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記憶力 結果共475筆

  • 電影科幻情節將成真! 人腦植入電腦增記憶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老闆馬斯克野心很大!今年他成立一間神經科技公司,專門研究大腦跟電腦的植入技術。美國南加大的科學家,已經進行大腦植入裝置的實驗,發現在大腦植入電極,可以提升人類記憶力,未來人類的記憶力,有可能可以跟電腦一較高下。
    2017/11/24 21:36
  • 棒球大腫瘤壓迫額葉  6旬嬤記憶力衰退

    62歲蔡阿嬤喪失嗅覺多年,近來又出現記憶力衰退,就診發現,她的腦部長了一顆6.5公分如棒球大的腫瘤,壓迫到額葉造成類似失智的症狀,開刀切除後恢復良好。
    2017/11/21 15:38
  • 美「吸血鬼療法」 年輕人血液竟能抗老化?!

    美國最新研究,年輕人血漿注入大腦退化症患者,連續施打一個月,發現記憶力出現改善!
    2017/11/14 13:28
  • 擁抱抗衰老、助記憶? 8個好處不能不知道!

    當要安慰或是鼓勵他人時,只需一個大大的擁抱就能給人力量,不僅會讓心情變得輕鬆愉悅,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最新研究中還發現,多擁抱能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腦部記憶力等好處。
    2017/11/09 17:30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 忘東忘西老分心? 對抗「初老」從吃做起

    常常忘東忘西嗎?20歲到50歲中間年齡層的民眾,如果有記憶力差、視力、膚況衰退甚至肥胖、臃腫的情況,可能就是有「初老」的症狀。
    2017/10/27 14:26
  • 就是他!嫌自撞落跑 好心人指路助警抓

    高雄一名竊賊,在路邊偷貨車代步,再闖水電行行竊,結果逃逸過程,疑似不熟路況,迴轉自撞分隔島,但他怕被發現偷竊,竟然落跑,但他沒想到,有記憶力超強的路人,把他的特徵記得一清二楚,告訴員警抓人,果然就在100多公尺看到嫌犯,當場人贓俱獲。
    2017/10/07 12:05
  • 增記憶力別靠口香糖 專家教3絕招

    網拍熱賣的日本「記憶力口香糖」,因涉誇大不實遭食藥署下架,有「金魚腦」該如何增強記性?腦部專家指出,多運動、保持營養均衡、每天睡飽8小時,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2017/09/30 15:25
  • 日「記憶力口香糖」涉違法! 在台不准賣

    日本紅到台灣的「記憶力口香糖」,號稱含有「銀杏萃取物」,可以增強記憶力,掀起一波搶購潮。但食藥署表示,這款商品因為涉及廣告誇大不實,或是容易讓消費者誤解,具有醫療效能,要求代購業者立刻下架,否則依食安法開罰4到400萬元。
    2017/09/30 12:51
  • 腦部受損自體補償 「學者症候群」患者多奇才

    電影《雨人》的主人翁,還有被稱為「人腦照相機」能過目不忘的天才畫家,他們有患有一種病,叫「學者症候群」,這類患者腦部從小受損,但是大腦出現補償機制,意外開發出他們在數理跟藝術上的驚人潛力。
    2017/09/26 22:15
  • 號稱可「維持」記憶力 日本推超狂口香糖 

    前陣子日本推出「透明奶茶」外觀看起來是白開水,但喝下去卻有奶茶的香氣,還未上市就瞬間引起話題;近日,日本推出一款號稱可以保持記憶功能的口香糖,特別的行銷手法也增添不少買氣。
    2017/09/19 15:51
  • 早餐吃蛋餅易怒? 醫:吃「這些」才對!

    早餐明明吃很飽,但怎麼過沒2小時就餓了!?醫師更表示,若吃過多的精緻澱粉,容易造成精神不濟、脾氣暴躁等狀況,因此早餐吃對營養素很重要,不僅能幫你提升專注力、創造力和記憶力,更能讓你學習、工作更有效率,但到底要怎麼吃,才能打造「活力健康腦」?
    2017/09/18 18:52
  • 私房「抹茶拿鐵」 喝完可上建中、北一女?!

    「一日之計在於晨」,尤其早餐是一天重要的開始,經過一夜的飢餓需要一點醒腦的好食物來活絡體內細胞,但哪些營養素是上班族、學生的首選呢?
    2017/09/18 17:32
  • 風靡歐美! 醫師大推「低卡布丁早餐組」

    早餐吃對營養素很重要,能幫你提升專注力、創造力和記憶力,讓你學習、工作更有效率,但到底要怎麼吃?風靡歐美,醫師大推低卡抗發炎早餐組,現在教你如何做!
    2017/09/18 15:20
  • 影/飲酒有助記憶?!喝愈多記愈多?

