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選舉?賴揆:若觀塘案環評過 深澳可停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謝賢、李學維、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3:45

就在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陷入環評爭議時,行政院賴清德10月5日表示,若觀塘天然氣第3接收站環評通過順利興建,可考慮停建深澳電廠,消息一出也被認為,是要拉抬自家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選情,對此蘇貞昌強調這非選舉問題而是能源政策問題,而一向主攻深澳電廠的藍營參選人侯友宜則批評,賴揆根本是為選舉交換利益!

圖/TVBS

 
開心表情藏不住,但蘇貞昌的笑,真的只因得獎嗎?還是跟賴揆宣布的這件事,也有關?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立委(民)羅致政:「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如果環評通過,有辦法順利興建的話,如果可滿足電力供應需求,行政院也同意,請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圖/TVBS

這是要拉抬自家的新北選情嗎?看看問賴清德的,還是民進黨的新北立委羅致政!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這不是選舉的問題,這是整個能源政策的問題。全面的用專業的態度來考量(供電),這是對的。」

只是看在對手侯友宜眼中,是否少了個攻擊點,尤其新北市府也批評,政院根本是為選情交換條件!

侯友宜:「你把它拿來當籌碼,你到底是要交換什麼,是要交換選票的利益嗎?」

蘇貞昌:「選舉以來,一直把整場選舉老是講一個電廠建不建,要建也反對,不建也反對,真不知道該講什麼。」

圖/TVBS

但用天然氣接受站交換深奧電廠,難道就不影響鄭文燦選情?對此鄭文燦沒正面回應,僅強調中油三接若環評不過,應放棄,但若環評通過,就該以生態保育原則審視其工程,反倒是環團,大反彈!

環團葉光芃:「賴清德大概就是沒有中心思想,你今天如果為了選舉做交換,你這些都是手段私心,天然氣跟燃煤是一樣的東西嗎?」

 
賴清德替深澳電廠解套,似乎也同步解除蘇貞昌的選舉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觀塘換深澳停建

#中油#環評#電廠#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588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