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社會才能喝咖啡!專家「這樣教出台大兒」全場驚呆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6:44
譚敦慈經常分享生活知識。(圖/翻攝自譚敦慈臉書)
譚敦慈經常分享生活知識。(圖/翻攝自譚敦慈臉書)

被譽為「俠醫」的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2013年過世後,遺孀、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繼續在螢光幕前分享生活知識。近日譚敦慈以母親身分上節目,她透露自小就對孩子立了許多包括飲食、生活習慣等家規,來賓一聽完全都驚呆。

更多新聞:致電賀親家朱立倫!吳宗憲說溜嘴「輸這麼多很危險」

 

 
譚敦慈近日上《新聞挖挖哇》分享家規。(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頻道)

譚敦慈近日上《新聞挖挖哇》分享大兒子在大陸當醫師,二兒子則還在念台大醫學系。她坦言自小訂出很多家規,但都會告訴孩子為何訂出這些規則。飲食方面的規定像是不能太早接觸咖啡因,譚敦慈規定兒子國中才可吃巧克力,高中可以喝可樂,上大學才能喝茶,入社會可以喝咖啡,她說「因為咖啡因會讓小孩神經興奮,對他的身體是比較不好的!」

更多新聞:闖更衣區涉性騷「妳好大」!蜆仔還出言羞辱…主持棒丟了
 
 
上床睡覺時間也有規定,譚敦慈要求小孩國小8點前睡,國中9點,高一、高二是晚上10點前,高三則是12點前。她說習慣養成後,兒子連讀大學也要求自己一定要睡滿8小時。此外,兒子上大學後跟同學去吃飯,若沒人點燙青菜他們一定會點,「因為覺得青菜是人生中一定要吃的東西!」而吃炸雞時皮一定會剝掉,譚敦慈說很多習慣從小養成後,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

更多新聞:「最美空姐」林予晞再戰金鐘!親曝性感尺度:床戲都露過
 
譚敦慈還提到媽媽情緒穩定,也是家庭生活很重要的關鍵,指中國人的家庭很容易情緒勒索,像是對孩子說出「你不好好念書就太對不起我了」這種話,強調時代變了,每個人一定要把自己顧好,不要期待別人照顧。
 
譚敦慈說林杰樑告訴她的觀念,就是氣頭上絕對不罵人。(圖/翻攝自林杰樑臉書)

譚敦慈說先生告訴她的觀念,就是氣頭上絕對不罵人,「林醫師說在氣頭上罵人,嘴巴就會跟千刀萬刃一樣,千刀萬刃不該射在最親愛的人身上!」若生氣時就請孩子先進房間,半小時後再溝通,「一兩次後發現,半小時後會覺得這件事其實沒那麼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兒#譚敦慈#家規#林杰樑#毒物權威#新聞挖挖哇#咖啡因#情緒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705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