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新制倉促學校加班發快篩 家長轟「政策亂」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2:57

教育部禮拜六突然宣布,新的停課標準,因此有些學生能提前解隔離,但政策太突然,學校還得造冊發放快篩,還是有學生無法提前上課,校方表示,教育部政策公告急促,只有禮拜天的作業時間,還得造冊給教育局才能拿快篩,因此,暫緩一天復課,等到學生都確認快篩陰性,才能到校上課。

圖/TVBS

 
家長一大早,不是帶小孩來長安國小上課,而是來領快篩因為居隔結束得要快篩陰性,上傳給導師確認才能夠返校上課,但快篩發放其實非常緊急。

家長:「上禮拜四(5/5)(小孩)被隔離,明天(5/10)準備復校,所以現在先領取試劑制度改來改去,規則滿混亂,有時候雙薪家庭是沒辦法還是要兼顧工作。」

圖/TVBS

停課新制選在假日發布,5月7日公布9日週一能提前解隔復課的班級,還是得領到快篩,等於校方只有一天時間造冊給教育局再領快篩,才能發通知書給家長領取,壓縮作業時間假日都得到校加班,有老師抱怨根本變成衛生所。
 

長安國小教務主任盧姵綺:「原本是預定全部的班級都應該在周一(5/9)回歸,部分的班級我們有在做快篩分發作業,有一點些微時間差三個班就維持線上遠距教學。」

圖/TVBS

北市民族國小也同樣狀況,教育部政策說改就改,本來停課八個班依照新規定提早4個班復課,快篩試劑都還在陸續到位,新舊制轉換全台校園大亂,雙北跟著中央依照新制走,反觀桃園、台南及高雄擔心校方作業麻煩,五月七日以前已發布停課七天的學校依照舊制,不提前復課,8日統計全台學生染疫總數達39178例,又以國小最多有1095人確診,新停課標準下,統計停課校數共有2012校,停課政策不斷滾動調整說變就變,家長校方措手不及,疫情下無奈也只能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快篩#停課#家長#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4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