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起來動一動! 研究:久坐超過2小時會變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5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5:52
圖/TVBS
圖/TVBS

對!就是在說你!上班族每天的困擾,就是得先花長時間的通勤,然後再坐一整天,不只腰酸背痛更耗盡腦力。英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每天久坐超過2個小時,可能會對大腦功能造成傷害,還會持續降低智力,換句話說,久坐可能會讓人變笨!

據《獨立報》報導,研究人員針對「久坐影響智商」為題進行調查,發現每天固定開車時數超過2、3個小時,會對心臟功能及認知功能造成傷害,原因是,在久坐的這段時間內,腦部的活動比較不活躍。

 

他們調查50萬名37歲到73歲的英國人,從他們的生活方式中,不斷的進行智商和記憶測試;當中有9萬3千個人,每天開車通勤超過3小時,結果發現,這些人智商和記憶力下滑的程度,比開車時數較少的人還要更快且明顯。



研究人員指出,這樣的結果和每天看電視超過3小時的觀眾相同但是,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打電動,反而能增加大腦的功能!
 

研究中可發現,使用電腦2-3小時的受測者,因面對電腦是「接受刺激」,和「看電視」的觀眾不同,結果顯示電腦的使用者可以提高智商;然而,久坐開車和看電視造成智力降低,萊斯特大學醫學流行病學專家基尚(Kishan Bakrania)指出,可能和體能活動不足有關,或是長時間駕駛造成的疲勞及壓力,都和認知衰退有一定關係,提醒大家把握空檔起身動一動,不要讓腦部喪失了活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久坐#開車#智商#記憶力#降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9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