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氣候遊行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7:16

上周六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場內舉辦了氣候遊行,這場遊行各方面都被限縮,實際規模比往年小,在埃及官方嚴格控制下,幾乎無法在活動前獲得太多訊息。TVBS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透過即時連線共同瞭解氣候變遷會議最新發展和對全球的影響。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雍琁,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分享在現場的觀察,他表示「這次聯合國氣候大過已經過了第1周,上周六(12日)有在此次會議中最大的會外活動——氣候遊行。此遊行每年都有,今年不同之處在於過去氣候遊行是所有人都能參加,不管是與會者、當地居民甚至遊客都能可以參加,但這次遊行僅限大會與會者參與,權利和表達訴求都被限縮,連遊行訊息都很晚才流出。主要就因為維安太嚴格了,幾乎禁止了所有大小集會,更別提遊行了,因此主辦方也是格外小心。」

林雍琁補充「此次遊行中有很多標語,包含氣候正義、氣候賠償、人權、女權與青年權等,非常多元。在遊行之前有一場以『團結吧人們!我們都還沒有被擊敗』為口號的烏俄戰火活動,訴求烏克蘭能獲得世界關注與支持,而在這場活動旁邊也有個非洲團體,他們在要表達訴求時,工作人員前來和參與者談話,該非洲女性參與者在聽完之後大喊說『這是種族主義!這是種族主義!』,儘管我們不知道交談內容,但旁邊的烏克蘭團體正在發表倡議,就讓畫面看起來好似『白人可以,黑人不行』概念,使得現場氣氛有些緊張。所幸後來工作人員沒有多加刁難,一切還是往好的方向走,該非洲團體順利表達訴求,就是希望非洲女權、青年權益能受到重視,也想要氣候賠償能達標,以上就是來自現場的觀察分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游皓婷#聯合報#願景工程#林雍琁#COP27#聯合國氣候大會#俄烏戰爭#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18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