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民眾求助:同住者被感染咳到有血絲 線上看診打不通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3:19

指揮中心在之前突然宣布,密切接觸者居隔政策縮短成3+4天,讓地方措手不及,有里長說,很多民眾要解隔離,但沒有快篩劑證明陰性,也無法出門,另外還有人都過了隔離日,還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和防疫包,與病毒共存這一條路,台灣勢必得走下去,但該怎麼不讓疫情失控,需要審慎評估和隨時彈性做出調整。

圖/TVBS

 
騎著腳踏車,里長韓修和趕著快遞物資,隔著門,關心里民。

台北市光武里里長韓修和:「物資到了,裡面有麵,還有口罩,還有那個消毒水,還有酒精,我放到這邊。」

民眾等不到政府的關懷防疫包,里長自己準備,Omicron變種病毒大浪來襲,確診者、接觸者暴增,居家隔離的民眾好無助。

 
北市光武里里長韓修和vs.確診者C小姐:「(這幾天狀況還好吧)?我還好,就是我的室友,因為她被我傳染,她才打兩劑,然後她身體狀況就是,她有那個呼吸道的問題,她比較嚴重,是一直咳咳咳,甚至咳出血絲來,看怎麼樣可以視訊看診,可是打了N次電話,每個都碰壁。」

線上看診大塞車,趕緊向里長求助,里長是地方上的第一線守護者,而中央突然地將密切接觸者居隔政策,縮短成3+4天,地方忙翻!

圖/TVBS

台北市光武里里長韓修和:「我可以說有些居家檢疫(隔離)3+4,隔離者3+4結束了,沒有收到任何東西,還有人直接私訊我,跟我講說求助無門,到處打電話都碰壁,然後請我協助,包含所謂的居隔單,他們要怎麼處理,然後還有中央所謂的上線系統,根本到現在(民眾)登不進去,從3+4這個政策突然出來之後,我知道當天,光我,我所知道我們里內,當天解隔就超過30、40位了,對,那整個都來不及,很多都急著要去快篩什麼的,完全沒有快篩劑,所以我自己僅存的一些,10幾個,10幾個快篩劑我都一一去送,因為他們的確是要快篩(陰性)才能出來,那甚至於你這個政策出來,現在又改成7(天)境外進來又7+7,那又更混亂。」

指揮中心公布的3+4,是指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3天,之後4天自主防疫,但得快篩陰性才能出門,而確診者是10+7,10天居隔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另外5月9日開始,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7,7天居家檢疫和7天自主管理。

居家隔離民眾Linda(非確診者):「比較傻眼是因為官方到現在,也還沒有說有任何的通知(書)說,有防疫包還是說有什麼部分,那只有學校說會有快篩寄給我們,可是就是,官方會給,可是到現在也沒有收到,那目前我自己快篩都是用自費的,就是因為剛好(家裡)有備,所以有先幫小朋友做快篩這樣子。」

採訪當下,Linda正在居隔中,還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這恐怕是現在很多民眾的現況,而公衛學者洪子仁認為,在防疫政策和社會正常運作下要取得平衡點,這是全球趨勢,之前出現有些民眾「擔心隔離更甚於確診」的心態,縮短成3+4,也符合Omicron變種病毒的特性。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我們可以看得到像新加坡,他們是從去年8月20號開始,就轉向與病毒共存,所以新加坡能夠在8月度過,9月份的那波Delta病毒,到今年Omicron變種病毒他們就駕輕就熟了,因為他們(病患)輕重分流,就做得非常的完善,我們能不能過得了這一關,最後還是回到醫院的量能的問題,除非是說全台灣的這個,像這個醫療量能已經到達,真的是崩潰的邊緣,而且發現不對的時候,當然那時候或許還可以採行一些,不是那麼激烈的一些作為跟措施,那包含(像國外)就是說,餐廳的營業時間的縮短,這或許是可以考慮。」

而台灣在5月要迎來確診高峰期,或許民眾想說的是,與病毒共存,不是手無寸鐵,與病毒共存,是要勢均力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隔#線上看診#居隔#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2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