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二代求愛遭拒猛砍她176刀 判死喊「願冥婚」求再審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4:58
死刑犯王鴻偉。(圖/TVBS資料畫面)
死刑犯王鴻偉。(圖/TVBS資料畫面)

2000年時,當時25歲的淡水建商小開王鴻偉開著爸爸的賓士車,打算送心儀的張姓女子上班遭拒,卻惱羞成怒開車將她撞昏,再把她拖上車載到淡海狂砍176刀致死。2009年,王鴻偉遭判死刑定讞,今年他以願意冥婚為由再次聲請再審,依然仍被高等法院駁回。

死刑犯王鴻偉。(圖/TVBS資料畫面)

 
回顧整起案件,王鴻偉殺害張女後向警方供稱,2人是情侶關係,當天也的確打算載她上班,但當時被拒絕後準備開車離去,卻不慎撞到她,才把她抱到後車廂裡要送醫,途中他打開後車廂想確認張是否還有呼吸,沒想到張卻拿著車內的西瓜刀攻擊他,他為了防衛才會砍死張。

不過審理期間,有多名目擊擄人現場的多名鄰居打臉,表示王鴻偉刻意撞倒張女,張女被抱起時已經昏迷,審理期間王7度被判死刑,最終於2009年死刑定讞。直到2017年,時任檢察總長顏大和以「原審疏未調查被告是否有教化可能性即判處死刑,其裁量有違比例原則與平等原則」提出非常上訴,依然遭到最高法院駁回。

時過23年,王鴻偉今年再度聲請,並以「我實在悔不當初,如有機會回歸社會,會努力賺錢補償其家屬,也會做冥婚迎娶的動作」,難認毫無悔意,也有抄寫佛經迴向給死者,請求再次審理。對此,高院指出,王過去以上述的事由聲請再審,多次遭駁回,自不得再以同樣的原因聲請再審,程序顯然違背《刑事訴訟法》第434條第3項規定,且無從補正,應予駁回。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鴻偉#淡水#死刑#高等法院#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974

0.2711