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解答 結果共1,602筆

  • 清明節吃潤餅or春捲?南北口味大不同 南部人超愛「這內餡」

    隨著清明節的到來,包潤餅是不可或缺的習俗之一。相傳為了提醒百姓小心火燭,在清明節這天,通常會禁止下廚用火,只能吃事先準備的冷食,也就是潤餅。不過,由於外型相似,時常有人會將潤餅與春捲搞混,究竟兩者有甚麼不同呢,帶您一起來解答。
    2024/04/04 09:00
  • 參訪孫中山故居 馬英九考倒解說員:孫中山鞋穿幾號?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赴大陸參訪,今(2)日下午抵達中山市孫中山故居,以「國民黨前主席」身份獻花、致詞,他臉色凝重並一度哽咽提及,孫中山主張與《國統綱領》提及的共同重建自由、均富、統一的中國,可謂是異曲同工。在參觀時,馬英九還現場考解說員「你知道孫中山先生鞋子穿幾號嗎?」,對方回說「考倒我了」,馬英九解答「8號」,全場大笑。
    2024/04/02 18:06
  • 追蹤小林紅麴致死案!日官員稽查和歌山工廠找解答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出包,日本境內5人死亡,超過百人住院。台灣也被波及、傳出5例相關腎病變個案。最新食藥署也公布,預防性下架225款有風險的保健食品。不過原本紅麴確實對人體有益,怎麼會保健食品反而致命。日本厚生勞動省週末兩天,先是前往小林製藥、已經關閉的大阪工廠,隨後也前往和歌山工廠稽查,要追蹤整起案件發生的原因。
    2024/03/31 14:35
  • 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集體中毒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28)日進行解剖相驗,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是國內第一次檢出這項毒素。食藥署列出「米酵菌酸」四大常見問題,解答民眾疑慮,不會因為洗滌、烹飪就被破壞,同時要注意保存食物的環境。
    2024/03/29 07:45
  •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再鞠躬道歉曝「改善計畫」 周玉蔻現身踢館狂轟

    兒福聯盟今(27)日下午1時30分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衛福部、教育部日前聯合稽查共列11項重大缺失,進行檢討說明,會中董事長林志嘉親口承認「兒盟有不可推卸的行政疏失」,並再次率隊鞠躬道歉,表示「真的對不起孩子」,公布改善計畫,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到場抨擊,除了不滿記者會不給提問,還認為兒福聯盟只是單純唸新聞稿,更沒提到孩子名字,直言「敷衍了事,根本沒解答問題」。
    2024/03/27 14:53
  • 高金素梅「視力模糊」急開刀! 眼科醫示警小心問題出在腦

    58歲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上周透過臉書表示,最近發現自己的視力愈來愈模糊,因此在內政質詢結束後,就馬上前往接受眼科手術。視力模糊是什麼原因?有時候眼睛突然模糊無法對焦,然後又好了,這是什麼問題?以下醫師解答視力模糊可能的疾病徵兆。
    2024/03/25 23:56
  • 種類超多!他PO圖急問「哪個才是正宗意麵?」 釣出內行解答

    麵類是台灣人最愛的主食之一,不僅隨處可見,也非常好料理。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貼出4種不同類型的「意麵」,提問「到底哪個才是意麵​​​​​​​」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也分不清那種才是真正的意麵,不過也釣出內行解答。
    2024/03/25 19:42
  • 一般信徒能扛「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揭密:可遇難求

    9天8夜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已接近尾聲,不過日前在經過彰化二水鄉時,有民衆發現站在前方扛鑾轎的人不是轎班,而是穿制服的員警,引發熱議「一般民衆可以扛轎嗎?」對此,白沙屯拱天宮解答了,會視情況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
    2024/03/25 16:53
  • 售屋廣告「狼居霸、U英迪」看嘸! 他秒解答:只有台灣人懂

    路上時常張貼各式各樣售屋廣告,除了寫上地點、售價、連絡電話之外,還會提及格局等,不過這樣的廣告你看過嗎?上面印著「回家就像度假 狼居霸 U英迪 親子休閒設施 售858萬」,讓人好疑惑這到底在說什麼?
    2024/03/24 11:16
  • 遭汪小菲二闖家門!大S再發聲 親解「花路」:想像自己是美人

    大S(徐熙媛)和前夫汪小菲離婚2年多,近日再燃戰火,大S發聲揭汪小菲外遇、家暴、欠錢不還,並瀟灑表示:「從這一秒起,你是鏡花水月,而我,只走花路!」對於「花路」于美人替全網解答,今(23)日遭汪小菲2度闖家門的大S轉發于美人文章,再次發聲了。
    2024/03/23 17:03
  • 1杯抵3罐瓶裝茶!他疑惑為何「手搖店開一堆」 內行解答了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儘管超市的茶飲品價格僅相當於手搖飲品的一半,而且還會有特價活動,手搖飲料店仍在全國如雨後春筍般興起。這也讓民眾好奇,同樣是茶飲品,為何手搖飲料店還能如此盛行?吸引不少饕客討論。
    2024/03/22 09:25
  • 大S金句「2死1重傷」正解出爐!經紀人親揭:說的是她

    女星大S(徐熙媛)和前夫汪小菲爭端再起,昨(20)日大S發聲明證實汪小菲婚內出軌,稱曾收到他和各個不同女性不堪入目的照片,更苦嘆「十年婚姻2死1重傷」,瞬間掀起網友熱議究竟所指為何事。對此,大S經紀人親自解答了!
    2024/03/21 07:55
  • 看媽祖進香影片「莫名痛哭」!一票人狂喊+1 信徒解答了

