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褫奪公權終身 結果共199筆

  • 勒斃馬國女大生!營造小開判無期 二審稱「一時衝動」求輕判

    31歲陳柏諺前年在台北市士林區犯下馬國女大生命案,一審遭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件上訴二審,高院今(25)日上午開庭,提訊陳柏諺出庭。他向法官表示,希望法官能考量他自首,沒有前科,在外面也有正常工作,但卻因為一時衝動犯錯,感到很後悔,請求從輕量刑,讓他能有自新的機會。
    1天前
  • 詐團黑吃黑!侵吞60萬遭凌虐活埋 3嫌遭判無期徒刑

    民國111年底在竹苗地區發生詐騙集團黑吃黑活埋命案,新竹地方法院今天宣判,被告徐男、郭男及謝男3人就強盜殺人罪嫌均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強制罪嫌則處有期徒刑5至6個月。
    2024/03/22 20:20
  • 大馬情侶檔為3萬塊攜14公斤海洛因入台 法官重判無期

    一對馬來西亞籍情侶為了賺取酬勞馬幣5000元令吉(約3.3萬元台幣),去年7月時竟接受他人委託,攜帶14公斤重、共202包海洛英入境台灣,卻在台中機場遭海關查獲並移送法辦。對此台中地院認為,毒品數量龐大,並非普通小毒販交易可比擬,因此將2人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4/03/16 17:57
  • 討不到百元買酒喝!新北逆子推母下樓害命 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新北市板橋區40歲黃姓男子,前年3月間因為向70歲老母親索討100元生活費未果,竟狠心將人從住家4樓陽台推下樓,導致周姓婦人傷重不治。黃男事後一度謊稱是母親輕生墜樓,新北地院一審重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30)日二審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2024/01/30 10:56
  • 殘殺馬來西亞女 陳柏諺逃死一審判無期

    兩年前,兇手陳柏諺,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他辯稱兩人是殉情,不過事後又改口,說辭反覆,沒悔意,法院審理後認為,雖然兇嫌是自首,不過減刑意義在,給兇手「真心悔悟」,陳柏諺沒認罪,一審沒減刑,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4/01/16 19:39
  • 狠男勒斃馬國女大生一審逃死 判決理由曝:雖自首但非真心悔悟

    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先前於台北市士林區租屋處,遭自稱是男友的陳柏諺所勒斃,而他犯後還一度吞藥欲輕生遭救回,事後還和警消自首說「我殺了人」!陳柏諺於檢方偵查以及法院開庭時,多次辯稱自己無殺人意圖,而是「加工殺人」且希望尋求同死,今(16)日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法院也說明判決理由,認定雙方為金錢糾紛,雖陳柏諺犯後自首但「不具真心悔悟」。
    2024/01/16 17:39
  • 快訊/國民法官首案判決!告白遭拒怒砍死男同事 男業務判無期

    國民法官制度在今(112)年元旦正式上路,台中西屯區一名直銷公司黃姓業務員,向施姓男同事示愛遭拒,竟然持刀砍死施男,台中地檢署偵結此案,依涉嫌殺人罪起訴,經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成為全台國民法官上線的首案,於本月25日審理,經由5天審理後,今(29)日,台中地院宣告依殺人罪判處黃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3/12/29 12:05
  • 貪汙百億逃亡美國20年 陸銀前行長遭判終身監禁

    中國大陸廣東省江門中級法院日前宣判,2021年被強制遣返、犯下挪用鉅額公款的前中國銀行開平支行行長許國俊,遭認定貪汙、挪用公款有罪,判處終身監禁與褫奪公權終身,名下個人財產全數充公沒收。《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許國俊曾在貪汙東窗事發前,逃亡美國長達20年時間,據了解他一共挪用公款達2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1億700萬元)。在他入獄前,當年合夥虧空的兩名共犯行長,也先後被逮捕遣返判處10年以上重刑。
    2023/12/15 15:40
  • 台南55刀殺警案!凶手一審判死刑 凃二姐激動哭了

