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觀塘案 結果共43筆

  • 觀塘案是髮夾彎?當年鄭文燦護藻礁罵「政商粗暴」

    在8日於環保署舉行的環評大會中,觀塘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又稱三接案)以7票強勢闖關成功,翻盤通過,引發極大爭議。觀塘所在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2014年選前曾發文,說「藻礁,見證了政商的粗暴」,現在被網友翻出,批評這又是民進黨的髮夾彎,要鄭文燦出面說個明白。
    2018/10/08 21:51
  • 官派委員強勢! 缺8學者觀塘案仍7:2通過

    要建置中油第3天然氣接收站,也就是觀塘案,下午環保署召開環評大會,雖然8名學者通通缺席,但最後還是以7:2,官派委員強勢通過,中央這樣決定也被認為有政治考量,藍委就批評是為了拆解深澳電廠炸彈,來救蘇貞昌新北選情!
    2018/10/08 20:05
  • 怒「觀塘換深澳」?! 詹順貴請辭點名賴院長

    行政院宣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獲准!但原因為何,根據詹順貴的聲明,是把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詹順貴表示,因為賴院長對觀塘案中過度期待的發言,釀成部分委員退席抗議,不僅讓環評制度公信力盡失,甚至連正常運作都有困難,所以9月12日結束觀塘案的環評大會後,隔天便提辭呈,只是為何拖了近1個月,似乎也跟賴揆說要讓觀塘天然氣接收站跟深澳電廠交換有關!
    2018/10/08 18:56
  • 環評史上最黑暗一天!觀塘案成政治籌碼

    環保署在8日再度針對桃園觀塘的天然氣接收站進行差異分析審查,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盡快通過,原本是請假的環保署副署詹順貴,直接發布3千字的辭職聲明,環評委員之一劉小如更是以不出席表達抗議,環團痛批這是「環評史上最黑暗一天!」
    2018/10/08 18:39
  • 觀塘案闖關成功 中油重申6大說明及承諾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通過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中油隨即於下午舉行記者會提,出6項說明及承諾,重申將達成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雙重目標。
    2018/10/08 17:19
  • 烏鴉不叫了!PO聲明文 環署副署長請辭

    曾經自詡在官場體制內,就像隻「烏鴉」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確定請辭,他是在臉書PO出三千字聲明,除了道盡體制內掙扎,他也主動提到觀塘案,是因為賴院長的過度期待發言,導致環評制度公信力盡失,對於詹順貴請辭准辭與否,政院目前還沒回應!
    2018/10/08 16:49
  • 快訊/7票支持2票廢票 觀塘案環差翻盤通過

    環保署環評大會下午續審觀塘案,儘管有8名學者派委員缺席,但由7名官派委員及3名專家學者經過以不記名投票方式,7票支持、2票廢票,觀塘案環差翻盤成功通過。
    2018/10/08 16:48
  • 環團質疑三接無備案 中油:替代方案緩不濟急

    觀塘案今天將再度闖關環評大會,環團投書媒體質疑,為何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場址沒有提出替代方案,中油澄清,其他替代方案推動時程過長,觀塘港仍然是唯一選項。
    2018/10/08 14:47
  • 三接環評闖關 戴謙:開發以藻礁永存規劃

    觀塘案今天將於環評大會再闖關,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規劃都已符合外界要求,開發案有必要性和急迫性,符合發展經濟,又能融合生態保育,盼獲得國人支持。
    2018/10/08 14:08
  • 不滿觀塘案環評公信力盡失 詹順貴槓賴清德堅辭明志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確認請辭,他今天在臉書發表辭職聲明指出,由於環保署長李應元拒收他的書面辭呈,他已於9月13日自行直送行政院待核,辭意迄今未變。
    2018/10/08 10:59
  • 為選舉?賴揆:若觀塘案環評過 深澳可停建

    就在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陷入環評爭議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5日)表示,若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順利興建,可考慮停建深澳電廠,消息一出也被認為,是要拉抬自家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選情,對此蘇貞昌強調這非選舉問題而是能源政策問題,而一向主攻深澳電廠的藍營參選人侯友宜則批評,賴揆根本是為選舉交換利益!
    2018/10/05 23:45
  • 詹順貴想辭? 李應元駁傳聞:賴揆沒施壓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傳出因為不滿賴揆施壓觀塘案萌生辭意,不只缺席3日的環評會議,昨天又再請假1天。平面媒體還報導說,賴揆不滿環評流會,曾把環保署長李應元叫來政院訓斥。但對此李應元通通否認,直說沒施壓。
    2018/10/05 23:05
  • 快訊/賴揆:觀塘案環評若過 評估停建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剛在立法院做出重大的宣示,他說中油天然氣第3接收站,如果能通過環評,而且平穩供電,他同意將請經濟部評估深澳電廠停建。
    2018/10/05 13:48
  • 因觀塘案萌辭意? 詹順貴:歸去也無風雨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傳出因為覺得觀塘案環評太過倉促,萌生辭意,不只缺席3號的環評會議,昨天又再請假一天。他昨晚還在臉書上分享蘇軾的宋詞,說歸去也無風雨,被外界解讀是在抒發想請辭的心境。但面對環評風波,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現在的方案已經和過去不同。
    2018/10/05 11:58
  • 賴揆:觀塘案有3改變 穩定供電兼顧環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敲定的版本並非當初中油提出的原案,在設施地點、縮小規模、迴避措施等3方面做了很大改變,可穩定供電並兼顧環保;整體計畫還須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
    2018/10/05 11:40
  • 傳詹順貴因觀塘案請辭? 政院:政府不可能干預環評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政府希望推動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不可能干預環評委員決議,會尊重環委的意見。
    2018/10/04 14:57
  • 傳詹順貴為觀塘案請辭 政院駁:是請假

    大潭藻礁案今(3日)天召開環評大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缺席,導致流會。隨即傳出詹順貴因為不滿高層,要求環評通過,所以向環保署長李應元請辭。不過,環保署澄清,內部對環評案意見一致,詹順貴也沒有請辭,駁斥外界的傳言。
    2018/10/03 23:37
  • 觀塘案若10月過 中油:天然氣站可如期

    桃園觀塘工業區環差案遲未通過,外界關切工期延宕。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環差案已送環保署審查,若能在10月底前完成審議,有信心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112年如期完工。
    2017/09/06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