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試劑 結果共1,167筆

  • 離譜資本額曝!快篩廠商資料查嘸 藍委:閉眼核發EUA?

    本土疫情未歇,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卻接連掀起快篩劑之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0)日再揭露,食藥署核准新冠肺炎唾液快篩3家公司中,其中福又達與卜公2家公司查無審查資料,且其中1家公司資本額甚至只有50萬元,質疑核准過程黑箱作業、鬼影幢幢,其中又有多少貓膩,不敢讓國人知道?蔡政府所謂的防疫超前部署根本就是謊言,出事甩鍋給廠商揹責任,嚴格把關都是鬼話,國民黨團要求資訊公開,同時也呼籲國人睜大眼睛,年底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2022/06/30 17:35
  • 又有免費快篩!偏鄉、離島「擴增37間診所」 1方法可領

    為提高偏鄉及離島地區民眾取用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的可近性,並維持社區監測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將擴增約37家偏鄉及離島地區診所或衛生所可取用公費家用快篩試劑,截至目前全國共有737家定點診所參與。
    2022/06/30 14:38
  • 出席Kolas新書發表 賴清德憶亡父過世情景哽咽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8)日舉辦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到場支持。賴清德致詞時打趣地說,從「愛是一條線」這句話,「如果用在疫情發展,也可以看得出Kolas的父親是先知,因為現在每個人都希望快篩試劑出來是一條線,代表自己是健康的,不會傳染病毒給親友,這才是真正的愛」。而賴清德在致詞時,也憶起自己父親過世時,一度哽咽中斷致詞。
    2022/06/28 18:08
  • 第二輪免費快篩來了! 0至6歲幼童7/1再領5劑

    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因應滿6個月至5歲幼兒COVID-19疫苗施打作業尚未進行,為保護幼兒健康,自今(2022)年7月1日起,將免費提供第二輪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給學齡前幼兒(0至6歲),民眾可持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孩童健保卡,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再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
    2022/06/27 14:11
  • 0至6歲幼童可免費再領5劑快篩試劑 7/1上路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家用快篩試劑數量充足,但因應滿6個月至5歲幼兒疫苗施打作業尚未進行,建議7月1日起,實施第2輪0至6歲幼童免費再領取1份5劑快篩試劑,已獲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
    2022/06/25 16:38
  • 因應幼兒尚未施打疫苗 0到6歲童免費再領五劑快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上午10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發展情形及評估、成人與兒童疫苗施打情況以及快篩試劑盤整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家用快篩試劑數量充足,但因應滿6個月至5歲幼兒疫苗施打作業尚未進行,指揮中心建議自7月1日起,實施第二輪學齡前兒童(0至6歲)免費再領取一份五劑快篩試劑。
    2022/06/25 14:08
  • 製造快篩棉棒廠商涉「私造」 業者:不知外銷要GMP認證

    台南一家製作快篩棉棒的公司,被檢方起訴,沒有取得衛福部GMP認證,就出口棉棒到國外販售,依法起訴,最高可能處1千萬罰金。業者喊冤,因為他們不熟相關法令,以為只要有國外認證即可。另外台南市議員提到,有人公開發放沒有中文標示的快篩試劑,衛生局強調,沒有准許就不能公開送。
    2022/06/25 13:46
  • 黑心快篩燒不停!吳秀梅吐6字激怒民 一週聲量衝破3萬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富樂Flowflex」因為遭民眾踢爆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被調查出使用中國製產品冒充美製出貨,隨著檢調聲押執行長黃南競,外界也把矛頭指向負責EUA(緊急使用授權)的食藥署,質疑審查過程中涉嫌包庇;更傳出食藥署早在5月中就收到富樂快篩有疑慮的消息,卻沒積極查辦,甚至6月13日案情爆發,食藥署長吳秀梅神隱5天後才現身,一連串的黑心快篩爭議,也讓吳秀梅網路聲量爆增,光一週就突破3萬筆。
    2022/06/24 15:41
  • 快打疫苗!65歲↑長者接種領500元獎勵 延長至7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全球及國內COVID-19疫情仍持續,國際Omicron新型變異株繼續發生,對社區造成威脅,未完成接種COVID-19疫苗之長者,染疫後發生重症和死亡的比例較高,為持續鼓勵長者接種,各地方政府提供65歲以上(含55歲至64歲原住民)尚未完成接種COVID-19疫苗民眾500元(含)以下衛教品及每人2劑快篩試劑措施延長至今(2022)年7月31日止。指揮中心呼籲尚未接種第1、2劑、基礎加強劑及第1與第2次追加劑COVID-19疫苗之長者,儘速完成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2022/06/24 14:19
  • 快篩實名制第三輪來了!7/1起上路 藥局、衛生所可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國內有鑑於COVID-19國內疫情處於高原期,民眾仍有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之需求,故宣布自今(2022)年7月1日起,實施第三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延續第二輪做法,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117份,以及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有需求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2022/06/24 14:11
  • 家用PCR機適用快篩陽=確診 郭台銘:很快開放全民購買

    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也讓郭台銘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郭台銘在臉書表示,「現階段我們先以慈善捐贈為主,但很快就會開放全民購買」。
    2022/06/22 17:38
  • 郭董快篩機適用 指揮中心增「家用PCR」快篩陽=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已於昨日起,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這也讓郭台銘投資開發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
    2022/06/22 14:42
  • 自家人也怨!陳其邁稱「中央EUA審查有漏洞」 蘇揆:有需要就檢討

