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解隔離 結果共307筆

  • 將解隔!柯釋影片報平安 「居隔房」首公開

    要參選港湖區議員的國民黨李彥秀確診才剛解隔離,今天(29)是自主健康管理第一天,不過她鄰里行程照跑,她說有注意指揮中心規範,而同樣差不多時間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解隔,30日就要到北市議會備詢,而柯文哲也首度公布確診後自己的房間。
    2022/05/29 20:03
  • 桃猿一軍隔離尚有15人 今晚花蓮猿獅戰確定延賽

    樂天桃猿隊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職今天公告,桃猿隊今天雖有2名球員解隔,但一軍隔離人數尚有15人,晚間在花蓮棒球場與統一獅隊比賽確定延賽。
    2022/05/27 13:27
  • 確診解隔實測2牌快篩!她見1陽1陰愣住 認這款比較準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等隔離期滿快篩陰性即可出關。對此一名確診者分享,最近準備解隔時快篩,一時興起買了兩個牌子的試劑來實測,沒想到竟是「一陽一陰」,讓她相當驚訝。
    2022/05/27 05:15
  • 接觸者選居隔3+4 收到隔離日期「5/22至5/22」

    台中有確診夫妻,明明是5月20日去做PCR採檢,但收到的居隔時間卻是五月21日到28日,但他們19日快篩陽的時候就在家居隔,女兒認為照理來說,父母應該26或27日就能解隔,卻得多隔兩天!至於女兒是接觸者,選3+4天居家隔離,但居隔單上的日期卻是「22日到22日」,只有一天,一片混亂!
    2022/05/25 19:49
  • 林俊逸確診10天工作全取消 「解隔離倒數」1小時創8分鐘洗腦歌

    歌手、主持人林俊逸在本月3日快篩陽性,檢查後確診,他緊急取消所有工作,進入「10+7」的養病隔離生活,因他的症狀輕微,沒幾天就恢復元氣。在出關後,林俊逸為了紀念這的特別的經驗,他以詼諧幽默的歌詞,寫了一首長達8分鐘的歌〈十天〉,記錄確診10天的心情。
    2022/05/24 12:46
  • 混血童星全家確診「高燒又嘔吐」 母備妥4物資神救援

    現年9歲的小網紅童星「伊萊」,憑著精緻的混血臉孔擄獲一票粉絲的心,陸續出演多檔綜藝節目與實境秀,儘管受疫情影響,全家人自5月開始就都待在家中,還是不幸確診。「伊萊媽」Annie透露,目前已經解隔離,恢復情形良好,只剩2個大人有些微的咳嗽,兄妹倆完全康復,她特地分享染疫需要注意的事項,供大家參考。
    2022/05/22 12:04
  • 唐鳳救援!數位證明平台5/25上線 隔離單拚5小時收到

    等不到隔離通知書民怨炸鍋,也增加地方基層人員的負擔,目前使用的法傳自主回報系統,不是系統會當機,就是有人因為格式錯誤,經過跟衛生所人員再三確診,有些人都解隔離了,才收到隔離通知書,行政院找唐鳳救援,新系統5月25日正式上線,以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取得隔離單數位證明。
    2022/05/20 19:13
  • 勞工請假雇主別再追殺居隔書 勞動部:30天內補足即可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0)日確診數來到85720例,中重症+237更是創新高。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經過居家隔離、解隔離的民眾也不計其數,但不論是確診者或是密切接觸者,在居家隔離通知單取得不易的情況下,請假流程究竟該怎麼跑?也一直是民眾心中的疑問。對此,勞動部今天說明,如未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致無法提供雇主佐證,得於所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舊案勞工也可於該函下達後30日內提供。
    2022/05/20 14:37
  • 居隔期滿出關「快篩陽」能否上班? 勞動部回應了

    日前傳出有確診者解隔後快篩陽性,但仍到職上班,引起民眾恐慌。現行「7+7」規定,居家隔離7天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但之後的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若呈陽性,究竟是否能夠出門上班,也引起各界議論紛紛。對此,勞動部做出回應了。
    2022/05/20 08:37
  • 報復?惡作劇? 宣傳布條遭「挖眼」黃捷喊告

    高雄市議員黃捷才解隔離,又被民眾通知,自己懸掛的宣傳布條,被人惡意破壞,雙眼被挖掉,針對性極強,而且已經是一個月內第二次搞破壞,黃捷這次不忍了,決定對對方提告毀損,鑑識組也已經前往採證,並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要揪出「挖眼」布條的嫌犯。
    2022/05/19 12:33
  • 同時直播尬場 蔣萬安出關開金嗓 黃珊珊鼻音重

    本土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台北市長角力戰也打得火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相繼確診,黃珊珊居隔最後一天的晚間九點,在臉書開直播,同一時間蔣萬安,也上媒體人黃暐翰的直播平台,打空戰尬人氣,而蔣萬安用燒聲的聲音,唱出解隔離後最想做的一件事。
    2022/05/18 23:34
  • 「全家剩我沒確診」 過來人曝2神物拚了:家人陸續解隔

    「全家剩我沒確診。」一名女網友指出,平時一家四口都一起吃飯,結果這幾天其他三人全快篩陽性,只有她陰性,但因為家裡太小,沒辦法完全隔離,導致她現在只好自己關在房間裡,一直戴口罩和噴酒精,讓她相當無助;貼文曝光後,有人分享同樣經歷,並靠著2樣物品順利熬過,「我的家人們陸陸續續開始準備解隔了」。
    2022/05/18 13:43
  • 黃捷明出關!大啖丹丹漢堡秀胃口好 自曝:想吃麻辣鍋

