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般信徒能扛「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揭密:可遇難求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6:5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耗時9天8夜,全程來回約400公里,非常考驗轎班的意志力、體力。(圖/胡瑞麒攝)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耗時9天8夜,全程來回約400公里,非常考驗轎班的意志力、體力。(圖/胡瑞麒攝)

9天8夜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已接近尾聲,不過日前在經過彰化二水鄉時,有民衆發現站在前方扛鑾轎的人不是轎班,而是穿制服的員警,引發熱議「一般民衆可以扛轎嗎?」對此,白沙屯拱天宮解答了,會視情況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

每年從白沙屯拱天宮出發,徒步橫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4縣市,來回約400公里,且行徑路線飄忽不定,對轎班的意志力、體力都是極大的考驗。在進香途中不少信徒都羡慕,能成為扛轎人士為媽祖出一份力,不過廟方不開放外人扛轎,這次特別「開恩」不免引起大家好奇。

 

轎班開放一般信徒體驗扛轎。(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更多新聞:白沙屯媽趕路突大轉彎 搖晃鑽人群找到「她們」2女跪地喜泣

「白沙屯拱天宮」則在臉書粉專說明,「扛神轎,可遇難求」,事實上拱天宮大轎組會視狀況,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優先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奉獻自己的棉薄之力,共同護持與成就圓滿,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的真、善、美。」

 
此外,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想成為最貼近媽祖身邊的人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參加,首先要取得媽祖3個聖筊,還要接受身家調查,確定沒有不良行為才能參加,且扛轎過程中禁止菸酒、檳榔,家中也不能有喪事,若第一年入選的成員,要穿全新内衣褲,為尊重神明。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媽祖#白沙屯拱天宮#轎班#扛轎#神轎#香燈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1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