牙膏刷鞋,洗面乳、沐浴乳來清潔馬桶,也能亮晶晶。

面對網友的疑問,譚敦慈正面破除迷思。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我認為所有的洗面乳,只要它裡面有界面活性劑的話,都有清潔的效果,沒有限制哪一個品牌,其實界面活性劑,它是一邊親水、一邊親油,可以讓水跟有機物質融合,你擦一擦之後,它的親油部分,就會把油脂帶走,其實不限哪一個牌子,所有的洗面乳,只要有界面活性劑,它都有這個效果。」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我覺得大家在看這些資訊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第一個這個人的專業背景,第二個是否符合科學,我們知道洗面乳,都會為了皮膚的狀況,添加一些保濕,維護肌膚的成分,所以能夠洗臉跟去除油污,這兩個是不一樣的,也不代表不溫和,或是傷害,其實是沒有相關的;我認為洗面乳就拿來洗臉,牙膏就拿來刷牙,就像我們不會拿口紅,去給小孩子當蠟筆用。」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 譚敦慈:「我覺得大家在看這些資訊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幾件事情,第一個 這個人的專業背景,第二個 是否符合科學,其實我們知道這個洗面乳,它都會為了這個皮膚的這些狀況,它其實都會添加一些這個可能保濕,一些維護你的這一些東西,所以能夠洗臉跟去除油污,這兩個是不一樣的,那也不代表什麼不溫和,或者是傷害,其實這是沒有相關的,比如說洗面乳就拿來洗臉,牙膏就拿來刷牙,那就像我們不會拿口紅,去給小孩子當蠟筆用。」
民眾:「有時候這種網路文章,可能是有人想要帶風向的謠言。」
破除網路謠言,閱讀網路文章產生疑慮,可向專家尋求解答,才不會被誤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掃除#護理師#民眾#清潔#網友#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1799

0.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