    所謂借酒消愁,喝酒真可以讓你忘記痛苦?英國大學研究最新發現,這樣其實會讓你增強記憶,讓你更記得不愉快的事!喝酒另記性更好,關鍵在於它對「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的影響。
    2017/09/18 14:12
  • 小心!疑躲查緝 迷藥包裝如香水、巧克力

    這個臉書賣場販售的迷幻藥,大喇喇標註FM2,醫師指出可能有搖頭丸等不明成分,吃了會影響中樞神經,最快5分鐘失去意識,長期使用傷害腦部記憶力,更可怕的是這些產品經過特殊包裝,外觀看不出來,我們把影片實際詢問民眾,不少女生會以為是香水、巧克力、口紅不能不小心。
    2017/09/17 18:12
  • 睡眠呼吸中止致缺氧 牽動全身別輕忽

    35歲余姓男子受睡眠呼吸中止困擾8年,每天起床總劇烈頭痛,且記憶力變差,讓他不得不推掉很多好工作。國泰綜合醫院醫師方麗娟說,睡眠中止影響牽動全身,不能輕忽。
    2017/09/16 11:23
  • 教材換血打基礎! 陸小學年增念20篇古文

    大陸小學生今年拿到新國文課本,會發現一年得多念20篇古文,從朱熹到賀知章,通通是必讀教材,甚至有些學校還將詩詞融入音樂,練體操的時候狂聽,幫助記憶,大陸語文專家分析,小學正是記憶力最好的時候,多讀多背打基礎。
    2017/09/04 18:46
  • 陸新編語文課本 大幅增加古詩文

    中國大陸中小學今天起使用大陸教育部統一的語文教材,改變過去「一綱多本」的教學,新編小學語文課本大幅增加古詩文。編者表示,小學時期的記憶力最好,應該多背誦,理解則不必強求。
    2017/09/01 11:36
  • FOCUS線上看/宮殿記憶法 四度奪冠秘訣

    贏得四次美國記憶大賽冠軍,運用「宮殿記憶法」,把記憶和某個空間連結,需要要回憶時,就去那個空間「走」一遍,而強大的記憶力關鍵在勤加鍛鍊。
    2017/08/29 21:40
  • 美國記憶錦標賽4次冠軍 記住有絕招

    您能夠在15秒內記得一疊,順序被隨機打亂的撲克牌嗎?乍聽之下不可能的任務,考驗的是人類的記憶力,美國和世界級的記憶冠軍,在經過訓練之後,的確能做得到,他們運用的方法之一,是「記憶宮殿」,也就是在把想要記得的物件,放進一個自己熟悉的空間裡,想要回憶的時候,去記憶宮殿裡走一圈,記憶就會自動浮現,雖然聽起來很高難度,不過神經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的大腦發展潛力無限,只要每天像鍛鍊肌肉一樣鍛鍊自己的記憶力,人人都可以是記憶達人。
    2017/08/29 19:22
  • 姚元浩反擊 王心凌助理回嗆:記憶力有問題

    王心凌私密照風波持續延燒,女方堅持提告,姚元浩8日則態度強硬在臉書表示「麻煩妳一定要提告,只有立案才能進入司法程序」!王心凌的助理則回擊,直接嗆姚元浩「記憶力有問題」。
    2017/08/09 12:38
  • 快起來動一動! 研究:久坐超過2小時會變笨

    對!就是在說你!上班族每天的困擾,就是得先花長時間的通勤,然後再坐一整天,不只腰酸背痛更耗盡腦力。英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每天久坐超過2個小時,可能會對大腦功能造成傷害,還會持續降低智力,換句話說,久坐可能會讓人變笨!
    2017/07/25 15:52
  • 老婦人找舊家迷路 暖警安撫助返家

    洪姓婦人與兒子居住,因時常想念舊家老房子,日前獨自一人欲徒步走回舊家,因年邁記憶力不佳忘了路且也不知該如何回家,民眾發現報案,員警獲報安撫婦人情緒成功協助返家。
    2017/07/14 15:07
  • 你有認知障礙嗎? 提早預防遠離失智

    失智症不是只有老年人才會發生!如果你時常忘記赴約、買東西時忘記要買什麼、常常找不到東西、意識到記憶力變差等等,這些症狀都有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
    2017/07/04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