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訪團 結果共1,058筆

  • 赴南京中山陵謁陵 夏立言:傳承國父精神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等人,昨前往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今(12)日前往中山陵緬懷國父孫中山,夏立言提及,歷來祭謁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2023/02/12 16:37
  • 強震死亡近萬!CNN直擊震央區 屍橫遍野爆逃難潮

    台灣時間晚間六點,土耳其強震發生滿57個小時,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逼近一萬人。CNN採訪團隊,前進最靠近7.8主震震央區,發現當地災民,多到怎麼救也救不完。現在災區還爆發逃難潮,加油站跟機場,都擠滿想逃難的災民。
    2023/02/08 18:06
  • 接見芬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團 蔡英文:盼台芬深化交流、分享經驗

    總統蔡英文今(7日)上午接見「芬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感謝所有友台小組的議員朋友,不僅積極提升台灣和芬蘭的雙邊關係,也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期待,台灣和芬蘭能進一步深化交流、分享經驗,一起強化民主韌性,為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2023/02/07 15:14
  • 接見美前印太司令訪團 蔡英文: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團,她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並且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她也說到,台灣有決心、有信心,更有能力保衛家園,也非常願意跟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持續深化合作。蔡英文也提及,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安,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7:31
  • 關注台海安全!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外交部表示,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昨天率團抵台訪問,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國安會、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與智庫,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31 13:57
  • 麥卡錫訪台時間 傳4/10台灣關係法生效日

    台美官方互動熱絡,繼裴洛西之後,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傳出可能訪台,由於三年前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由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大陣仗訪團,因此,台灣關係法生效日的四月十號,也被視為最可能的訪台時間點,此外,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也透露,有意到台灣舉行相關聽證會。
    2023/01/27 12:29
  • 有預料賴清德參選2024 柯文哲:他就內科醫生「清廉勤政」民眾黨實現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接待了日本最大的在野黨議員訪團,被解讀是在修外交學分拚總統大位。對於賴清德被看好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柯文哲表示是預料中內,至於賴喊出要重新擦亮「清廉勤政」,柯文哲酸「是民眾黨實現的」。
    2023/01/16 18:42
  • 立陶宛議員再訪台!證實與台分享「全面防衛」經驗 國防、內政高官曾赴立取經

    時隔14個月,立陶宛跨黨派議員再度訪問台灣,這次訪團性質著重在國防和國安!率團來訪的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證實去年國防部副部長和內政府政次曾低調赴立陶宛,針對「全民國防」取經,他們這次來台也會分享立陶宛的「全面防衛」經驗!
    2023/01/10 19:58
  • 蔡英文接見巴拉圭議長 盼民主盟友加強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訪團,總統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在民主陣線的盟友一定要加強合作,才能共同守護生活方式。
    2023/01/09 17:44
  • 巴拉圭議長會見蔡英文 盼兩國邦誼繼續深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訪團,羅培茲提到,台灣與巴拉圭兩國邦誼逾65年,他希望兩國邦誼與合作關係能夠繼續前進深化。
    2023/01/09 17:28
  • 美眾議員匡希恆見蔡總統秀中文 強調美跨黨派挺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率領的訪團。匡希恆早年曾在台傳教,他今天先以流利中文致詞,並提到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繁榮,這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蔡總統則請訪團成員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2022/12/20 14:34
  • 獨家!隨議員團低調訪台5天 TVBS專訪澳前副總理 證實蔡總統提CPTP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上個月在G20場邊與習近平會晤,被視為有意修復中澳關係,而澳洲國會議員這麼恰好,4日起訪問台灣五天,但全程相當低調,我官方更罕見沒有釋出任何一張照片,外交部更因雙邊互信,不便透露行程。不過,TVBS在訪團離台前,獨家專訪了曾任前澳洲副總理的議員。他透露此行的成果,更證實週四早上拜會過蔡總統,開場就提到CPTPP!
    2022/12/09 17:41
  • 亞洲步道大會首登台! 台日結盟「友誼步道」

    亞洲步道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辦,新北市府特別邀請日本和韓國的參訪團,走一趟猴硐金字碑古道,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未來要讓金字碑古道,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締結成為「友誼步道」。
    2022/12/04 23:45
  • 巴赫姆特陷入空前激戰! CNN試圖挺進戰區受阻

    俄羅斯持續透過轟炸,來消耗烏軍戰力。這兩天位於烏東的巴赫姆特,淪為主戰場。CNN採訪團隊,試圖挺進戰區採訪,卻因為俄軍砲火過於猛烈而作罷。甚至有畫面拍到,烏克蘭士兵協助老奶奶撤離時,遭遇襲擊,在砲火中拔腿狂奔。
    2022/11/30 22:48
  •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獨家直擊拜習會 BBC重視台海情勢劉亭廷受訪分析

    台海情勢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G20會議中見面會談,TVBS是唯一派員在峇里島現場採訪的台灣媒體,華府特派員倪嘉徽與黃崧浦,也是唯一一組在G20峰會親身感受敏感政治氛圍的台灣記者。「全球媒體都在關注台灣。」隨白宮採訪團盯緊拜登行程的倪嘉徽說:「從拜登出發前的記者會、白宮行前背景簡報,到在印尼記者會,台灣都是媒體必問的問題。」
    2022/11/18 21:38
  • 直擊COP27現場 埃及人憂季節失序家園恐消失