    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18日凌晨起駕出發,活動將歷時9天8夜,不少信徒都想爭睹「粉紅超跑」的風采,不方便到場參與的民衆也能在YouTube上觀看直播。不過,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是個淚點很高的人,但每次看媽祖進香影片,就會情不自禁流淚,甚至哭到頭痛眼睛腫,讓他感到非常不解,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4/03/20 18:10
  • 「上大號卻先尿出來」是尿失禁?醫親解1原因:天天都有

    所謂人有三急,許多人會疑惑「明明是去大號,尿卻先跑出來?」重症醫師黃軒解答了,其實是與人類身體構造有關,並不是尿失禁。
    2024/03/18 13:03
  •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大學科系的選擇攸關未來出路與發展,台灣許多學生會選擇理組科系,期望畢業後能享有豐厚薪資待遇,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反觀出身富裕家庭的學生,則傾向於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對此,他拋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與解答。
    2024/03/16 12:32
  • 驚收「符咒百元鈔」!他嚇壞求真相 內行解答:快送我

    如果意外撿到符咒,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感到很害怕;一名網友日前發文求助,稱自己收到的不是一般符咒,而是被直接印在百元鈔,嚇得他趕緊詢問其中涵義,意外釣出不少內行人回應,除了要原PO免驚,也說他若害怕「可以把它送給我!」
    2024/03/15 17:05
  • 好市多乳酪餐包掀爭議!他稱「沒有內餡」騙很大 老饕解答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深受國人喜愛,其中熟食、麵包類都讓消費者愛不釋手。近期有網友對於好市多推出的乳酪餐包充滿不解,直言「這是沒有乳酪的乳酪餐包」!文章也釣出老饕回覆,「瑪斯卡邦乳酪是軟質的,會跟麵團混一起,外觀看不出來有何差異,但麵體會軟些及淡淡的乳酪味」,引發眾人熱議。
    2024/03/12 21:51
  • 停車場出現「神秘梯子」!他好奇能爬去哪 內行住戶解答了

    日常生活中,存在著許多我們不知道的貼心設計,像是洗手台的防溢水孔、美工刀的蓋子、泡麵的瀝水孔等。一名網友近期在網上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地下停車場的水泥柱上,被裝上許多梯子,只不過每個梯子都只有兩階,讓人看不懂其設計,也讓該名網友疑惑問道:「這是能爬到哪裡去?」
    2024/03/10 21:36
  • 沒加防腐劑!營養師揭「保久乳、鮮奶差異」 營養價值一次看

    童年的記憶裡,早餐都有保久乳的身影,不過總會納悶,保久乳跟鮮乳到底差在哪?營養師高敏敏解答,保久乳不用冰的原因及鮮乳與保久乳的差別。
    2024/03/10 15:54
  • 長痣小心!出現「這形狀」恐病變了 辨別方式一次看

    有些痣是與生俱來,有些痣則是後天出現,到底痣的生長部位與痣的狀態是否有透露出什麼健康的秘密呢?除此之外,命理專家簡少年在其著作中《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也特別提到身上長痣可能分別代表什麼樣的問題,就讓我們用這篇來一次解答吧!
    2024/03/09 14:45
  • 天天用牙線還蛀牙!內行揪「1關鍵」影響大:只漱口沒蛀過

    擁有一口好牙,是許多民眾夢寐以求的事。無論是日常刷牙習慣,還是定期洗牙檢查,都被視為維護口腔健康的重要步驟。然而,卻有網友感嘆,自己明明已經天天用牙線,卻還是蛀牙,也對此感到很困惑,釣出內行出面解答了。
    2024/03/09 11:46
  • 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醫解答「與性能力無關」:攝護腺才是關鍵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驚人的公告:一所北部國立大學的男廁內,竟有人將尿液噴灑至天花板,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這代表性能力更好?」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男人能尿多遠、多高,影響因素也過多,若真的出現排尿困難,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2024/03/08 11:47
  • 阿嬤吃到辣鍋貼!他急「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 專家解答了

    蘇丹紅事件不斷延燒,今(7日)老字號醬油品牌被查出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另外新北市也新增3批辣椒粉原料含有蘇丹紅,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大家人心惶惶,對此有網友擔心,「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2024/03/07 22:39
  • 4旬夫妻「存款破億」爽退休!過來人揭這行秘辛:很低調

    人生存到第一桶金為許多人的終極目標,日前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妻子早在數年前就訂下一個目標,他們約定只要兩個人的薪資所得合計達到1億新台幣,就會一起辭職退休。近期這個夢想在他們領到今年的年終獎金後終於實現,讓夫妻倆感到雀躍不已。對此,不少人給予祝賀,不過也有人質疑「夫妻倆的行業」不太可能如此優渥,對此過來人解答了。  
    2024/03/07 12:00
  • 貓奴炫耀?車尾提醒「家裡有貓」 內行曝真正用途:能救命

    有些車主會在車尾貼貼紙提醒後車「新手駕駛」或「Baby In Car」,但日前日本卻有一名網友,在停等紅燈時,發現前方車輛竟在車子外觀動手腳,不僅在標誌上新增了貓咪的圖樣,更在底下貼上一張「家裡有貓」的貼紙,讓他看了噗哧一笑,直覺對方根本是在炫貓。不過隨後就有人在留言解答,透露這張貼紙看似只是裝飾用,其實背後用意能救命。
    2024/03/04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