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房比廁所還髒!抹布用2天「猛增6億細菌」 6大雷區快清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05:45
年前大掃除象徵除舊布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前大掃除象徵除舊布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這段時間大掃除,將陳年汙垢一次清潔乾淨。多數人印象中認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所以會重點清掃,但其實廚房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區域,高溫潮濕加上有食物殘渣,都會滋生細菌,若是沒有徹底清洗,可能造成健康危機。

醫師柳朋馳表示,廚房比廁所還髒。(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超療癒「烤糰子禮盒」!7口味一次嚐 還可自創鹹食吃法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在TVBS節目《健康2.0》中指出,相較於浴室有抽風機或乾燥機,蒸煮食物的廚房不僅潮濕、高溫,還會有食物殘渣跟油煙,這些都會提供給病原菌很好的養分來源,像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黴菌,甚至是病毒。以下6個物品正是細菌絕佳的溫床:

1.抹布:放上2天不洗,高達6億個細菌。
2.菜瓜布:沒有清洗乾淨,2餐滋長1億個細菌。
 
3.砧板:連續使用7天,藏20幾萬個細菌。
4.洗水槽:15%廚房水槽有大腸桿菌蹤跡。
5.冰箱:門把藏金黃色葡萄球菌。
6.抽油煙機:油汙卡太厚黏膩,易沾染灰塵難清洗。

廚房6個地方容易藏汙納垢。(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過年送禮就買這8家!全台最難買蛋黃酥 超精緻迷你金釋迦

林口長庚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提醒,每次用完廚房就要馬上清洗,尤其煮完飯還有點餘溫時,很容易就能去除掉,抹布不只要用水洗,還要浸泡漂白水再曬乾,砧板務必生熟食分離,切有蛋白質的東西,一定不能用熱水沖,因為蛋白質遇到熱水會凝固 ,必須要先沖冷水,接著刷洗乾淨,才不會將病菌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掃#健康2.0#柳朋馳#譚敦慈#細菌#乾淨#廚房#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4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