    COP27氣候峰會在埃及舉辦,當地民眾也是氣候變遷下的受害者,埃及近年來季節失序,夏天熱浪侵襲,冬天則是出現1度的歷史低溫,這些都是過去30年沒有的情況,而這次有包括台灣、日本等,各國青年氣候團體與會,希望來COP大會,帶回國際會議的討論與協商進程,喚起國民對於氣候變遷的危機意識。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系列報導,來看採訪團隊在埃及的第一手畫面。
    2022/11/17 13:51
  • 直擊埃及夏姆錫克 實際體驗綠色交通應用

    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COP27系列報導,這屆大會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會前埃及政府規畫,將夏姆錫克打造成綠色城市,除了廣設密集的太陽能路燈之外,更有天然氣巴士與電動公車,甚至電動滑板車供到訪的旅客租借,但實際到夏姆錫克走一遭,滑板車與腳踏車的站點相當不普及,使用上也有諸多限制,來看採訪團隊在埃及的實測體驗。
    2022/11/16 14:04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氣候遊行

    上周六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場內舉辦了氣候遊行,這場遊行各方面都被限縮,實際規模比往年小,在埃及官方嚴格控制下,幾乎無法在活動前獲得太多訊息。TVBS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透過即時連線共同瞭解氣候變遷會議最新發展和對全球的影響。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雍琁,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分享在現場的觀察,他表示「這次聯合國氣候大過已經過了第1周,上周六(12日)有在此次會議中最大的會外活動——氣候遊行。此遊行每年都有,今年不同之處在於過去氣候遊行是所有人都能參加,不管是與會者、當地居民甚至遊客都能可以參加,但這次遊行僅限大會與會者參與,權利和表達訴求都被限縮,連遊行訊息都很晚才流出。主要就因為維安太嚴格了,幾乎禁止了所有大小集會,更別提遊行了,因此主辦方也是格外小心。」
    2022/11/14 17:16
  • 直擊埃及COP27 台灣意象在氣候大會現蹤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台灣仍舊以各種形式的會外活動參與討論,增加台灣對氣候調適努力的能見度,而台灣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首度在氣候大會設立國家館,擺設由台灣用回收紙設計製造的家具,和台灣一起合作向國際發聲。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系列報導,來看採訪團隊在埃及的第一手畫面。
    2022/11/14 15:09
  • 不爽髒話外交被原音播出?尹錫悅禁MBC記者搭專機隨行

    韓國總統尹錫悅即將出訪東南亞參加峰會,總統辦公室卻爆出以報導有失偏頗為由,禁止MBC電視台採訪團搭乘總統專機隨行,遭記者聯盟痛批是在打壓新聞自由。
    2022/11/10 16:35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探討氣候金融履約與究責難題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正在埃及舉行,第一個氣候日主題聚焦金融。TVBS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透過即時連線共同瞭解氣候變遷會議最新發展和對全球的影響,今(10)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環境品質基金會秘書長鄭佾展,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氣候大會第1、2天是領袖高峰會,希望透過各國元首的參與讓行動更加凝聚,第一個氣候日主題選擇金融,回應大會主題,希望透過氣候融資讓低度開發和開發中國家能加緊腳步,一起達成氣候目標。」
    2022/11/10 16:11
  • 直擊埃及COP27峰會現場 氣候正義頭號焦點

    COP27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埃及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今年的主要議題除了氣候融資,國際局勢變動帶來的能源和糧食危機,也是COP27重點話題,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197個締約國之一,歷年來都以NGO觀察員名義參與,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埃及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2/11/10 13:04
  •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埃及氣候變遷

    COP27氣候峰會在6日盛大登場,今年選在埃及舉行,有來自各國的代表一同與會,而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受到影響的慘況不斷,這次的COP27氣候峰會也備受各界關注,TVBS與願景工程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前進COP27現場,帶回最即時、最重要的氣候資訊,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今年COP27峰會在埃及舉辦,外界稱之為『非洲的氣候峰會』,而非洲是面對氣候災變非常脆弱的土地,因為長期缺乏基礎建設,所以面對到的氣候變遷無法因應,此外,氣候變遷跟糧食危機對埃及民眾造成的衝擊可說是『雙重危機』,根據居住在埃及的與會者指出,埃及以往的氣候一整年都很溫暖、很舒服,但現在出現兩種極端季節,第一種、極端寒冷,第二種、極端炎熱,有時在冬天最冷甚至可以達攝氏0度,這也衝擊到埃及當地的糧食安全。」
    2022/11/08 15:07
  • 聖克里斯多福總理率團訪台 蔡總統8日軍禮歡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上午以隆重軍禮迎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德魯訪團,並就兩國共同關切領域議題,進行會晤深入交換意見。
    2022/11/07 22:20
  • 東亞綜合素質最強海軍!日自衛隊70周年國際大閱兵 TVBS獨家開箱旗艦出雲號

    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每三年一度的海上閱兵,今年擴大舉行,不僅廣邀各國盟友軍艦,也開放民眾一起登艦參觀,而面對區域情勢緊張,像是中共北韓與俄羅斯的極權擴張,日本也在積極強化軍備,並且尋求盟友的支援,TVBS也派出採訪團隊,獨家登上日本旗艦出雲號,開箱自衛隊的強大戰力。
    2022/11/03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