    台南市二分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去年8月在安南區查緝贓車時,慘遭從明德外役監脫逃的偷車賊林信吾,凶狠持刀砍殺55刀致死,台南地院審理1年多,今天一審宣判,判處林信吾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帶著弟弟制服出庭的凃明誠二姐忍不住哭了,她說,請讓我們相信台灣社會是有變好的可能性!曹瑞傑叔叔則是說,還基層員警公道。
    2023/11/23 15:09
  • 台南殺警案兇嫌判死!緊握亡弟生前制服 家屬淚:絕不接受道歉

    去年在台南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警案」,其中凃明誠、曹瑞傑兩位勇警遭惡嫌林信吾凶殘割喉、射殺,傷重不治,今(23)日,台南地方法院判處林信吾「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對此,兩位員警的家屬受訪,語帶哽咽,其中曹瑞傑的叔叔也強調,我們兩家絕不接受惡嫌的道歉,希望此判決結果能延續下去。
    2023/11/23 15:04
  • 台南殺2警「判死刑」了!姊捧制服「淚崩鞠躬」法院致謝

    「台南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殉職,遭凶殘割喉、射殺,重傷身亡。台南地院今(23)日重判凶手林信吾「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對於最新判決,凃明誠的二姊現身法院,帶著弟弟身前警察制服「90度鞠躬」忍淚致謝。
    2023/11/23 14:21
  • 快訊/台南殺警案一審出爐 林信吾奪槍割喉遭判死刑

    去年8月22日在台南市發生「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兩位勇警在追捕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到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奪槍割喉,當場殉職。事隔一年,案件審理到一審,台南地方法院宣判林男「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2023/11/23 11:20
  • 台版柬埔寨案一審宣判 29人總罪數逾1萬

    台版柬埔寨案囚禁六十一人,造成三死,今天法院一審宣判,包含綽號S姐的傅姓女子,以及茶董陳姓男子,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件幕後藏鏡人藍道,則是下波宣判名單,死者黃姓女子的兒子說,沒有要嫌犯判到死,無期已經是最好結果。
    2023/11/22 15:41
  • 「台版柬埔寨」奪3命 S姊、茶董300罪遭處無期徒刑

    日前檢警破獲「台版柬埔寨」案,在淡水、中壢二地救出61名遭到囚禁的被害人,其中有2名男子、1名女子不堪凌虐死亡,還遭到犯嫌棄屍山區,案件震驚全台。去年12月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刑法》私刑拘禁致死等罪起訴「S姊」傅榆藺、「茶董」陳樺韋、「蝦董」涂世泓、「木法沙」蔡博臣判等29人。全案經士林地院審理後,今日宣判「S姊」與「茶董」,各別犯下328罪、321罪,皆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3/11/22 11:20
  • 重案搜查/鳳山樂器行裸屍 淫亂音樂師開放性關係引殺機

    2014年高雄市鳳山區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人命案,樂器行老闆徐世衡遭毆打,全身赤裸只剩一隻襪子、嘴巴塞內褲、雙手遭膠帶綑綁,坐躺浴缸窒息死亡。而樂器行老闆娘楊宜綾卻向警方供稱,他們夫妻倆都被餵食的安眠藥,丈夫是因為欠債遭打死。全案疑點重重,經檢經抽絲剝繭,發現楊宜綾因不滿丈夫有婚外情,時常說要離婚,夥同小王徐方偉密謀殺人,楊、徐二人皆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3/11/06 15:07
  • 輪胎行縱火釀8家人死 逆子一審被判死刑

    發生在去年六月,新竹市輪胎行縱火案,老闆二兒子因為跟家人發生口角,憤而外出買汽油返家潑灑,造成包括媽媽、妻子還有子女、大嫂、妹妹、姪女等8人死亡,今天一審宣判,法官判處二兒子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他妻子的姐姐以及大嫂的媽媽等人今天有到庭,聽到判決結果,說感到安慰,還給往生者、以及家屬一個公道。
    2023/09/28 14:35
  • 新竹逆子潑油燒死8家人 大嫂母悲痛控:陳家沒賠償半毛

