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55刀殺警案!凶手一審判死刑 凃二姐激動哭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5:09

台南市二分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去年8月在安南區查緝贓車時,慘遭從明德外役監脫逃的偷車賊林信吾,凶狠持刀砍殺55刀致死,台南地院審理1年多,今天一審宣判,判處林信吾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帶著弟弟制服出庭的凃明誠二姐忍不住哭了,她說,請讓我們相信台灣社會是有變好的可能性!曹瑞傑叔叔則是說,還基層員警公道。

圖/TVBS

 
凃明誠二姐:「對,這個是從民權所,明誠寢室搜出來的制服,我每次開庭我都會帶著它,因為我要跟他說,不管怎樣都會陪著他!」

帶著弟弟涂明誠的制服開庭,聽到法官判處凶嫌林信吾死刑的當下,凃二姐認不住紅了眼眶!

凃明誠二姐:「我相信台灣是個法治的社會,今天的審判結果,與後續的執行過程,不會受到外力有所偏移,正確的事情或許困難,但總是需要開始,請讓我們相信這個社會是有變好的可能性!」

 
曹瑞傑叔叔:「很激動,我覺得不是理所當然,是一定會這個判決,因為這是對基層員警的公道。」

圖/TVBS

去年8月,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在安南區查緝贓車時,被從明德外役監脫逃的偷車賊林信吾,持刀狠刺55刀,凶嫌還搶走警用配槍,對警車連開6槍,檢方以4大理由對凶嫌求處死刑,包含為脫逃起意殺人,還升高為強盜警用槍彈;持利刃不斷砍殺,手段凶殘;奪警用槍搶劫超商,無視公權力;在外役監服刑悍然脫逃犯重罪,重刑不足威嚇。

一審宣判,法官判處林信吾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曹瑞傑叔叔:「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他的態度,讓我覺得難道是我錯了嗎?我們曹家跟凃家是絕對拒絕他的道歉。」

圖/TVBS

儘管開辯論庭時,殘忍的凶嫌向家屬道歉,但兩家人都難以接受,備受煎熬等到死刑宣判,殉職員警家屬情緒激動,期盼判決結果可以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凃明誠#曹瑞傑#林信吾#死刑#二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86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