    富樂黑心快篩試劑波及全台,除了在野黨怒轟中央EUA審查失職,現在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像高雄市也斥資上億元採購,市長陳其邁坦言,「中央審查過程有漏洞,才讓不良廠商利用漏洞摻偽試劑,這很不應該」,喊話必須檢討。
    2022/06/22 13:30
  • 促查大鑫快篩案 藍喊話:不排除罷審監察院預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監察院儘速立案調查大鑫快篩案,否則不排除罷審、抵制監察院預算。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民進黨團一向尊重也支持監察院獨立辦案,國民黨用拒審預算的方式,反而是明目張膽在干擾、指導監察院辦案,這個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2022/06/22 13:09
  • 蔣萬安批黑心快篩事件沒有肩膀 蘇貞昌諾檢討制度

    國內近來爆中國製黑心快篩試劑,甚至已經流入市面。食藥署昨表示,不知製造廠位於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至今沒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講一句話,他也批評食藥署一昧怪廠商「沒有肩膀、不負責」。對此,蘇貞昌今(22日)表示,不論是疫苗或快篩試劑事關國人健康,政府一定嚴格把關,要緊急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食藥署都會依現行規定,確認其安全性、有效性才會核准,制度還有需要檢討的都會檢討。
    2022/06/22 10:55
  • 議員連番轟! 陳其邁認富樂快篩「審查有漏洞」

    大鑫公司利用陸製劣質快篩,混充美國富樂快篩,高雄市議會今(21)日召開臨時會,要求高市府針對快篩採購案交代,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美雅痛批市長陳其邁,當台中市政府告知試劑有瑕疵,高市府才上報中央才啟動相關措施,代表中央和高市府沒有把關能力。對此,陳其邁當下似乎有些不悅,連問「我可以說明嗎?」,他也坦言,中央審查機制的確有漏洞,廠商也應該受到法律制裁。
    2022/06/21 18:34
  • 黑心快篩藍喊「吳秀梅下台」 蘇揆:廠商違法

    快篩試劑爭議,國民黨今天(21)再爆還有兩家廠商,資本額小但卻能快速通過EUA,甚至其中一家的快篩靈敏度低,卻依舊被放行,質疑食藥署把關不力,署長吳秀梅該下台,但吳秀梅卻不認,說問題是廠商黑心,蘇揆也說是廠商未經許可魚目混珠違法。
    2022/06/21 14:54
  • 國小竟領到「富樂快篩」!家長得自行去關懷站更換

    高雄有國小家長,幫孩子回學校領考卷時,收到學校發放的6劑快篩,但其中有2劑,竟然還是有瑕疵的富樂快篩,老師還特別交代,要家長拿到關懷站更換,讓家長覺得很扯,不是早該全面回收嗎,而且不只學校,就連義消也收到富樂試劑,直呼心情像收到假鈔。
    2022/06/20 20:05
  • 標示「Made in China」!藍質疑裝傻 食藥署:大鑫EUA資料「美製」

    大鑫公司輸入混充富樂快篩試劑風波再爆!國民黨立委指控,食藥署忽視原產資料、要負最大責任。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現身疫情記者會澄清,強調依照緊急EUA規定「無須查廠」,大鑫當時也有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輸入。
    2022/06/20 19:39
  • 獨厚?藍批EUA申請超過期限 食藥署給補件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混充風波再爆!國民黨立委指控大鑫拿的醫優科技EUA,並沒有在期限內補件卻還是通過審核。而食藥署也強調,對於所傳早知道製造廠在大陸一事,是不實訊息;大鑫當時已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專案輸入。
    2022/06/20 15:21
  • 遭質疑放行富樂黑心快篩 海關:高鑫無申報進口紀錄

    外界質疑高鑫資訊公司從未取得食藥署EUA專案輸入許可,海關仍准許快篩試劑進口;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高鑫資訊公司成立至今,從未有向海關申報進口快篩試劑紀錄,外界質疑實屬誤解。
    2022/06/20 13:39
  • 新北長者第4劑疫苗預約率低 接種站開放隨到隨打

    新北市65歲(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第4劑COVID-19疫苗20日開打,可是預約情形冷清,僅3萬人預約,預約率不到1成,因此,14處接種站將開放現場掛號隨到隨打。
    2022/06/20 10:12
  • 快篩爭議/吳秀梅:應譴責廠商 郭正亮批「兩件事未做」還敢卸責

    富樂快篩事件延燒,外界質疑食藥署對進口快篩把關不嚴甚或有弊端,食藥署長吳秀梅認為「應譴責廠商」,遭轟卸責,藍綠立委都要求她下台。昨(19日)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翻出食藥署「未驗貨」、「未注意美國FDA公布資訊」等,痛批吳秀梅「沒做什麼事,竟在那邊推卸責任」。
    2022/06/20 09:39
  • 吳秀梅扯譴責快篩廠商 遭林淑芬斥:最沒資格這麼講

    大鑫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被爆魚目混珠,食藥署長吳秀梅終於回應,卻呼籲「不是應該要譴責違法廠商」,此話一出,引發譁然,因為食藥署正是主管單位,而當初爆料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怒斥吳秀梅「最沒有資格講這一句話」。
    2022/06/19 19:26
  • 大難臨頭人民自救 蘇益仁:「領導決策」台灣防疫最弱一環

    其他國家的疫情已逐漸降溫,但國內還在延燒,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萬例,不僅死亡率高峰超越先前疫情嚴峻的南韓,就連兒童死亡率也比日本來得多。專家認為,這是由於PCR檢驗量能和快篩試劑不足,導致有大量黑數確診者,直到重症或死亡才被發現,另外也由於先前行政程序繁瑣、藥物給太慢,一連串錯誤決策造成死亡率上升。也有專家表示,領導與決策是台灣防疫最弱的一環,因為其他國家歷經兩年多的爆發期,國內物資整備卻還是慢半拍,被病毒追著跑的結果,就是毫無科學防疫作為,全民都受害。
    2022/06/19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