    新竹市一間輪胎行去年6月發生縱火案奪走8命的悲劇,屋主的二兒子陳彥翔買汽油燒全家,造成媽媽、妹妹、妻子與3名子女、大嫂及姪女葬生火海。新竹地方法院今(28)日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陳彥翔大嫂的母親感謝司法伸張正義,不過她也控訴陳家後續完全沒有賠償她半毛錢。
    2023/09/28 13:22
  • 輪胎行縱火燒死8名家人!新竹孽子一審判死 家屬痛哭:很欣慰

    去年6月,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因屋主的2兒子陳彥翔「不想洗碗」和媽媽起爭執後,竟買汽油燒全家,最後造成三代同堂8人死亡。對此,新竹地方法院今(28)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稍早陳彥翔大嫂的母親聽到宣判結果時痛哭失聲,直呼「對司法沒有失望」。
    2023/09/28 12:09
  • 新竹孽子不想洗碗燒全家釀8死 法院一審判死:無教化可能

    去年6月,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因屋主的2兒子陳彥翔「不想洗碗」和媽媽起爭執後,竟買汽油燒全家,最後造成三代同堂8人死亡,幾近滅門,其中最小年紀僅1歲,僅有屋主逃出。對此,檢察官認為,他泯滅天良,其殺人手段令人髮指,為還被害人公道、撫慰被害人家屬失親之痛,以及維護社會秩序及確保民眾生命安全,請求法院判處被告死刑。新竹地方法院今(28)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3/09/28 11:37
  • 快訊/高雄城中城大火奪46命!主嫌黃格格二審結果出爐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奪走46命43傷,高雄地院去年8月依放火罪判處主嫌黃格格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上訴後,今(30)日上午高雄高分院二審仍依殺人罪維持黃格格無期徒刑,不過撤銷放火罪,可上訴。
    2023/08/30 09:30
  • 槍殺台南安平角頭 「蝦米」蔡秉逸判無期徒刑定讞

    台南安平區110年初發生黑幫奪利衝突殺人刑案,主嫌「蝦米」蔡秉逸槍殺陳姓角頭後投案,一、二審均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3/07/05 13:26
  • 反鎖2幼女在家…狠母「離家玩樂1個月」還討救濟金吸毒

    中國大陸2013年時發生一起將社會案件,一名女子將自己年幼的女兒反鎖家中後離家,一個月後警察上門才發現2名幼童已餓死。當地最高法院近期宣布,該女子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3/06/09 21:50
  • 19刀割喉狠殺按摩女還劫財 外送員更一審判無期徒刑

    38歲潘姓外送員,前(110)年5月到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個人工作室買春,不料,潘男完事後竟將45歲越南籍黎姓女子割喉,狠心殘殺19刀致死,事後還洗劫錢包、金飾、手機等財物。台北地院、高等法院認為潘男買春前先買刀,實為謀財害命,惡性重大,判處無期徒刑,高院更一審今(8)日仍以強盜殺人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2023/06/08 14:39
  • 縱火犯李國輝免死無期定讞 侯友宜不滿:法院與人民距離越來越遠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李國輝事後遭移送偵辦,一審、更二審皆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三審今日上午改判李國輝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法院將『情節最嚴重之罪』僅限於殺人的直接故意,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則刻意排除」,他認為法院的見解與一般社會通念漸行漸遠時,「法院與人民的距離也愈來愈遙遠。」
    2023/05/25 23:07
  • 康建生技4死命案! 槍手李鴻淵一審判死

    去年7月,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發生4死1重傷命案,南投地院在18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槍手李鴻淵被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被害人兒子也首度對外發聲,認為就算判了死刑,拖著不執行也只是謊言,且槍手更對家屬放話,說絕對會想辦法申訴拖延。
    2023/05/19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