    無黨籍的高雄市議員黃捷,這個月5日快篩陽性、PCR確診,當時她自述,前一天發高燒到39度,依規定進行10+7的居隔,今(16)日是黃捷隔離的第10天,即將解隔,她也在臉書PO出自己大啖丹丹漢堡,迎接出關的照片,身體狀況似乎不錯,黃捷也透露,自己出關後想大吃麻辣鍋。
    2022/05/16 17:46
  • 確診7天後解隔免篩有風險? 羅一鈞曝可能傳染比例

    國內確診人數攀升,不過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放寬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不用隔離,加上現在確診隔離7天後不用篩檢就可以解除隔離,可以外出,但有民眾解隔離後到第九天快篩發現還是陽性,擔心會不會其實還具有傳染力,對此羅一鈞表示,隔離7天的確有5%左右的個案可能還具有少量病毒、具有傳染力。
    2022/05/16 15:39
  • 借出3千只還3百! 台中關懷包不再附「血氧機」

    台中市府發出的居家照護關懷包裡,本來附了一個「血氧機」,要借給確診者居使用,解隔離後市民要還給當地衛生局,但市府統計,歸還率很低,大約只有一成!因此不再主動提供,會先打電話詢問,市民如果有需要,才會出借血氧機。
    2022/05/15 18:42
  • 帶氧氣罐上學!國小童曾染疫會喘 體育師要她打桌球

    高雄一名女童,日前確診出院解隔離,康復也不定時會喘,讓媽媽很擔心,特別寫聯絡簿跟導師溝通,先暫停上體育課,但體育老師卻認為,桌球不是激烈運動為,要求女童跟著打,引發家長反彈,對此學校及體育老師,已經致歉,並表示會給予彈性通融,以孩子健康為原則。
    2022/05/13 19:19
  • 傻眼!3+4居隔書「剩1天」衛生單位:匡列晚

    台北市一名張小姐,日前因為家人確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3+4居家隔離,事後收到居隔單,卻發現日期竟然只有1天,導致她申請補助、公司請假都受影響,張小姐向衛生單位詢問,對方回應因為匡列時間晚,解隔日期不變,但前面先隔離的天數都不算。
    2022/05/13 18:53
  • 營養師設計!確診7天居家照護「這樣吃」 兒童也適用

    據統計顯示,連續10多日來的本土確診破萬人,累計確診人數幾破50萬人,營養師宋明樺表示,隨疫情升溫,大家的問候語從...「你打疫苗了嗎?」變成「你買到快篩了嗎?」、「你也確診了嗎?」、「你解隔離了嗎?」
    2022/05/13 14:51
  • 停課新制倉促學校加班發快篩 家長轟「政策亂」

    教育部禮拜六突然宣布,新的停課標準,因此有些學生能提前解隔離,但政策太突然,學校還得造冊發放快篩,還是有學生無法提前上課,校方表示,教育部政策公告急促,只有禮拜天的作業時間,還得造冊給教育局才能拿快篩,因此,暫緩一天復課,等到學生都確認快篩陰性,才能到校上課。
    2022/05/09 12:35
  • 無奈!一家九口四人確診 女怨:「3+4」無限循環

    疫情延燒,新北蘆洲劉小姐一家9口,從5月2日開始每隔2到3天,就有人身體不舒服去快篩,截至今天(5/8),一共5人快篩陽性、4人PCR確診,民眾擔心這樣下去,全家人都會染疫,而且3+4隔離將無限循環,對此,指揮中心說,得等同住的最後一名確診者的確診日算起,再加3+4,所有人才能解隔。
    2022/05/08 19:19
  • 醫院撐不住?確診醫護召回上班 中央:長照機構有、迫不得已才啟動

    國內疫情升溫,醫院面臨極大壓力,不少醫院企業工會都發出聲明表示已經不堪負荷、撐不下去了,甚至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表示嚴重時需要兩個醫護照顧一百個病人,雖然指揮中心澄清沒有這樣的問題,不過卻有醫護反應確診還沒解隔離,就被召回工作,等於變相強迫,對此羅一鈞表示,目前醫院還沒出現這樣的狀況,只有幾個長照機構有召回確診的護理師。
    2022/05/08 14:52
  • 疫情狂燒匡列、解隔卻鬆綁 藍委怒批:陳時中趕著選市長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今(7日)新增4萬6377例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明日起,PCR陽性者若為輕症,距發病日或採檢日滿7天,不必再採檢可直接解隔,以及對居家隔離措施做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僅以「同住親友」為主,引起網友熱議。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防疫新規定讓人不禁質疑陳時中是否為了趕著去準備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所以現在就是完全棄守防疫。
    2022/05/07 18:37
  • 輕症居家照護這9樣高營養食物必買!6類防疫用品一次看

    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若是輕症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居家隔離期間雖然縮短了,但為了盡早康復,該吃些什麼營養食物、該準備哪些物品,一次整理給你!
    2022/05/07 17:12
  • 確診民眾求助:同住者被感染咳到有血絲 線上看診打不通

    指揮中心在之前突然宣布,密切接觸者居隔政策縮短成3+4天,讓地方措手不及,有里長說,很多民眾要解隔離,但沒有快篩劑證明陰性,也無法出門,另外還有人都過了隔離日,還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和防疫包,與病毒共存這一條路,台灣勢必得走下去,但該怎麼不讓疫情失控,需要審慎評估和隨時彈性做出調整。
    2022/05/06 22:56
  • 裸身戰小三!余秉諺解隔大玩車震 老婆聽「全程嬌喘」崩潰

    疫情燒進演藝圈!男星余秉諺日前確診新冠肺炎,解隔離後馬上回歸八點檔《一家團圓》拍攝,只是一進組便和小三上演車震戲碼,大尺度演出讓觀眾驚呼「會不會太拚」。
    2022/05/05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