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竟領到「富樂快篩」!家長得自行去關懷站更換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0:05

高雄有國小家長,幫孩子回學校領考卷時,收到學校發放的6劑快篩,但其中有2劑,竟然還是有瑕疵的富樂快篩,老師還特別交代,要家長拿到關懷站更換,讓家長覺得很扯,不是早該全面回收嗎,而且不只學校,就連義消也收到富樂試劑,直呼心情像收到假鈔。

圖/TVBS

 
當事小學生家長郭先生:「發這兩個,然後發完特別交代,這個是有問題的,記得拿去換。」

拿到學校提供的快篩,卻讓家長哭笑不得,沒錯就是市府宣布要全面回收的富樂快篩試劑

當事小學生家長郭先生:「有沒有可能說,今天確診者他驗完了是陰性,可是因為他拿到不正確的,他拿去更換這個過程,有沒有可能讓這個疫情再擴散出去。」

 
對於學校「特別」的作法,感到不解,高市府花了9500萬購買的100萬劑富樂快篩,明明10號就已經宣布要全面回收,但是隔一周,6/17,學校卻還是在家長返校拿考卷時,發放試劑,其中6劑快篩中,有2劑是富樂,還告知家長要自行更換,緊接著校方又接獲通知,22號前由學校回收更換。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拿到問題試劑,就算你用過了,同樣都可以拿到關懷站這邊來更換,但讓家長擔心的是這樣增加染疫風險。」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學校系統拿到這個富樂試劑的部分,不管是學生或者志工,通通可以交回學校這邊,由學校統一來回收回來。」

可以由學校統一收回更換,校方解釋,不是硬要發問題快篩,而是怕有家長急需,可以先拿瑕疵品去關懷站更換,但不只學校拿到問題快篩,就連義消的防疫禮包也中獎

義勇消防顧問林克臻:「政府撥給可能義消,包括我們顧問,只是看了新聞媒體報導以後,覺得欸我們(像)拿到假鈔了」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6月30日為止,那在這個期間,我們都陸續回收當中」

 
距離回收期限只剩下十天,累計到15號,市府已回收50萬劑,但光是公家機關、學校發出的富樂快篩就為數不少,學校本來可以在未發放之前,就繳回衛生局,結果現在是發放後再回收,讓家長質疑根本是多此一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樂快篩#國小#關懷站#更換#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